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报名及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报名根据新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试题全真模拟,进行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自测。

1、【判断题】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无需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  ×  )

2、【判断题】勘察单位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行业标准进行勘察。(  ×  )

3、【判断题】建筑设计单位和建筑施工企业对建设单位违反规定提出的降低工程质量的要求的情形,可以免责。(  ×  )

4、【判断题】建筑起重机械的安全保护装置,必须齐全有效,严禁随意调整或拆除。(  √  )

5、【判断题】轮胎式起重机作业中可以扳动支腿操纵阀。(  ×  )

6、【判断题】水泥混凝土摊铺机机器发生故障时,应停机检修,不得边工作边检修,以免发生意外。(  √  )

7、【判断题】轮胎式起重机启动前应重点检査各安全保护装置和指示仪表应齐全完好,钢丝绳及连接部位应符合规定,燃油、润滑油、液压油及冷却水应添加充足等。(  √  )

8、【判断题】建筑施工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从事生产活动。(  √  )

9、【判断题】经授权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勘察单位项目负责人、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和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应当在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后签署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连同法定代表人授权书,报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  )

10、【判断题】B标分解横向到边就是把安全总目标自上而下地一层一层分解,明确责任,使责任落实到人。(  ×  )

11、【判断题】事故调査组由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成立,事故调査由事故调査组组长负责。(  ×  )

12、【判断题】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全国人大提出裁决建议。(  ×  )

13、【判断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具备的安全生产条件所必需的资金投入,由生产经营单位的决策机构、主要负责人予以保证,并对由于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投入不足导致的后果承担责任。(  √  )

14、【判断题】建筑施工企业应依据《建筑施工安全检査标准》(JGJ59)等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工作。(  ×  )

15、【判断题】根据《建筑法》规定,鼓励建筑施工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  √  )

16、【判断题】施工现场生活性临时房屋若在场地内,一般应布置在现场的四周或集中于一侧。(  √  )

17、【判断题】施工现场某种安全标志几何图形为蓝底白色图形的圆形图案,则该安全标志是提示标(  ×  )

18、【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时,应当提供建设工程有关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  √  )

19、【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使用承租的机械设备和施工机具及配件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和出租单位共同进行验收。(  ×  )

20、【判断题】政府只关注企业和项目是否达到法律法规设定的相应要求,而不会采用强制性技术标准规定企业和项目应采用何种技术措施去达到法律法规的要求,这是英国政府和美国政府进行职业安全健康监管时最大的区别。(  √  )

21、【判断题】管理失误主要表现在对导致事故的根本原因控制不足,也可以说是对危险源控制不足。(  √  )

22、【判断题】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  )

23、【判断题】《建筑业安全卫生公约》,是现行有效的建筑施工安全卫生的国际标准。(  √  )

24、【判断题】重大事故隐患与重大危险源是引发重大事故的源头,所以两者的概念是等同的。(  ×  )

25、【判断题】据统计,绝大多数的事故不是由人机系统中人的因素引起的。(  √  )

26、【判断题】混凝土浇筑前,项目技术负责人和项目总监应对现场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确认,否则不得浇筑混凝土。(  √  )

27、【判断题】违反《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强令劳动者违章冒险作业,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责任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

28、【判断题】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可以暂时对没有安全施工措施的建设工程颁发施工许可证。(  ×  )

29、【判断题】盾构法施工过程中,如果洞门加固效果良好,在始发与接收前可不对加固质量进行取芯检査。(  ×  )

30、【判断题】根据边坡结构形式,可分为永久边坡和临时边坡两类。(  ×  )

31、【判断题】在我国,授权执法和委托执法己成为行政机关执法的必要补充。授权是指国家通过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形式将某些行政执法权交给事业单位行使。(  √  )

32、【判断题】行政诉讼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向当地人民政府请求司法保护,当地人民政府通过对被诉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査,从而解决特定范围内行政争议的活动。(  ×  )

33、【判断题】脚手架工程安全技术交底中,针对辨识出来的危险因素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防范措施应从物的状态、人的行为、环境的因素三个方面加以规范和制定。(  ×  )

34、【判断题】在任何诉讼程序中均可提出诉讼时效的抗辩。(  ×  )

35、【判断题】诉讼时效期间经过,权利人的胜诉权必要消灭。(  ×  )

36、【判断题】人民法院可以主动释明适用诉讼时效。(  ×  )

37、【单选题】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支座与建筑物主体结构连接处所需要的建筑结构混凝土强度应由计算确定,且不得小于()(  A  )

A、C10

B、C25

C、C30

D、C35

38、【单选题】下列影响人操作可靠性的因素中不属于人的因素为()。(  D  )

A、反应能力

B、训练程度

C、人体尺寸

D、噪声

39、【单选题】在滑坡地段挖土方时、不宜()季节施工。(  D  )

A、冬季

B、春季

C、风季

D、雨季

40、【单选题】安装管道时必须有己完结构或操作平台为立足点,严禁在安装中的管道上()。(  D  )

A、堆物

B、站立

C、行走

D、站立和行走

41、【单选题】扣件式钢管落地脚手架立杆的设计承载力可达到()。(  A  )

A、20kN

B、30kN

C、40kN

D、其他

42、【单选题】连墙件是将脚手架承受的风荷载和其它水平荷载有效传递到()上的主要构件。(  A  )

A、建筑结构

B、横向斜撑

C、地基基础

D、剪刀撑

43、【多选题】滑模式水泥摊铺机摊铺时,应遵守()规定。(  ABCDE  )

A、停机处应平坦、坚实、并用支垫牢固的木块垫起机体

B、调整机器高度时,工作踏板及扶梯等处不得站人

C、作业期间严禁碰撞引导线

D、摊铺机应避免紧急转向,防止与预置钢筋、路缘石等碰撞

E、摊铺机不得牵引其他机械

44、【多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可釆取的措施有()。(  ABCD  )

A、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

B、制定用火、用电、使用易燃易爆材料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C、设置消防通道、消防水源

D、配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

E、在施工现场设置安全标志

45、【多选题】根据《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是指直接涉及工程()等方面的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  BCDE  )

A、市容市貌

B、质量

C、安全

D、卫生

E、环境保护

46、【多选题】下列哪些行为是消防违法行为()。(  ABC  )

A、占用、堵塞、封闭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B、圈占、埋压、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C、损坏公共消防设施

D、无照经营

E、无证驾驶

47、【多选题】企业确定安全目标的原则应体现()等。(  ABCDE  )

A、重点性

B、先进性

C、可行性

D、全面性

E、对应性

48、【多选题】下列关于推土机作业前重点检査内容,()是正确的。(  ABCDE  )

A、各部件不得松动,应连接良好

B、燃油、润滑油、液压油等应符合规定

C、各系统管路不得有裂纹或泄漏

D、各操纵杆和制动踏板的行程应符合要求

E、履带的松紧度或轮胎气压应符合要求

49、【多选题】建筑起重机械不得出租、安装和使用的情形包括()。(  ABCDE  )

A、属国家明令淘汰或禁止使用的品种、型号

B、超过规定使用年限经评估不合格的产品

C、没有完整安全技术档案的产品

D、没有齐全有效的安全保护装置

E、经检验达不到安全技术标准规定

50、【多选题】下列哪些是高处作业的主要概念术语()。(  ABCDE  )

A、坠落高度基准面

B、可能坠落范围

C、可能坠落范围半径

D、基础高度

E、高处作业高度

以上是2021年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报名及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