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和 vue 有什么区别?

前言

React 是由Facebook创建的JavaScript UI框架,React推广了 Virtual DOM( 虚拟 DOM )并创造了 JSX 语法。JSX 语法的出现允许我们在 javascript 中书写 HTML 代码。

VUE 是由尤雨溪开发的,VUE 使用了模板系统而不是JSX,因其实模板系统都是用的普通的 HTML,所以对应用的升级更方便、更容易,而不需要整体重构。

VUE 相较于 React 更容易上手,如果是一个有一定开发经验的开发者,甚至都不需要花额外的时间去学习,直接一遍开发一遍查文挡即可。

VUEReact 区别

React 的思路是 HTML in JavaScript 也可以说是 All in JavaScript,通过 JavaScript 来生成 HTML,所以设计了 JSX 语法,还有通过 JS 来操作 CSS,社区的styled-componentJSS等。

Vue 是把 HTMLCSSJavaScript 组合到一起,用各自的处理方式,Vue 有单文件组件,可以把 HTMLCSSJS 写到一个文件中,HTML 提供了模板引擎来处理。

React 整体是函数式的思想,在 React 中是单向数据流,推崇结合 immutable 来实现数据不可变。

Vue 的思想是响应式的,也就是基于是数据可变的,通过对每一个属性建立 Watcher 来监听,当属性变化的时候,响应式的更新对应的虚拟 DOM

如上,所以 React 的性能优化需要手动去做,而Vue的性能优化是自动的,但是Vue的响应式机制也有问题,就是当 state 特别多的时候,Watcher 会很多,会导致卡顿。

ReactVUE 共同点

ReactVue 存在很多共同点,例如他们都是 JavaScriptUI 框架,专注于创造前端的富应用。不同于早期的 JavaScript 框架“功能齐全”,ReatVue 只有框架的骨架,其他的功能如路由、状态管理等是框架分离的组件。

优势

React
  • 灵活性和响应性:它提供最大的灵活性和响应能力。
  • 丰富的JavaScript库:来自世界各地的贡献者正在努力添加更多功能。
  • 可扩展性:由于其灵活的结构和可扩展性,React已被证明对大型应用程序更好。
  • 不断发展: React得到了Facebook专业开发人员的支持,他们不断寻找改进方法。
  • Web或移动平台: React提供React Native平台,可通过相同的React组件模型为iOSAndroid开发本机呈现的应用程序。
Vue
  • 易于使用: Vue.js包含基于HTML的标准模板,可以更轻松地使用和修改现有应用程序。
  • 更顺畅的集成:无论是单页应用程序还是复杂的Web界面,Vue.js都可以更平滑地集成更小的部件,而不会对整个系统产生任何影响。
  • 更好的性能,更小的尺寸:它占用更少的空间,并且往往比其他框架提供更好的性能。
  • 精心编写的文档:通过详细的文档提供简单的学习曲线,无需额外的知识; HTMLJavaScript将完成工作。
  • 适应性:整体声音设计和架构使其成为一种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
  • 它提供无障碍的迁移,简单有效的结构和可重用的模板。

总结

如上所说的 Vue 的响应式机制也有问题,当 state 特别多的时候,Watcher 会很多,会导致卡顿,所以大型应用(状态特别多的)一般用 React,更加可控。

可对于易用性来说,VUE 是更容易上手的,对于项目来说新人更容易接手。

使用 React 的公司: FacebookInstagramNetflix,纽约时报,雅虎,WhatsAppCodecademyDropboxAirbnbAsana,微软等。

使用 Vue 的公司: FacebookNetflixAdobeGrammarlyBehance,小米,阿里巴巴,CodeshipGitlabLaracasts等。

所以,技术没有哪个更好或者是更优秀,只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合适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