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ubectl语法

1、command:指定在一个或多个资源上要执行的操作。例如:create、get、describe、delete、apply等2、TYPE:指定资源类型(如:pod、node、services、deployments等)。资源类型大小写敏感,可以指定单数、复数或缩写形式。例如,以下命令生成相同的输出:3、NAME:指定资源的名称。名称大小写敏感。如果省略名称空间,则显示默认名称空间的资源的详细信息或者提示:No resources found in default namespace.。

2024-03-30 15:49:55 683

原创 Redis五大数据类型使用——zset

有序集合,元素类型为Sting,元素具有唯一性, 不能重复。每个元素都会关联–个double类型的分数score(表示权重),可以通过权重的大小排序,元素的score可以相同。3、zcount:zcount key min max,分数满足表达式1

2023-05-30 16:36:15 204

原创 Redis五大数据类型使用——Hash

1、Hash数据类型概述hash是一个键值对(key - value)集合,用于存储对象。可以采用这样的命名方式(hash格式):对象类别和ID构成键名,使用字段表示对象的属性,而字段值则存储属性值。如:存储ID为2的汽车对象。如果Hash中包含很少的字段,那么该类型的数据也将仅占用很少的磁盘空间。每一个Hash可以存储4294967295个键值对。2、Hash数据类型常用命令1、hset :给键值为myhash的键设置字段为##,值为##2、hget:获取键值为##,字段为##的值。

2023-05-30 16:29:59 331

原创 win11配置Linux子系统,并打造Linux开发环境

对于程序员来说接触linux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即使我们在本地开发调试的时候是在window进行,但是实际上部署运行大概率是会在Linux机器,所以在Liunx环境下学习或者进行开发调试是必要的。本文主要是教新手如何在自己window系统电脑上如何多配置一个Linux子系统,并打造Linux开发环境。

2023-05-26 17:20:20 2789 2

原创 Redis五大数据类型使用——Set

①sadd(添加)、smembers(查看所有元素)、sismember(判断是否存在)、scard(查看长度)、srem(移除指定元素)操作。③spop(随机删除元素)、smove(移动指定元素到新的集合中)操作。④sdiff(差集)、sinter(交集)、sunion(并集)操作。②srandmember(抽随机)操作。⑤set中所有的元素都是唯一的不重复的。

2023-05-24 17:41:49 84

原创 Redis五大数据类型使用——List

⑦ list的原理类似python中list(列表),有索引,有顺序,在两边插入或者改动值,效率最高。⑤ltrim(截取元素)、rpoplpush(移除指定集合中最后一个元素到一个新的集合中)操作。①lpush(左插入)、lrange(查询集合)、rpush(右插入)操作。③lindex(查询指定下标元素)、llen(获取集合长度) 操作。②lpop(左移除)、rpop(右移除)操作。④lrem(根据value移除指定的值)⑥lset(更新)、linsert操作。

2023-05-24 16:20:34 108 1

原创 Redis五大数据类型使用——String

String是Redis中最常用的一种数据类型,也是Redis中最简单的一种数据类型。首先,表面上它是字符串,但其实他可以灵活的表示字符串、整数、浮点数3种值。Redis会自动的识别这3种值。

2023-05-24 14:03:59 56

原创 Redis简介与应用场景

redis是NoSQL数据库,被称作结构化数据库。redis是一个开源的、高性能的、基于键值对的缓存与存储系统,通过提供多种键值数据类型来适应不同场景下的缓存与存储需求。redis以字典结构存储数据,并允许其他应用通过TCP协议读写字典中的内容。

2023-05-19 13:58:15 75 1

原创 elasticsearch常用运维知识

curl -u 账号:密码 --location --request PUT 'http://ES地址:ES端口/_cluster/settings' --header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data '{"persistent": {"search.max_buckets": 聚合桶数量}}'curl -u 账号:密码 -X GET http://ES地址:ES端口/_cluster/settings?14.查看xxx索引大小变化和文档数量。

2023-05-16 15:21:34 875

原创 ElasticSearch基本概念

因为这个原因,注意到复制分片从不与原/主要(original/primary)分片置于同一节点上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副本,还包含从主分片复制数据的过程,这个过程是由master节点完成的。mapping 是处理数据的方式和改规则方面做一些限制,如:某个字段的数据类型,默认值,是否被索引等这些在映射里面是可以设置的。允许你在分片之上进行分布式的、并行的操作,进而提高性能/吞吐量。扩展你的搜索量/吞吐量,因为搜索可以在所有的副本上并行运行。类型(type)——————Table。实时分析的分布式搜索引擎。

2023-05-16 14:45:09 54 1

原创 Linux环境部署ElasticSearch+Kibana

export JAVA_HOME=/data/java (java所在的路径)切换到kibana 的config目录下,修改kibana.yml 文件。cluster.name: es-learning (自己随便起)kibana也是不能使用root用户启动kibana。将以下的的localhost改成安装es的ip。tar -zxvf (java安装包名)4.2 将启动文件授权给 es用户。#将es7.6的拥有者 给es用户。#验证java是否安装成功。#创建名为es的用户。5.4 验证是否启动。

2023-05-16 14:42:46 444 1

原创 python错误信息 ValueError: invalid literal for int() with base 10

为避免出现这种错误,需要确保要将字符串传递给int()函数的字符串仅包含数字字符,并且字符串格式与int()函数期望的格式相同。在读取文件时,应确保文件中包含的数据与要使用的函数的参数匹配。该错误信息通常表示在Python程序中尝试将无法转换为整数的字符串作为参数传递给int()函数,导致该函数无法解释该字符串。4. 当读取文件时,如果该文件中包含与int()函数期望的不同的格式的数据。# 读取文件中的数据,但数据格式与int()函数的预期格式不同。# 无法将字符串转换为整数,因为其包含点号。

2023-03-27 17:14:27 2338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