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学习Linux系统编程——进程

进程(Process)是计算机中的程序关于某合上的一次运行活动,是系统进行的,是操作系统结构的基础。在早期面向进程设计的计算机结构中,进程是程序的基本执行实体;在当代面向线程设计的计算机结构中,进程是线程的容器。程序是指令、数据及其组织形式的描述,进程是程序的实体。通过这两张图片我们可以知道进程是可执行程序运行起来后没有结束之前,它就成为了一个。(比如说我们用手机微信聊天,此时就可以说微信就是一个进程)

2024-03-01 09:45:33 790

原创 QT学习——天气预报

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是一种用于传输超文本(如HTML)数据的应用层协议,用于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传输信息。以下是HTTP的基本概念:请求和响应HTTP遵循客户端-服务器模型,其中客户端发送HTTP请求,服务器响应该请求并返回所需的数据。请求方法HTTP定义了不同的请求方法,最常见的是GET(获取资源)、POST(提交数据)、PUT(更新资源)、DELETE(删除资源)等状态码HTTP响应包含一个状态码,用于表示请求的处理结果。

2024-02-29 19:34:29 1048

原创 QT学习——汽车仪表盘

是Qt框架中一个重要的事件类,专门用于处理绘图事件。当Qt视图组件需要重绘自己的一部分时,就会产生事件。这通常发生在以下几种情况:1.:当窗口或控件第一次出现在屏幕上时,系统会生成一个事件, 通知窗口进行自身的绘制。2.:当用户改变窗口的大小时,窗口的内容通常需要重新绘制以适应新的尺寸。3.:如果窗口被其他窗口遮挡,然后又重新露出来,被遮挡的部分通 常需要重新绘制。4.:通过调用QWidget的update()或repaint()方法,可以手动触发重绘事件。在Qt。

2024-02-26 20:11:08 1049 2

原创 学习Linux系统编程——文件编程

用到open函数int open(const char *pathname, int flags);参数说明:第一个参数:要打开或创建的文件路径名。第二个参数:文件打开的标志,用来指定打开方式和操作权限。O_RDONLY:只读方式打开文件。O_WRONLY:只写方式打开文件。O_RDWR:读写方式打开文件。O_CREAT: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创建文件。O_APPEND:追加方式打开文件,写入内容会追加到文件末尾。O_TRUNC:如果文件存在,将其内容截断为0,即清空文件。

2024-02-25 21:20:26 475

原创 QT学习——简易网络调试助手

它包含了文本的各种格式属性,比如字体、颜色、背景色、文本样式(粗体、斜体等)等。设置文本样式:setFontWeight(), setFontItalic(), setFontUnderline(), setFontStrikeOut()函数,它是 Qt 提供的一个用于执行安全的类型转换的函数。通过创建一个 QTextCharFormat 对象,可以为文本添加不同的格式,然后应用到相应的文本段落或文本块中。的子对象的指针列表。(这里我们要和所有的客户端进行通信所以要获取全部的QTcpSocket)

2024-02-23 10:40:02 882

原创 QT学习——串口调试助手

控件都很简单就不多介绍了,主要是布局时要细心。这是布局好的样子 (一定要细心)

2024-02-20 15:18:49 1039

原创 QT学习——记事本项目

支持文本创建,打开,保存,关闭的功能UI样式美化添加打开快捷键,添加保存快捷底部显示行列号及文本字符编码Ctrl加鼠标滚轮支持字体放大缩小1.2界面预览。

2024-02-17 11:58:56 1006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