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帆信息洞察:2021年中国低代码开发行业趋势解读

 

软件行业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

就像当初移动计算对医疗保健和制造业造成的

破坏重塑一样。

没有实感?

举个栗子 👇

10年前,软件行业曾发生过一次重大变革。Google Docs通过其基于云的免费软件席卷全球,迫使微软不得不改变Office 365的商业模式。

到2021年,基于云的软件已成为常态。

现在,又一次的软件行业震动出现。但是,与破坏现有市场的其他变革不同,低代码和无代码软件有望使软件本身比现在更加普及。

影响多大?

SAPOracle这样的企业软件提供商将需要继续简化其解决方案,以便更快地进行大批量的定制。

这也意味着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将看到一套全新的软件基础架构平台,旨在实现更快的开发。国外的OutSystems、Mendix,国内的得帆云aPaaS等就是典型示例。

忍受长达一年的企业软件定制或聘请开发机构完全从头开始编写应用程序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低代码和无代码平台在2020年蓬勃发展,现下许多组织都在寻找这种解决方案。根据Forrester对2021年软件开发的预测,今年将有75%的企业倾向于使用低/无代码平台进行软件开发,高于2020年的44%

低代码市场趋势预测

“到2024年,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将占应用程序开发活动的65%以上。”

——Gartner

“预计到2030年,全球低代码开发平台市场的收入将从2019年的100亿美元增长到1,870亿美元,并在预测期内以31%的复合年增长率快速增长。”

——GlobeNewswire

“到2024年,有75%的大型企业将至少使用4个低代码开发工具进行IT应用程序开发和员工培育计划。”

——Gartner

这些知名机构都得出了一个相同的结论——自今年起,低/无代码将成为所有应用程序开发项目的主体。

也就是说,无论您是否从事软件行业,了解低代码和无代码软件的含义以及市场动态都将非常重要。如果您是开发人员,那么您可能需要转移部分精力以适应一些重大变化。如果您是企业管理者,那么新的机遇正向您打开,使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可以更快地发展创新。

为什么企业急需采用低码开发?

“COVID-19将数字技术的应用速度加快了几年。”

  ——麦肯锡公司

企业越发重视通过数字化工具实现各类需求,而这些需求呈现出用户体验要求高、场景多元化、短生命周期、高集成要求等特点,传统的商业软件或定制开发的方式,已经显然无法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低代码平台几乎成为了必然选择。

此外,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新工作环境和产品需求也加速了数字技术普及应用的趋势。

根据Forrester的估计,到2022年,低代码市场将达到212亿美元。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也是一个机遇。

“采用低/无代码平台、数字流程自动化和协作式工作管理的企业比仅依靠传统发展的企业反应更快,更有效。”

便利性、敏捷性、集成能力是企业大力支持低代码开发的关键驱动因素。

如何使用得帆云快速搭建一个应用

借助简单的图形界面和配置工具,低/无代码平台甚至允许非程序员根据自己的确切需求创建流畅的应用程序。

2020年的大环境促使企业管理者们的思维方式从“计划并采取行动”转变为“采取行动并适应”

随着在充满挑战的全球经济中以更少的花费实现更多目标的压力,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改变其观点,并采用简单、快速的低/无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平台。

此类平台使团队能够快速构建对业务成果有所帮助的应用程序,并解决各种技术瓶颈。使业务人员无需编码技能即可进行创新性平台搭建。

以下重点介绍了2021年将成为低代码平台之年的原因

一、云计算趋势

2021年将是“仅云计算”的一年,而“云计算优先”的方法已成为过去。微软、亚马逊和谷歌三巨头已持续在增强云技术上投入大量资金。Forrester预测,全球公共云基础设施市场将增长到1200亿美元,且2021年将增长35%。

云技术已经成为跨行业的各种规模企业的当务之急,甚至政府组织现在也已完全转向云。低/无代码平台不但支持企业私有化部署和云版本,还可以方便地进行云迁移。可以利用自身平台来快速重建现有的业务关键应用程序,释放创新的新机会,并为所有此类创新提供永不过时的功能。借助无代码平台,组织可以在云中实现新的生产力水平。

二、满足新时代软件开发需求

根据IDC最近的一项研究,到2021年,业务应用程序开发将转向超敏捷架构,其中80%的应用程序在云平台上使用微服务和功能进行开发。其他专家认为,要在2021年保持竞争力,企业将必须采用允许无缝开发、无服务器和云原生的应用程序。从而帮助企业利用云数据服务构建可操作的智能化商业模式,以及简化云服务构建的技术。支持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开发的低/无代码平台可以充分满足2021年所有此类软件开发需求

三、实现流程自动化并激发创新

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持续的远程/混合工作场景激励着全球各地的企业采用自动化并消除了许多资源和时间密集型流程中的人为依赖。随着大多数企业将继续以精简的方式运营的大方向,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将在2021年持续增长。

低/无代码平台使业务人员可以通过汇总来自多个来源的数据来自主构建应用程序和仪表盘来自动化+简化关键业务流程。所有这些都可以在不依赖IT的情况下实现。

四、提供“所有人的数据”承诺

COVID-19全球大流行证明了“为所有人提供数据”的重要性。对企业而言,使团队和部门之间的数据民主化至关重要。通过采用“为所有人提供数据”方法,企业员工能够自主创建有影响力的报告和仪表板、从各种数据中总结可行的方案策略,并使决策者能够制定有数据支持的决策。

五、补充缓慢过渡回到正常状态

2020年是前所未有的一年,而2021年将是企业恢复正常的一年。COVID-19疫苗已经上市。但是,转换回COVID之前的时间会很慢。企业将持续尝试远程或减少办公室人员的参与操作的可行性。低/无代码平台使整个组织的业务专家能够在大流行期间迅速提供高质量的应用程序,今年将继续在商业应用程序开发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这样的平台将在企业逐步过渡的同时确保业务连续性和增长。

但必须注意,低代码开发对IT开发人员的工作没有威胁

实际上,恰恰相反👇。

让IT团队集中精力处理更多关键问题

除了给自己和业务带来好处之外,赋予更多开发人员低/无代码开发能力还可以对组织内的IT团队产生积极影响。低/无代码解决方案使员工能够自主控制日常工作流程,并使IT团队能够专注于提升其核心竞争力,比如,与基础架构,安全性以及与业务连续性相关的关键问题。企业越早给员工提供成为无代码开发人员的机会,他们越有机会保持成功并领先于竞争对手。

展望2021年以后,低/无代码平台将成为应用程序开发的常识。这项技术将使非技术业务人员无需任何编码即可在他们最了解的领域中收集数据并组装软件功能。即使是程序员的纯粹主义者,仍在使用硬编码工具,他们也会意识到这种平台为他们的工作带来的便利。在未来十年中,低代码平台可能会在没有代码平台的情况下经历更大程度的交叉和渗透。对于想要在2021年保持领先地位的企业而言,低/无代码平台是必不可少的。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