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项目部署到腾讯云服务器

首先,在将项目部署到腾讯云服务器上之前,你得有一个云服务器,所以第一步前往腾讯云官网购买云服务器,在这就不过多讲解

腾讯云 - 产业智变 云启未来 (tencent.com)https://cloud.tencent.com/

一、配置云服务器

1.在购买完服务器之后,我们需要在云服务器中安装jdk1.8,mysql数据库,tomcat服务器,这是最基本的,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保姆级使用MobaX在腾讯云服务器上安装jdk、MySQL和Tomcat_做个吃货有何不可*^_^*的博客-CSDN博客保姆级使用MobaX在腾讯云服务器上安装jdk、MySQL和Tomcathttps://blog.csdn.net/weixin_63667451/article/details/127175850

2.使用 MobaX 连接云服务器自己的公网ip

3.建一个home文件夹,在home中建一个自己定义名字的文件夹(例:mylog)

二、打包springboot项目

1.在springboot项目中添加 “spring-boot-maven-plugin”依赖,此依赖能够将Spring Boot应用打包为可执行的jar或war文件,然后以通常的方式运行Spring Boot应用。

 2.点击springboot项目最右边的Maven

 3.第一步点击clean 清除项目路径下的target文件,第二步点击package 会在你的项目路径下一个target目录,将工程文件打包为指定的格式

(clean:打扫清理。作用于target目录。在进行真正的构建之前进行一些清理工作,移除所有上一次构建生成的文件。执行该命令会删除项目路径下的target文件,但是不会删除本地的maven仓库已经生成的jar文件。

package:打包。将工程文件打包为指定的格式,例如JAR,WAR等(看你项目的pom文件,里面的packaging标签就是来指定打包类型的)。这个命令会在你的项目路径下一个target目录,并且拥有compile命令的功能进行编译,同时会在target目录下生成项目的jar/war文件。

 4.打包完成后可以看件包所在位置

 5.找到路径下的jar文件,将其拖动到在第一步中建立的home/mylog目录下

 6.在云服务器中打开springboot执行所需的端口号

7.cd home/mylog进入到该目录下

 

 8.执行 nohup java -jar ***.jar & (***.jar为jar包名),执行此命令后,就算MobaX关闭springboot也可以运行,注意 “&”一定别漏了。

三、踩坑

系统开放端口(例:8080)
1.检查:firewall-cmd --state
runing 表示开启,not runing 表示关闭,

如果关闭,执行systemctl start firewalld.service

2.开启8080: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8080/tcp --permanent

3.重启防火墙
systemctl restart firewalld.service

4.重新加载配置
firewall-cmd --reload

5.在执行 nohup java -jar ***.jar & (***.jar为jar包名)


如果看完觉得有收获,欢迎点赞、评论、分享支持一下。你的支持和肯定,是我坚持写作的动力!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