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你对浏览器内核的理解?

介绍一下你对浏览器内核的理解?

主要分成两部分:

渲染引擎(layout engineerRendering Engine)和JS引擎
渲染引擎:
负责取得网页的内容(HTMLXML、图像等等)、整理讯息(例如加入CSS等),以及计算网页的显示方式,然后会输出至显示器或打印机。

浏览器的内核的不同对于网页的语法解释会有不同,所以渲染的效果也不相同。所有网页浏览器、电子邮件客户端以及其它需要编辑、显示网络内容的应用程序都需要内核。

JS引擎:
解析和执行javascript来实现网页的动态效果。
最开始渲染引擎和JS引擎并没有区分的很明确,后来JS引擎越来越独立,内核就倾向于只指渲染引擎。

常见的浏览器内核有哪些?

Trident内核:IE浏览器以Trident作为内核引擎。(遨游,世界之窗,腾讯TT等都是IE)。
Trident内核最慢。
Gecko内核:开放源代码,以C++编写的网页排版引擎,是跨平台的。
FireFox是基于Gecko开发。
presto内核(Opera前内核)(已废弃):该款引擎的特点就是渲染速度的优化达到了极致,
	然而代价却是牺牲了网页的兼容性。
Webkit内核:(Safari内核,Chrome内核原型,开源),它是苹果公司自己的内核,
	也是苹果的Safari浏览器使用的内核。
Webkit引擎包含WebCore排版引擎及JavaScriptCore解析引擎,均是从KDE的KHTML及KJS引擎衍生
而来,它们都是自由软件,在GPL条约下授权,同时也支持BSD系统的开发。所有Webkit也是自由软件,
	同时开放源代码。在安全方面不受IE,FireFox的制约。
所以,Safari浏览器在国内还是很安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