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环境中下载DOSBox并进行debug配置

1.DOSBox与相关应用的下载;

链接:DOSBox下载
提取码:w36r

2.下载完后会有一个DOSBox文件和一个masm文件夹,直接双击DOSBox进行安装,根据提示默认确定即可(在安装图中可以勾选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3.然后进行本地目录的挂载,意思是将本地目录作为DOS环境下DOSBox 的一个驱动器,之后才能够正常使用 DOSBox,挂载的方式有两种,建议使用后面一种:
1)每次输入mount c path进行挂载:
每次打开DOSBox的时候,先输入mount c path,path是指你挂载的本地路径,例如,E:\Debug\

输入之后敲入回车键,然后会显示挂载成功。
2)修改bat文件(双击以下文件)进行启动自挂载,即一次挂载后就不用在重复挂载:
在你下载DOSBox的根目录下找到

DOSBox0.74-3 Options.batwe文件,双击之后打开,然后找到[autoexec]选项,一般在文件的末尾,然后添加下面的语句即可:
MOUNT C E:\Debug         
C:
然后保存关闭,在打开DOSBox软件即可,此时它就已经是启动自动挂载了。

4.进行Debug环境的配置,在同压缩的文件夹中的四个exe文件一起放入上面挂载的本地路径中如,E:\Debug,然后便可以进行debug运行。输入debug ,回车,然后输入指令。具体使用命令可以参考本篇文章:点击这里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