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计算机操作系统-ch04存储器管理

操作系统作为系统资源的管理者,当然也需要对内存进行管理,要管些什么呢?分区说明表算法思想:每次都从低地址开始查找,找到第一个能满足大小的空闲分区。如何实现:空闲分区以地址递增的次序排列。每次分配内存时顺序查找空闲分区链(或空闲分区表),找到大小能满足要求的第一个空闲分区。首次适应算法和邻近适应算法不需要对分区表或分区链进行重新排序最佳适应算法和最坏适应算法需要对分区表或分区链进行重新排序对页表项大小的进一步探讨快表。

2022-12-18 19:10:08 140

原创 计算机操作系统笔记-ch02进程管理

进程在访问普通临界区时可以进行调度与切换但进程在操作系统内核程序临界区中不能进行调度与切换对于计算机用户来说,会希望自己的提交的请求(比如通过键盘输入了一个调试命令)尽早地开始微系统服务、回应。响应时间,指从用户提交请求到首次产生响应所用的时间。FCFS先来先服务算法、作业与进程同名SJF短作业优先SPF短进程优先调度算法(非抢占式短作业优先算法)SRTN最短剩余时间优先算法(抢占式短作业优先算法)2.2_5_调度算法:时间片轮转、优先级、多级反馈队列_哔哩哔哩_bilibili(4:40-10:00)

2022-12-18 19:07:56 174

原创 解决vue-cli卸载不掉的问题

今天在更新vue-cli时遇到的如下问题:执行命令:发现卸载不掉旧版的vue-cli解决办法:找到地址(这个地址是默认的全局依赖包的安装位置,如果你之前自己设置过,就找你对应的位置)删除下面的,文件夹再执行新版本安装命令:如果成功了,那么恭喜你!如果依然报错(显示什么文件已存在,因为旧版vue-cli的一些文件会与新版的重名)那么我们只好把路径下的文件夹一并删除再执行这样就会成功啦!只不过你之前下载的一些全局依赖包需要重新再下载了,不过还好就是几个命令的事。查看版本:已经是新版vue-cli了。

2022-12-05 21:49:29 3169 1

原创 OceanBase数据库

OceanBase-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完全自主研发,蚂蚁集团控股独立公司运作,集团战略型长期投入方向拥有100%的知识产权,区别于开源数据库的再发行产品基于分布式架构和通用服务器、实现了金融级可靠性及数据一致性,不依赖特定硬件架构具备高可用、高可扩展、低成本、高性能等核心技术优势考点2(TCP-C认证)考点3(内部应用)1、2、3、全能型副本和日志型副本,每个zone只能有一个,只读型副本一个zone可能有多个,前提是一个zone里存在多个unit4、

2022-12-01 16:43:05 4856 3

原创 使用与运算(&)实现对一个整数奇偶性判断的原理

于是我们就知道了,原来在执行 `num & 1` 语句时,num=3是用其二进制形式 11 参与运算的。由运算规则”比较对应位“,可知是使用了 11 的最低位1,与后面的1进行了&运算。

2022-11-02 16:46:57 627

原创 狂神说Linux04:三种软件安装方式及服务器基本环境搭建.

原文地址狂神说Linux系列连载课程,通俗易懂,基于CentOS7,欢迎各位狂粉转发关注学习。

2022-11-01 19:57:26 110

原创 狂神说Linux03:Vim使用及账号用户管理

原文地址狂神说Linux系列连载课程,通俗易懂,基于CentOS7,欢迎各位狂粉转发关注学习。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

2022-11-01 19:55:17 101

原创 vue中安装node-sass、sass-loader报错问题解决方法

1、首先执行以下代码,卸载老版node-sass、sass-loader(因为你有可能安装上了其中一个,但另一个安装不了)问题描述:在进行一个vue项目练习时需要导入node-sass、sass-loader这两个依赖,书本提供代码是。2、查找与自己node版本对应得node-sass版本。3、最后安装sass-loader,适合的版本可以直接到网上去搜索,比如我一开始找到的版本是 10.0.1 然后还是安装失败,最后换成 10.2.0 安装成功。最后希望我的尝试能帮助你解决问题!

2022-10-29 08:01:00 5475 7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ch03计算机的运算方法(未完结)

计组学习

2022-10-22 20:01:25 90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ch04存储器

王道计组笔记

2022-10-22 12:50:28 189

原创 狂神说Linux02:常用的基本命令(必掌握)

Linux学习

2022-10-20 12:41:09 102

原创 狂神说Linux01:概述及环境搭建

Linux学习

2022-10-20 12:38:55 116

原创 狂神聊Git

Linux学习

2022-10-20 12:35:43 109

原创 一些数学知识点

一些数学知识点,一个学渣的期末考试垂死挣扎

2022-10-19 15:15:59 635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ch06总线

王道计组

2022-09-15 22:17:54 253

原创 数据库基础

mysql基础

2022-09-15 16:22:49 118

计算机网络思维导图-ch01计算机网络概述

计算机网络思维导图供学习使用

2022-09-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