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嵌入式面试题目汇总

预处理(扩展各个宏与文件)、编译(得到汇编码)、汇编、链接答案:宏定义是在编译预处理阶段被处理的。解读:编译预处理:头文件包含、宏替换、条件编译、去除注释、添加行号。(1)一个整型数: int a。(2)一个指向整型数的指针(一重指针): int *a。(3)一个指向指针的的指针,它指向的指针是指向一个整型数的指针(二重指针): int **a。(4)一个有10个整型数的数组 :int a[10]。

2023-08-24 22:55:17 827 1

原创 UCOS操作系统应用_1

3.任务的挂起(OSTaskSuspend)和恢复(OSTaskResume) 任务的挂起只是暂时停止运行。OS_TASK_OPT_STK_CLR:使用任务堆栈清零功能。OS_TASK_OPT_SAVE_FP:使用硬件浮点寄存器。void(* task)(void* p_arg):指向任务的首地址。任务删除后并不是任务代码不存在了,而是系统不再调用,任务的删除一般只会自己删除自己,千万不要删除别人。INT16U opt: OS_TASK_OPT_STK_CHK:使用任务堆栈检查功能。

2023-07-11 19:33:26 116

原创 Makefile

Make clean 执行一次后,会得到clean文件,则无法第二次执行make clean 因为没有依赖文件做比较,如果文件列表里取出每一个值,如果符合符合原模式,则替换为目标模式。(3)$(patsubst 原模式, 目标模式, 文件列表)即时变量(简单变量)比如:A:=XXX #A的值即可确定。的文件放置以下内容,想执行以下命令时,使用make命令。gcc –c –o a.o a.c (分别编译)把依赖文件写入c.d 的同时编译c.c生成c.o。把生成的c.c的依赖文件放入c.d文件存储。

2023-06-06 10:02:30 58 1

原创 Linux系统编程之进程间通信___3.共享内存

对比结果:IPC_PRIVATE操作时,共享内存的key值都一样,都是0。使用ftok来创建key值,对于不同的ftok函数的参数,key值不相同。只要key值是一样的,用户空间的进程通过这个函数打开,则会对内核的同一个IPC对象操作。:可以将共享内存映射到用户空间去,好处:可以在用户空间对内核的共享内存进行操作。无名管道、有名管道、信号通信都是通过在内核空间的对象进行通信。为了方便用户空间对共享内存的操作,使用地址映射的方式。查看内核中IPC对象的命令: ipcs -m。函数返回值:成功:0;

2023-05-27 10:56:35 73 1

原创 UCOS操作系统基础

实时操作系统: 保证在一定时间限制内完成特定功能的操作系统。分为软实时操作系统(时间限制较为宽松,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完成)和硬实时操作系统(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完成操作)。分时操作系统:linux windows。

2023-05-26 22:09:04 3213

原创 Linux系统编程之多线程__1.什么是线程+关于线程的一些术语+线程的优势

(1)线程:*有时又称轻量级进程,程序执行的最小单位,系统独立调度和分派CPU的基本单位,它是进程中的一个实体。一个进程中可以有多个线程,这些 线程共享进程的所有资源,线程本身只包含一点必不可少的资源。(2)系统调度:操作系统里面的相关概念,也叫作时间片轮和轮循。

2023-04-03 19:28:12 194 1

原创 Linux系统编程之进程间通信___2.信号通信

引入:思考:A让内核发送信号给B1.A需要告诉内核发给谁2.A需要告诉内核发送什么信号给B?$ 信号通信的框架kill函数是系统调用函数。作用:给指定进程发送指定信号。(不一定会杀死进程,取决于发送的是什么信号)利用函数可以实现命令。补充知识:命令Kill命令其实是用来发送信号的,我们常用的只是给某个进程发送9号信号而已,而不是说杀死该进程。kill 9 57419(必杀信号)是信号类型 ,5741是test的PID号将必杀信号发送给5741,会导致杀死5741进程例子://加深

2023-04-01 22:03:36 44

原创 Linux系统编程之进程间通信___1.基本概念+管道通信

什么是线程间通信?进程通信:在用户空间实现进程通信是不可能的,通过Linux内核通信线程间通信:可以在用户空间就可以实现,可以通过全局变量通信。

2023-04-01 17:35:35 267 1

shell编程相关内容

shell编程相关内容

2023-06-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