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SP32开发第一章:环境搭建

介绍了ESP-IDF开发环境搭建的具体流程以及将其集成到VScode上的步骤和出现的错误与解决方案

2023-09-16 11:48:33 771 1

原创 32位单片机基本外设的使用

这段时间接触了不少32位单片机,m0架构,m3,m4都有接触。总结一下各个单片机基本外设使用的共性。

2023-05-24 20:14:18 251 1

原创 32位单片机常见功能模块

核心处理器:Contex-M系列内核(也有其他系列),是单片机的核心,包含了中断控制,调试,运算,总线与总线接口功能的实现电路。时钟模块:为单片机提供运行时钟,单片机程序运行速率与时钟频率有关。可接入外部时钟频率,也可使用内部时钟。gpio引脚:把引脚作为单独的模块其实挺奇怪的,但是32位机的引脚寄存器配置,以及arm的架构,还是让我把引脚单独看成模块了。可配置相关寄存器实现不同输入输出模式的选择和使能。定时计数器:类型不少,基本定时器,只能做定时计数动作,可配置重载与产生中断。

2023-05-21 18:29:25 634 1

原创 嵌入式入门-32位单片机简介

参见这是单片机的基本介绍,千篇一律搬运工的工作就不打算浪费时间了,就从目前学习到的知识面总结一下单片机吧,当然,入行不到两个月菜狗一枚,不正之处请指正。单片机,也就是微型计算机,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极度简化后的电脑。就从电脑的功能结构说起吧,电脑包括了我们可以直观操作查看的输入输出设备(显示器,键鼠,音箱,麦克风),内部处理数据的CPU,传输数据的数据线,总线,保存数据的存储器等等。具体概况五个部分就是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加一个总线。最基本的单片机就保留了下图所示功能。

2023-05-14 19:20:01 113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