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5安装最后一步报错解决

前言

在学校上数据库课程,老师要求安装MySQL,并提供的是5.5版本的安装包。但是在安装配置的最后一步出现了一些问题,以下是解决办法。

问题一:Error code -1

安装到最后如果出现如下报错,那么就是在选择下载路径时,出现了中文,导致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路径不能出现中文,不同分级之间不要空格。

解决办法

没办法,只能重装程序了(无奈),但在卸载的时候一定要卸载干净。下面就是卸载的具体步骤

首先是除了安装过的MySQL文件夹需要删除外,还有MySQL的数据文件目录需要删除:“C:\ProgramData\MySQL”。但这是个隐藏目录,一般无法查看,需要显示隐藏文件操作才能看到,具体操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删除完目录还没完,还要删除注册表。

win + r 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
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 MySQL
当然,如果你之前下载过其它数据库,怕删不干净的话,可以直接在注册表里面查找MySQL,然后一一删除,这就得花点时间,但也删得最干净。

最后,删除完重启电脑,并关掉防火墙和软件杀毒功能之后,再重新安装。

问题二:最后一步未响应或长时间没反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卡在这一步长时间没反应的话就很可能就是之前的MySQL数据信息没删除干净,建议按照问题一的卸载安装步骤来。
如果是最后这一步程序卡住了,未响应,那么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

解决办法

在电脑上搜索并以管理员身份打开资源监视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CPU那一栏,找到未响应的MySQL程序(应该是标红的),右键点击分析等待链,此时应该能看到有进程需要等待,记住这个进程,在资源监视器里面找到并结束此进程。如果程序还是未响应状态,就继续前面的步骤,把前面在等待的进程都结束就可以了。

  • 10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