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的串口监控线程类

结合各路大神的意见,写了个用户监控串口的线程类。4、发送数据只需要调用writeData即可。

2023-08-18 16:10:32 192

原创 Linux下QT生成word报告(openXML格式)

Windows下可利用word的COM组件,调用Word软件生成docx文件,在Linux下没有MS Word也没有COM组件,所以只能直接写openXML格式的方式生成。需要cpp源代码的可留言或私信。

2023-05-24 21:40:42 1252 10

原创 统信UOS,自编软件开机自动运行,隐藏桌面

最关键的一步是隐藏任务拦,可用dde-dconfig --set -a org.deepin.dde.dock -r org.deepin.dde.dock -k alwaysHideDock -v true命令隐藏任务栏。还有一种方法也可以隐藏任务栏:sudo chmod -x /usr/bin/dde-dock,将启动任务栏的程序设为不可执行,重启后也没有任务栏。至此,实现了UOS下开机自启动自编软件,感觉不到操作系统已启动,而且,当自编软件因为bug或用户操作退出后,还能自动重启。

2023-03-26 17:06:10 3224 2

原创 QT、ffmpeg、sdl构建简易的播放器

主要特点:支持rtsp、http等协议及各种本地的视频mkv、mp3、mp4等等;支持跳转;音视频同步;支持暂停、继续播放;支持多操作系统;可用用监控视频播放等简单环境。

2022-12-05 16:22:33 470 2

QT环境下的opencv4.6库,包括头文件、库文件及运行时的动态链接库

CMake配置时opencv时,不要选BUILD_PROTOBUF,否则过去不。 使用时,opencv2目录不要自作主张去掉,opencv里面多数头文件include其它文件时都带有opencv2目录。 dll文件复制到可执行文件目录。 QT中的pro项目文件增加: INCLUDEPATH += $$PWD/opencv4.6.0/ LIBS += D:/库所在目录/opencv4.6.0/lib/libopencv_*.a

2022-12-05

opencv4.5.5静态链接库

opencv4.5.5静态链接库,适用于64位的Release版本。VS2015下亲测可用。

2022-02-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