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yolo标签乱序,导致训练失败的解决方法

找了半天发现,原来是制作数据集时,标签有问题,标签乱序了。当我们在labelimg中修改标签时,会把标签页最后的classes.txt文件中标签顺序打乱,这会导致所有做的标签都会乱序,解决方法是把这个txt文件右键选择。然后打开labelimg一个一个对,发现有问题的,在标签文件中改变开头那个数字,这个数字和classes.txt中相同标签的序号要一致。可以发现,我的黑车变成了黑士了,在我的classes文件中,黑车排15,所以该图片的标签文件中就要把那个26改成15,保存退出即可。...

2022-07-20 10:42:53 3003 3

原创 亲测有效的yolo识别中文标签教程!!

我所使用的是yolov5 6.0版本,labelimg直接做中文标签即可。参考了这个还有这个按照第二的链接,我完成了这些步骤,按照他的方法,还有几步要完成,但我没怎么看懂,于是搜到了第一个方法按照他的要求做就行,但是他的网盘失效了,所以直接网上搜,去下载就行,2.4如果不行,就直接把matplotlib删了就行。这一步的地址可以直接改成simhei.ttf,前提是这个文件在你的yolov5—master文件夹下。然后我就开始训练了。结果 还有个问题,好像还要下载Arial.Unicode.

2022-07-13 17:22:19 2379 1

原创 (超级容易!)使用yolo v5训练自身数据集超详细教程以及一些报错总结。

这是基于win10系统的,详细教程按这个步骤来,这是我认为最简单的yolo复现教程,真的是保姆级教程,其他的制作标签成voc格式还要转txt格式真jb麻烦。这篇文章主要描述一下可能出现的错误:

2022-07-06 19:03:07 2377

原创 pip install -r下载经常报错time out的解决方法

在指令后面添加 --default-timeout=1000 增加延时时间即可。比如:

2022-07-06 10:04:32 507

原创 狗鱼的梗。

狗鱼/一群狗鱼我们实验室内部梗,傻逼的礼貌替换词,当我们对对方的行为表示无语,感觉对方是个傻逼,但觉得在公共场合这样说别人不太礼貌时,便可以说他狗鱼。该梗出自实验室同门的一节网络选修课,课上老师出了一道狗鱼综合症(狗鱼是一种极具有攻击性的肉食鱼,往往喜欢攻击小鱼。于是科学家把一群狗鱼和小鱼放在同一个玻璃缸里,在两者中间隔上一层透明玻璃,刚开始狗鱼会试图攻击小鱼,但是每次都撞在玻璃上,慢慢地它们便放弃了攻击。之后科学家抽走了中间的玻璃,发现狗鱼依旧不会攻击小鱼。)的题目,问道:遇到这种情况,如何让狗鱼重新

2022-01-30 15:54:19 611

原创 Surface book2 1060显卡性能较低的解决方法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新的改变功能快捷键合理的创建标题,有助于目录的生成如何改变文本的样式插入链接与图片如何插入一段漂亮的代码片生成一个适合你的列表创建一个表格设定内容居中、居左、居右SmartyPants创建一个自定义列表如何创建一个注脚注释也是必不可少的KaTeX数学公式新的甘特图功能,丰富你的文章UML 图表FLowchart流程图导出与导入导出导入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

2021-10-15 09:27:46 2222

原创 在ubntu16.04+2080ti上复现了机械臂抓取(包括CUDA、CUDNN、torch、torchvision之间版本的对应关系和安装过程)

之前我是用强化学习做baxter机器人移动物体抓取的,后来导师觉得那个方向差不多到顶了,再做就没啥意义了(两个师兄做这个了,也都发了不错的论文),让我做复杂场景抓取,妄我去年学习了一年啊/(ㄒoㄒ)/~~都快做出来了,不过导师这么说了,我也恭敬不如从命,选择了一篇比较接近的文章来复现他,安排!就是这篇文章,code也在这,按作者的方法搭就行在我上一篇文章中我就写到,我们实验室的这个电脑有点不兼容ubuntu16.04+2080ti,火狐打不开,chrome经常崩溃~~~无解,在配置环境时出现了很多问题。

2021-09-14 19:03:04 627 2

原创 ubuntu16.04安装完成后没有2080ti显卡驱动,手动下载安装驱动,smi可以识别,但是电脑识别不了的解决办法,确定不要看一下嘛

ubuntu16.04安装完成后没有2080ti显卡驱动,手动下载安装驱动,smi可以识别,但是电脑识别不了。如下图所示:

2021-09-08 12:40:41 877

原创 ubuntu16.04网络连接不上,或者刚连上很快就会断开的解决方法

1.首先进入这个文件sudo gedit /etc/resolv.conf2.在文件末尾加入nameserver 114.114.114.114或者nameserver 8.8.8.8非常好用!

2021-09-08 09:41:35 608

超级简单的yolov5 6.0版本的C++完美实现!

这是我自己训练的检测瓶子的,直接运行就行,如果想用自己的模型跑的话,图片换成自己的图片,onnx换成自己的onnx模型,这个onnx模型,是用v6.0根目录的的detect转化的,改个pt文件地址就行。

2022-09-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