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 Reader的read() 方法返回值的解释

当第一次循环读取的时候,len的返回值是文件中字符的长度,这次循环并不会结束,所以会正常输出字符串s,此时进入下一次循环,当再次调用read()方法时,此时len的值发生变化,不再是字符的长度,而变成了-1,接着就跳出了循环。总结:字符读取的打印结果和跳出循环并不是在同一次循环中进行的。这也就解释为什么len会貌似有两个返回值的现象了。接着进入下一次循环:当再一次读取的时候,这是的len为-1了,就会跳出循环。

2023-02-25 21:30:53 974

原创 实现文件拷贝

文件拷贝

2023-02-12 11:35:37 176

原创 文件关键字查找

扫描指定目录,并找到名称或者内容中包含指定字符的所有普通文件(不包含目录)

2023-02-12 11:34:15 186

原创 文件IO—删除文件小程序

扫描指定目录,并找到名称中包含指定字符的所有普通文件(不包含目录),并且后续询问用户是否要删除该文件。

2023-02-11 12:28:36 291

原创 Java文件操作I/O

File 中常用的方法:示例1:创建一个文件实例:// 文件是否存在// 文件是否是目录// 是否是普通文件我事先在D盘路径下创建好了一个test.txt文件所以预计返回值应该是:true,false,true与预估值一样,所以代表我们这个文件是真是存在的。public class 创建目录 {f.mkdir();// 创建目录InputStream 只是一个抽象类,要使用还需要具体的实现类。

2023-02-11 01:15:00 99

原创 简述HashMap、HashTable和ConcurrentHashMap

1.HashMap实现了Map接口,初始容量为16,当链表节点数大于8时,为了保证效率,会将链表转为红黑树。当节点数小于6时,红黑树退还为链表。如果哈希桶中某条链表的个数超过8,并且桶的个数超过64时才会将链表转换为红黑树,否则直接扩容。

2023-02-10 16:49:03 102

原创 TCP vs UDP 详解

TCP:传输控制协议(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是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的、基于字节流的传输层通信协议,由IETF的RFC 793 定义。UDP:Internet 协议集支持一个无连接的传输协议,该协议称为用户数据报协议(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UDP 为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种无需建立连接就可以发送封装的 IP 数据包的方法。RFC 768 描述了 UDP。

2023-02-09 11:16:19 354 7

原创 设计模式之单例模式

单例模式是一种常见的设计模式(设计模式是针对开发场景给出的经典解决方案)单例模式能保证某个类在程序中只存在唯一的一份实例,而不会创建出多个实例。

2023-01-09 18:39:00 48

原创 Java之七大排序算法

数据结构之七大排序的实现及性能分析

2022-11-10 10:47:05 185 9

原创 Comparable和Comparator的区别

简述Comparable和Comparator的区别

2022-11-03 11:55:58 513 16

原创 数据结构之栈与队列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栈和队列这两种数据结构,通过存储方式和调用方法等熟悉掌握其中的概念本篇文章主要是概述了栈和队列的实现方式和其内部的方法,并模拟实现栈和队列。

2022-10-27 10:24:51 690

原创 C语言进阶之数据的存储

C语言进阶之数据的存储

2022-05-30 20:49:35 156 1

原创 c语言初阶之冒泡排序

提示:文章写完后,目录可以自动生成,如何生成可参考右边的帮助文档文章目录前言 一、代码实现 总结前言利用双重循环进行冒泡排序一,代码实现#include<stdio.h>int bubblesort(int ar[], int n)//切记要把数组大小n进行传参{ for (int i = 0; i < n-1; ++i)//控制循环趟数 { for (int j = 0; j < n - i - 1; ++j)//控制每.

2022-04-25 17:10:46 1016

原创 简易猜数1~100数字小游戏ovo

初阶c语言的小程序;如有错误,请您赐教qwq#include<stdio.h>#include<time.h>//这里需要time头文件,以便于后续产生随机种子int main(){ int select = 1; int result; while(select) { printf("********************************\n"); printf("* ...

2022-04-15 09:33:17 3391

原创 初学C语言

今天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接触C语言了怎么说呢现在的心情是好奇感爆棚今天写了第一个程序,很有成就感(不喜勿喷,纯小白)。#include<stdio.h>void func1(){int a, b, sum; printf("please input a and b:\n"); scanf("%d %d", &a, &b); sum = a + b; printf("sum = %d\n", sum);}void main()...

2022-03-30 14:44:12 9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