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和字符串的区别和使用

1、“字符“”用单引号作为定界符,“字符串”用双引号作为定界符;
2、“字符”在屏幕上打印一个字符的时候,需要在printf函数中,使用“%c”这个占位符。“字符串”需要用使用的是“%s”这个占位符;
3、 “字符”和“字符串”还有一个区别,“字符”占据一个字节,但是“字符串”是占据多个字节。
4、在“字符串”的结尾处,自动被编译器加上了’\0’这个字符,在ASCII码中,’\0’表示的是一个空字符。
5、定义“字符”时可以用关键字char,只占用一个字节。在定义“字符串”的时候,需要在变量名后面加上“中括号”(char[ ]),类似于定义“数组”时候的格式。如定义字符串a : char[ ] str=“a”。

  • 26
    点赞
  • 10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