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数据分析师都有哪些国际认证

  l 国家部门认证

  目前国家部门关于数据分析的认证还没有一个权威的机构。

大数据属于新兴科技,一般前沿技术会先实践于企业之中,而相关部门的了解会有滞后性,所以关于大数据和数据分析的专业化技能、知识体系等主要是流行于高科技企业之中,

在这个行业成熟之前,国家部门是无法颁发具备专业性兼具认可度和权威性的证书。目前有发证的机构是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这几个部门发的证书更多是一个技能的证明,

因为在他们管理的上千个认证中,根本无法做到专业,这些证书可能会在国有企事业单位中有一定的参考作用,但并不具有评职称作用,在大数据行业内也无人问津。

  l 行业性质认证

  1. SAS认证

  SAS全球专业认证是由SAS公司颁发的、国际上公认的数据挖掘和商业智能领域的权威认证,随着我国DT环境和应用的日渐进步,以上两个领域将有极大的行业发展空间。

获取SAS全球专业认证,会让您在数据挖掘、数据分析领域积累丰富经验奠定良好的基础。

但是SAS面临的问题在于,越来越多的竞争性开源软件进入市场,如R语言,PYTHON,Spark等等,由于SAS昂贵的费用,导致自身软件的使用率下降,市场占有率低,

在中国一般是大型银行有用到SAS,而其他单位的使用逐年减少。因此SAS证书对于大多数的数据分析人士来讲,如果你是倾向于找国有大型银行的工作,可以考虑;

如果你是希望去北美发展,也可以考虑;但如果没有这种机会,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