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个bug如何定位是前端还是后台问题?

1、经验法
软件测试人员应不断精进自己的技能,负责的项目多了,自然对功能的实现过程有了解,也就明白如何分类bug了。 例如: 网页上的某个图片的分辨率不对,如果我们了解实现过程,可以想到一般情况下,是根据某个地址去服务器取图片的,数据库一般只保存地址,那么图片能正确显示,就说明后端的基本功能是满足需求的。如果具体图片分辨率有误,最可能的原因是前端显示过程出了差错。

2、查日志
当我们发现一个bug,并不确定这个bug属于前端还是后端,可以查看后端服务的日志,复现bug时,查看日志中有没有相关信息。基本可以认为,如果日志没有输出,很可能这个功能并没有与后端交互,也就不存在后端的问题。反之,如果日志有输出,可以进一步查看有无错误日志信息,进一步分析。

3、查接口
这种方法常用于查看是后端返回给前端的数据有误,还是前端显示有误。 大多数浏览器都有自带的接口查看工具,如Chrome,FireFox等都可以通过F12开启抓包,在NetWork中可以看到当前页面发送的每个http请求。 我们需要对比通过后端接口拿到的数据和前端显示的数据,来确认问题出在哪里。如果数据错了,页面显示是错的,也是正常的,先从后端入手去解决。如果数据对了,但是显示错了,就需要问问前端的开发人员了。 沟通很重要 我们在定位BUG的过程中,最不能忽略的一个问题是和开发人员的沟通,有时候忙活半天,不如一问一答。经验和技术的成长也都离不开合理高效的沟通。 经验和小结 出现样式的问题基本都是CSS的BUG 出现文本的问题基本上都是html的BUG 出现交互类的问题基本上都是Javascript的BUG 其他问题先沟通,再定位

  • 5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