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XLAN基本概念

为什么会觉得VXLAN比三层VPN难,因为VXLAN关系的二层报文,二层通信靠的是MAC,我要知道MAC是不是要有ARP啊,我们以前学的三层本身就是路由层面,比如总部的主机和分支机构的主机发给网关,网关再把报发出去的时候,再看到出口经过路由再通过中间的GRE/MPLS传到对端,就是里面是三层的,以前以太网头部就一层啊(外面一层),现在你有两层了啊(里面一个外面一个)。说白了就是隧道口,那怎么去理解呢?也是隧道,只不过我们的隧道封装结构不一样,使用的场景不一样,我们关注于二层的通讯,而且要很好的隔离租户。

2023-11-13 22:53:48 102

原创 VXLAN-EVPN

对称就是我们直接发,都做三层查标。上图,VTEP1配了EVPN的RT,当然他也有IP VPN实例,IP VPN的实例的ERT就没有什么用了,配不配的无所谓,他发的时候依然是EVPN RT的实例,到对端VTEP2收到以后,他的处理就分两步走了,首先啊,VTEP2也有EVPN实例和IP实例,我们跟两个实例分别做对比啊,如果和EVPN实例的IRT相同,就进入EVPN的路由表,如果和IP实例的IRT相同才会进这个路由表,因为过来的是/32的路由,一定要进这个路由表的。我们的目标是得让他俩边网关的地址不冲突。

2023-11-13 22:44:43 262

原创 OSPF中的SPF计算

关于OSPF中的SPF计算

2022-10-12 13:44:36 1626 1

原创 华为数通-DHCP笔记

数通datacom DHCP笔记

2022-09-01 09:49:23 325

原创 关于IPv6自动配置地址 RA里的A、M、O标记位(纯理论无实验)

ipv6的地址自动配置有两种方式,分别是SLAAC与DHCPv6,其中DHCPv6还分为有状态和无状态,如图:今天我们要学的就是RA(Router Advertisement)包里面的标识位,标识位可以表示你自动获得地址的方式,发过来的RA默认的标识位是A=1 M=0 O=0 代表SLAAC方式(SLAAC就是通过RA包来生成地址),我们可以通过去改标识位来改变ipv6的地址自动分配方式,RA字段如下图:A flag标识位(Address Autoconfiguration) 在RA的前缀字..

2022-04-16 00:01:02 11854

华为DatacomIE编程题 思路脑图

编程思路脑图,只有思路,没有命令。本人萌新做的 没有那么详细哈

2022-11-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