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 和 jQuery 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Vue 和 jQuery 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2023-03-23 16:00:00 264

原创 什么是闭包?

一个作用域可以访问另外一个函数内部的局部变量 ,或者说一个函数(子函数)访问另一个函数(父函数)中的变量。 此时就会有闭包产生 ,那么这个变量所在的函数我们就称之为闭包函数。

2023-03-23 11:34:58 68

原创 ES5 和 ES6 的区别,说几个 ES6 的新增方法

ECMAScript5,即 ES5,是 ECMAScript 的第五次修订,于 2009 年完成标准化ECMAScript6,即 ES6,是 ECMAScript 的第六次修订,于 2015 年完成,也称 ES2015ES6 是继 ES5 之后的一次改进,相对于 ES5 更加简洁,提高了开发效率ES6 的新增方法 1、新增声明命令 let 和 const在 ES6 中通常用 let 和 const 来声明,let 表示变量、const 表示常量

2023-03-23 11:34:25 129

原创 vuex面试相关

可读性会下降,因为一个组件里的数据,根本就看不出来是从哪来的;增加耦合,大量的上传派发,会让耦合性大大增加,本来Vue用Component就是为了减少耦合,现在这么用,和组件化的初衷相背。Action 类似于 mutation,不同在于:Action 提交的是 mutation,而不是直接变更状态;state里面存放的数据是响应式的,Vue组件从store中读取数据,若是store中的数据发生改变,依赖这个数据的组件也会发生更新。getters 可以对State进行计算操作,它就是Store的计算属性。

2023-03-22 05:30:00 63

原创 阶段性面试题—ES6面试题

展开查看区别应用场景 Set 用于数据重组,Map 用于数据储存Set:成员不能重复只有键值没有键名,类似数组可以遍历,方法有 add, delete,hasMap:本质上是健值对的集合,类似集合可以遍历,可以跟各种数据格式转换。

2023-03-21 22:00:00 85

原创 关于内存泄露

内存泄露是指:内存泄漏也称作"存储渗漏",用动态存储分配函数动态开辟的空间,在使 用完毕后未释放,结果导致一直占据该内存单元。直到程序结束。(其实说白了就是该内存空间 使用完毕之后未回收)即所谓内存泄漏。

2023-03-21 18:45:00 255

原创 对 Javascript 垃圾回收机制的理解

减 1,当这个值的引用次数变为 0 的时 候,说明没有变量在使用,这个值没法被访问了,因此。可以将其占用的空间回收,这样垃圾回收器会在运行的时候清理掉引用次数为 0 的值占用的空。变量的时候这个值的引用次数就加 1,如果该变量的值变成了另外一个,则这个值得引用次数。垃圾回收器会在运行的时候给存储在内存中的所有变量加上标记,然后去掉环境中的变量以及。被环境中变量所引用的变量(闭包),在这些完成之后仍存在标记的就是要删除的变量了。引用计数回收垃圾的,也就是说只要涉及 BOM 及 DOM 就会出现循环引用问题。

2023-03-21 18:41:29 65

原创 JS 里垃圾回收机制是什么,常用的是哪种,怎么处理的

JS 的垃圾回收机制是为了以防内存泄漏,内存泄漏的含义就是当已经不需要某块内存时这块内。工作原理:是当变量进入环境时,将这个变量标记为“进入环境”。存还存在着,垃圾回收机制就是间歇的不定期的寻找到不再使用的变量,并释放掉它们所指向。垃圾回收器完成内存清除工作,销毁那些带标记的值并回收他们所占用的内存空间。垃圾回收器,在运行的时候会给存储在内存中的所有变量都加上标记。去掉环境中的变量以及被环境中的变量引用的变量的标记。标记为“离开环境”。标记“离开环境”的就回收内存。再被加上标记的会被视为准备删除的变量。

2023-03-21 18:40:23 126

原创 关于JS防抖节流的详细

如下,持续触发 scroll 事件时,并不执行 handle 函数,当 1000 毫秒内没有触发 scroll 事件时,如下,持续触发 scroll 事件时,并不立即执行 handle 函数,每隔 1000 毫秒才会执行一次。函数防抖(debounce):当持续触发事件时,一定时间段内没有再触发事件,事件处理函数才会执行。window 触发 resize 的时候,不断的调整浏览器窗口大小会不断的触发这个事件,用防抖。函数节流不管事件触发有多频繁,都会保证在规定时间内一定会执行一次真正的事件处理函数,

2023-03-21 14:52:53 116 2

原创 【无标题】阶段性面试题—html&css

渐进式渲染是指浏览器不用等待所有页面资源都渲染好之后再呈现给用户看,而是边下载边渲染,所以用户打开一个网页的时候往往不能第一时间看到所有的内容,但是能够看到一个大概的样子,后续的内容浏览器会慢慢补上形成一个完整的页面。这个有点像 bigpipe。语义化的好处:去掉或样式丢失的时候能让页面呈现清晰的结构:html本身是没有表现的,我们看到例如<h1>是粗体,字体大小2em,加粗;

2023-03-21 13:00:00 568

原创 阶段性面试题—js基础面试题

列举三种强制类型转换和两种隐式类型转换?强制转化成字符串 toString() String() 转换成数字 Number()、 parseInt()、 parseFloat() 转换成布尔类型 Boolean() 隐式拼接字符串例子 var str = "" + 18 - * / % ==

2023-03-21 12:45:00 193

原创 三个前端小问题

优点:易维护、易复用、易扩展,由于面向对象有封装、继承、多态性的特征,可以设计出低耦合的系统,是系统更加灵活、更让你更加易于维护。作用:共享方法,可以把那些不变的方法,直接定义在 prototype对象上。基于原型对象的继承使得不同构造函数的原型对象关联在一起,并且这种关联的关系是一种链状的结构。构造函数和原型对象中的this都指向 实例化的对象。2.构造函数实例创建的对象彼此独立、互不影响。缺点:没有面向对象易维护、易复用、易扩展。通过构造函数创建的对象称为实例对象。缺点:性能比面向过程低。

2023-03-21 07:00:00 27

原创 【无标题】前端工程师面试题手册-有点长但是很有用

想要获取更多前端开发相关学习资料,请加微信1124692领取>>>>>> JS 加载过程阻塞,解决方法。想要获取更多前端开发相关学习资料,请加微信1124692领取>>>>>> 在 React 中,refs 的作用是什么?想要获取更多前端开发相关学习资料,请加微信1124692领取>>>>>> 如何实现 sleep 的效果(es5 或者 es6)....................................................... 72。

2023-03-20 21:24:25 234

数据可视化练习,里面有笔记代码和素材

应对现在数据可视化的趋势,越来越多企业需要在很多场景(营销数据,生产数据,用户数据)下使用,可视化图表来展示体现数据,让数据更加直观,数据特点更加突出。我们引入 '立可得' 数据可视化项目。 该项目除了使用了基础的DIV+CSS布局,还引入了一些C3技术,还引入了各类图表的绘制,以及高级的地图数据可视化案例。主要功能有:饼状图、柱状图、线形图、地图 ... 完成该项目需要具备以下知识: - div + css 布局 - flex 布局 - css3动画 - css3渐变 - css3边框图片 - 原生js + jquery 使用 - rem适配 - echarts基础 粗略代码统计: - css 580行 - html 450行 - js 400行 (有效)

2023-03-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