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ocketMQ 部署

【代码】RocketMQ 部署。

2024-04-27 15:01:33 142

原创 银河麒麟内核升级

【代码】银河麒麟内核升级。

2024-04-18 13:40:39 332

原创 Apache HTTP服务器(Linux离线编译安装)

Apache是普通服务器,本身只支持html即普通网页。可以通过插件支持PHP,还可以与Tomcat连通(单向Apache连接Tomcat,就是说通过Apache可以访问Tomcat资源。反之不然)。Apache和Tomcat都可以做为独立的web服务器来运行,但是Apache不能解释java程序(jsp,serverlet)

2024-03-24 10:51:38 547

原创 麒麟系统Redis7.2哨兵集群部署

Redis 哨兵模式是指在 Redis 集群中,有一组专门的进程(即哨兵进程)负责监控主节点和从节点的状态,并在发现故障时自动进行故障转移,以保证 Redis 集群的高可用性。Redis 提供了哨兵的命令,哨兵命令是一个独立的进程,哨兵进程会周期性地向主节点和从节点发送 PING 命令来检测它们的状态,当哨兵进程发现 master主节点 不可用时,根据投票数自动将某一个 slave 转换 master,然后通过消息订阅模式通知其它 slave,让它们切换到新的 master主节点 上,从而实现故障转移。

2024-03-16 21:18:06 963

原创 Oracle19c静默部署

下载地址 https://www.oracle.com/database/technologies/oracle-database-software-downloads.html#db_free。

2024-03-16 21:15:23 1099

原创 Linux部署JDK17

【代码】Linux部署JDK17。

2024-03-11 09:04:45 369

原创 Nginx做负载均衡的https配置文件

Nginx做负载均衡的https文件。

2024-03-11 09:00:19 423

原创 Docker部署Rabbitmq

Docker部署Rabbitmq

2024-01-30 16:24:48 341

原创 Docker部署Redis

Docker部署redis

2024-01-28 10:28:42 345

原创 Docker部署Minio

Docker部署Minio

2024-01-27 15:51:08 331

原创 基于Docker部署MySQL

Docker部署MySQL并数据持久化

2024-01-27 15:48:35 467

原创 【一】Python全栈之路–原反补码_变量

人生苦短,我学python。

2023-12-11 13:05:10 78

原创 Django_CMDB系统开发 一

Django_CMDB系统开发一、CMDB相关概念1、概念介绍CMDB(配置管理数据库)存储与管理企业IT架构中设备的各种配置信息,它与所有服务支持和服务交付流程都紧密相联,支持这些流程的运转、发挥配置信息的价值,同时依赖于相关流程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服务器集群或者分布式服务器 几十台、上百台,服务器相关数据信息,管理不方便。通过资产管理的方式,通过CMDB系统实现。github一些开源的cmdb系统:https://github.com/search?q=cmdb2、需求分析本次开发的CM

2023-10-25 14:56:04 525

原创 Python基础-函数、迭代器、推导式

return 自定义函数的返回值return返回值为这个函数返回一个结果 (return返回值可有可无 按照需求选择)注意:执行return语句之后,函数执行结束概念:return 把函数内部的数据返回到函数的外面,返回到函数的调用处1.return 返回六大标准数据类型 , 除此之外还可以返回函数 或者 是类对象2.return 在执行后,终止函数,后面的代码不再执行.3.如果不定义return返回值,默认返回None(1) return + 六大标准数据类型# 定义函数。

2023-09-24 09:41:12 161

原创 Python基础-字典、集合、文件

【代码】Python基础-字典、集合、文件。

2023-09-24 09:38:14 60

原创 Python基础-字符串、列表

capitalize 字符串首字母大写*title 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upper 将所有字母变成大写*lower 将所有字母变成小写*swapcase 大小写互换*len 计算字符串的长度*count 统计字符串中某个元素的数量*find 查找某个字符串第一次出现的索引位置*index 与 find 功能相同 find找不到返回-1,index找不到数据直接报错*startswith 判断是否以某个字符或字符串为开头*endswith 判断是否以某个字符或字符串结尾。

2023-09-24 09:36:18 112

原创 Python基础-逻辑

while 一般用于处理复杂的逻辑关系。部分情况下两个循环可以互相转换;for 一般用于迭代数据。

2023-09-24 09:32:54 352

原创 Python基础-语法

dictvar = {“name”:“linux”,“age”:“三十”,“com”:“baidu” ,“电脑”:“戴尔”}tuplevar = (“python”,“计算机”,“笔记本”,“水杯”)listvar = [99,“python”,“linux”,“笔记本”]比较运算符的结果要么是True , 要么是False 只有两个值。strvar =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

2023-09-24 09:31:26 52 1

原创 记一次Alertmanager配置同一个警报发送给两个不同的接收器

Alertmanager配置同一个警报发送给两个不同的接收器

2023-08-29 14:38:22 754

原创 Prometheus告警记录持久化

(历史告警保存与统计)技术栈:Prometheus+Alertmanager+Snitch+Grafana。

2023-08-25 09:49:27 418 1

原创 【07 - MySQL数据库服务索引知识】

索引是数据库中用来提高数据读取性能的常用工具,所有mysql列类型都可以被索引,对相关列使用索引;可以是提高select操作性能的最佳途径,可以尽可能快的锁定要查询数据的范围,从而达到加速查询的目的(减少IO消耗);

2023-08-18 13:10:57 63 1

原创 【06 - MySQL数据库服务语句应用(实践)】

sql语句实践

2023-08-17 13:16:09 105 1

原创 【05 - MySQL数据库服务语句应用】

SQL,英文全称为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中文意思是结构化查询语言(属于编程语言);它是一种对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定义和操作的语言,是大多数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所支持的工业标准语言。在使用SQL语句时,也会用到几种常用的标准:SQL 89 /SQL 92 /SQL 99 /SQL 03

