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的生命周期

当 Angular 实例化组件类并渲染组件视图及其子视图时,组件实例的生命周期就开始了。生命周期一直伴随着变更检测,Angular 会检查数据绑定属性何时发生变化,并按需更新视图和组件实例。当 Angular 销毁组件实例并从 DOM 中移除它渲染的模板时,生命周期就结束了。当 Angular 在执行过程中创建、更新和销毁实例时,指令就有了类似的生命周期。

你的应用可以使用生命周期钩子方法来触发组件或指令生命周期中的关键事件,以初始化新实例,需要时启动变更检测,在变更检测过程中响应更新,并在删除实例之前进行清理。

钩子方法

ngOnChanges()
当 Angular 设置或重新设置数据绑定的输入属性时响应。 该方法接受当前和上一属性值的 SimpleChanges 对象。
注意,这发生的非常频繁,所以你在这里执行的任何操作都会显著影响性能。

在 ngOnInit() 之前以及所绑定的一个或多个输入属性的值发生变化时都会调用。
注意,如果你的组件没有输入,或者你使用它时没有提供任何输入,那么框架就不会调用 ngOnChanges()
ngOnInit()
在 Angular 第一次显示数据绑定和设置指令/组件的输入属性之后,初始化指令/组件。 
在第一轮 ngOnChanges() 完成之后调用,只调用一次。
ngDoCheck()
当 Angular 把外部内容投影进组件视图或指令所在的视图之后调用。
第一次 ngDoCheck() 之后调用,只调用一次。
ngAfterContentChecked()
每当 Angular 检查完被投影到组件或指令中的内容之后调用。
ngAfterContentInit() 和每次 ngDoCheck() 之后调用。
ngAfterViewInit()
当 Angular 初始化完组件视图及其子视图或包含该指令的视图之后调用。
第一次 ngAfterContentChecked() 之后调用,只调用一次。
ngAfterViewChecked()
每当 Angular 做完组件视图和子视图或包含该指令的视图的变更检测之后调用。
ngAfterViewInit() 和每次 ngAfterContentChecked() 之后调用。
ngOnDestroy()
每当 Angular 每次销毁指令/组件之前调用并清扫。 在这儿反订阅可观察对象和分离事件处理器,以防内存泄漏。 
在 Angular 销毁指令或组件之前立即调用。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