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msol固体力学仿真﹣﹣受均匀内压的厚壁球壳弹塑性分析(加载卸载全流程)

COMSOL固体力学及结构力学仿真较少,故而查询了有关资料,才建立了如下模型。图4 加载卸载全历程中的冯米塞斯应力变化。该有限元模型是通过扫掠而得的结构化网格。图2 加载卸载全历程中的塑型区域变化。图3 加载卸载全历程中的位移应力变化。图6 关键节点第一,第三主应力分布。图5 关键节点应力场与塑性区分布。《弹塑性力学》大作业,记录一下。图1 球体的有限元网格模型。

2023-11-04 23:43:02 270 1

原创 MATLAB APP开发的一些进阶技巧分享

本文是专栏《有限单元法MATLAB程序设计》的“APP开发”部分,将从“主APP与子APP的并用”、“模态对话框的使用”、“操作提示的使用”及“利用中间文件传递信息”这四个部分来阐述笔者在个人APP开发过程中的技巧,及对“更友好的人机交互”的理解与应用。利用这套思路,可基本实现MATLAB APP“有程序即可移植”的快速移植法。

2023-05-14 22:11:05 2354

原创 平面问题常应变三角形单元(CST)MATLAB分析计算(一)

本程序分为三部分:数据文件、主程序、函数。本文是专栏《有限单元法MATLAB程序设计》的第一篇章,将从“程序设计”、“程序改进”、“APP开发”三部分来详细阐述“平面问题常应变三角形MATLAB分析计算”这一主题。笔者在学习的同时,也形成了自己的MATLAB APP开发思路,即:1.理论的学习与手算的实践2.利用实时编辑器将“理论与手算”转化为编程语言3.利用编程语言的优势完善程序4.利用MATLAB App Designer进行“UI设计”与“功能迁移”

2023-04-29 18:23:35 1694 1

原创 关于杆系结构MATLAB编程计算的一些思考

在《有限单元法》课程的学习中,对于杆系结构有限单元法的求解,笔者走了许多弯路,也产生了些许思考与浅薄的见解。结合个人经验与编程大作业,借助本帖来分享笔者的MATLAB编程求解思路,也希望与各位朋友友好讨论相关问题。

2023-04-27 23:14:37 625 3

力学/有限单元法/MATLAB编程+杆系结构MATLAB分析程序

在《有限单元法》课程的学习中,对于杆系结构有限单元法的求解,笔者走了许多弯路,也产生了些许思考与浅薄的见解。结合个人经验与编程大作业,借助本帖来分享笔者的MATLAB编程求解思路,也希望与各位朋友友好讨论相关问题。 本程序基于“先处理法”处理位移约束,  并秉持“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的三大原则:封装、继承、多态”这一基本思想,给出MATLAB杆系结构通解程序,并分享所有源代码以交流讨论。 此程序为本人原创,分享请注明出处,欢迎交流学习,谢谢。 参考资料: [1]丁星, 王清远. MATLAB杆系结构分析[M]. 科学出版社, 2008. [2]崔济东,沈雪龙.有限单元法——编程与软件应用[M].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9. [3]江文强.MATLAB和Abaqus有限元分析理论与应用[M]. 中国工信出版集团,2020.

2023-04-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