2023-08-17 13:11:40 38 1

原创 【04 - MySQL数据库服务体系结构】

数据库服务体系结构总览: 增 删 改 查 -- 执行时候效率 (系统硬件性能 资源消耗少-性能高 IO CPU 内存 ) 1)客户端程序部分 (自带客户端 第三方 开发程序) 2)服务端程序部分 (server层 处理用户请求) 3)数据存储引擎部分 (负责管理磁盘-逻辑性 -- 实现数据调取和存储) 内核--硬件 -- 磁盘

2023-08-17 13:09:10 116 1

原创 【03 - MySQL多实例构建和版本升级】

在数据库服务运行过程中,是可以存在多实例运行概念的.一般在一个系统环境中,可以运行多个相同的服务程序信息,并且产生不同的进程和网络端口信息,就可以称为多实例概念;

2023-08-17 13:05:54 72 1

原创 MySQL实战:主从复制

将主数据库的 DDL 和 DML 操作通过二进制日志传到从库服务器中,然后在从库上对这些日志重新执行,从而使得从库和主库的数据保持同步。MySQL支持一台主库同时向多台从库进行复制, 从库同时也可以作为其他从服务器的主库,实现链状复制。

2023-08-17 10:50:06 86 1

原创 K8s日志收集 - EFK

对于任何基础设施或后端服务系统,日志都是极其重要的,借助日志可以分析程序的运行状态、用户的操作行为等。

2023-08-17 10:08:03 199 1

原创 K8s日志收集 - Loki

Loki是 Grafana Labs 团队最新的开源项目,是一个水平可扩展,高可用性,多租户的日志聚合系统。它的设计非常经济高效且易于操作,因为它不会为日志内容编制索引,而是为每个日志流编制一组标签。项目受 Prometheus 启发,官方的介绍就是:Like Prometheus, but for logs.,类似于 Prometheus 的日志系统。然后,日志数据本身被压缩并存储在对象存储(例如S3或GCS)中的块中,甚至存储在文件系统本地。 小索引和高度压缩的块简化了操作,并大大降低了Loki的成本。

2023-08-17 10:01:27 286 1

原创 【Linux编译安装 python3.10.4】

Linux编译安装python最新版

2023-08-17 09:31:01 145 1

原创 故障记录:k8s的名称空间无法删除

有时候,在K8s集群删除一个名称空间的时候,状态一直变为Terminating

2023-08-17 09:09:40 79 1

原创 【02 - MySQL数据库服务基础管理】

在数据库服务中,也是有用户知识概念的,类似系统中的用户管理应用,主要利用用户管理知识,可以实现: - 用户登录数据库服务系统中(实现数据库服务登录) - 用户管理数据库服务中对象(实现数据库对象管理)

2023-08-17 08:30:39 118 1

原创 【01 - MySQL数据库介绍及部署】

今时今⽇,数据库系统已经成为各个动态⽹站上 web 应⽤程序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常敏感和机密的数据有可能保存在数据库中,所以对数据库实施保护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要从数据库中提取或者存⼊数据,就必须经过连接数据库、发送⼀条合法查询、获取结果、关闭连接等步骤。

2023-08-16 09:46:18 522 1

原创 zabbix 企业级实战

zabbix 是一款开源的功能强大的分布式监控系统,一个基于WEB界面的提供分布式系统监视以及网络监视功能的企业级的开源解决方案。zabbix支持监控各种系统平台,包括Linux和Windows等主流操作系统,也可以借助SNMP或者是SSH协议监控路由交换设备。zabbix可以监控其CPU、内存、网络性能等硬件参数,也可以监控具体的服务或者应用程序、服务运行情况及性能。

2023-08-16 09:20:39 111 1

原创 Prometheus 企业级实战

Prometheus是由前 Google 工程师从 2012 年开始在Soundcloud以开源软件的形式进行研发的系统监控和告警工具包,自此以后,许多公司和组织都采用了 Prometheus 作为监控告警工具。Prometheus 的开发者和用户社区非常活跃,它现在是一个独立的开源项目,可以独立于任何公司进行维护。为了证明这一点,Prometheus 于 2016 年 5 月加入CNCF基金会,成为继Kubernetes之后的第二个 CNCF 托管项目。

2023-08-16 09:15:51 136 1

原创 harbor 仓库搭建

Harbor是由VMWare公司开源的容器镜像仓库。事实上,Harbor是在Docker Registry上进行了相应的企业级扩展,从而获得了更加广泛的应用,这些新的企业级特性包括:管理用户界面,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AD/LDAP集成以及审计日志等,足以满足基本企业需求。

2023-07-25 16:53:26 189

原创 KVM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在一台计算机上虚拟出多个逻辑的计算机,而且每个逻辑计算机它可以是不同操作系统虚拟化技术:可以扩大硬件容量,单个cpu模拟出多个cpu并行,允许一个平台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应用程序都可以在相互独立的空间内运行,而且互不影响。kVM 全称是 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也就是说 KVM 是基于 Linux 内核实现的。KVM有一个内核模块叫 kvm.ko,只用于管理虚拟 CPU 和内存。

2023-05-31 07:39:19 735 1

原创 K8s集群1.27最新版二进制高可用部署

二进制方式安装Kubernetes高可用集群,虽然安装过程较为复杂,但这也是每个技术人员必须要掌握的内容。同时,在安装过程中,也可以更加深刻地理解每个组件的工作原理。

2023-05-08 10:44:11 3703 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