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MVC全注解开发

在学习过程中,框架给我们最大的作用,就是想让开发人员尽可能地只将精力放在具体业务功能的实现之上,而对于各种映射关系的配置,统统由框架来进行完成,由此,注解就很好的将映射功能进行实现,并且替代配置文件,让项目更加简洁。

2023-10-15 21:41:43 885

原创 SpringMVC的拦截器(Interceptor)

SpringMVC的拦截器Interceptor,主要是对Controller资源访问时进行拦截的基本操作的技术,当然拦截后可以进行权限控制,功能增强等都是可以的。拦截器类似于JavaWeb开发中的Filter,他们之间的区别如下图所示Filter技术技术范畴JavaWeb原生技术SpringMVC框架技术拦截/过滤范畴对所有请求都可以过滤,包括如何Servlet、JSP、其它资源等只有进行了SpringMVC管理的范畴的才拦截,主要拦截对于Controller的请求执行时机。

2023-10-15 20:16:46 668 1

原创 SpringMVC的响应处理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了Spring接收请求的部分,接下来看Spring如何给客户端响应数据。

2023-10-15 16:27:54 535

原创 SpringMVC的请求处理

Rest(表象化状态转变/表述性状态转变),在2000年被提出,基于HTTP,URI,xml,JSON等标准和协议,支持轻量级、跨平台、跨语言架构设计。是Web服务的一种新网络应用程序的设计风格和开发方式。常用规则用URI表示某个模块资源,资源名称为名词:模块URI资源用户模块user商品模块product账户模块account日志模块log用HTTP响应状态码表示结果,国内常用的响应包括三部分:状态码、状态信息、响应数据。

2023-10-12 21:38:40 859

原创 SpringMVC简介

SpringMVC是一个基于Spring开发的MVC轻量级框架,Spring3.0后发布的组件,SpringMVC可以和Spring无缝整合,使用DispatcherServlet作为前端控制器,且内部提供了处理映射器、处理适配器、视图解析器等组件,可以简化JavaBean的封装,Json转化、文件上传等操作。

2023-10-12 19:47:49 413

原创 Request和Response

<head></head><body></body>

2023-10-09 15:31:08 159

原创 Servlet

我们可以看到其中对于Http中的其中不同的请求方式都进行了判断,并且进行了封装,我们自定义的Servlet类继承HttpServlet类就可以,然后重写其中的不同的方法来处理不同类型的请求即可,简单讲就是HttpServlet类帮我们完成了url请求的类型的判断,我们只需要完成对于不同请求类型的处理逻辑即可。GenericServlet类实现类Servlet接口,HttpServlet类(对HTTP协议封装的Servlet类)继承GenericServlet类。

2023-10-09 14:37:41 288

原创 Tomcat

前言,其实到了后面使用SpringBoot框架进行开发时,该框架中就内嵌了tomact服务器,启动SpringBoot工程项目,就自动的会启动tomcat服务器。但是在SpringMVC框架中还需要自己进行tomcat服务器的配置,由此学习该tomcat还是有必要的。

2023-10-08 21:26:51 338

原创 JDBC介绍

JDBC就是使用java语言来操作数据库的一套API,可以操作不同类型的关系性数据库。各种数据库编写自己数据库的驱动来实现JDBC这套接口,从而实现通过java代码来操作不同类型的关系性数据库。各个数据库的驱动jar包就是实现该接口的实现类,以达到可以使用java代码来操作自己数据库的目的。我们通过该接口编程,真正实现我们对于数据库操作的代码在驱动的jar包中由此,我们导入不同的数据库的驱动jar包,就可以通过jdbc编程来实现对于不同数据库的操作,即我们只需要学习jdbc就可以了。

2023-10-08 20:23:56 110

原创 JavaWeb整体介绍

Web:全球广域网,也称为万维网(www),能够通过浏览器访问的网站JavaWeb:是使用Java技术解决相关web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栈(就是用java开发网站)网页(前端)JavaWeb程序(后端)数据库ps:在本专栏中,我只涉及后端的基础知识,因为前端和数据库的基础知识。

2023-10-08 17:04:27 328

原创 关于JDK于JRE路径配置问题

今天在配置tomcat时发现,无法找到jre的路径,在网上找了半天,才知道,JDK11版本之后,jre的路径默认和JDK路径一致,JDK11之后的文件夹中不再包含jre文件夹,由此在配置JRE环境变量时,只需要和JDK环境变量保持一致即可。最后再次重启tomcat发现运行成功。JDK和JRE环境变量配置如下。

2023-10-08 11:59:23 130

原创 Spring整合Web环境

负责共有行为的Servlet称为前端控制器,负责业务行为的JavaBean称为控制器Controller。

2023-10-07 20:10:07 80

原创 Spring的事务控制

事务是开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使用JDBC开发时,我们使用connection对事务进行控制,使用MyBatis时,我们使用SqlSession对事物进行控制,缺点显而易见,当我们切换数据库访问技术时,事务控制的方法总会改变。Spring就在这些技术的基础上,提供了统一的控制事务接口。Spring的事务分为:编程式事务和声明式事务控制。事务控制方式解释编程式事务控制Spring提供了事务控制的类和方法,使用编程的方法对业务代码进行事务控制,事务控制代码和业务操作代码耦合在一起,开发中不使用。

2023-10-06 20:09:41 397

原创 Spring的AOP开发-注解方式开发AOP

不同命名空间对应不同解析器,然后一步步追溯源码,最终还是落脚到实现BeanPostProcessor接口,重写其中的postProcessAfterInitialization方法,向容器中注册bean对象。还是通过标签中的命名空间对应的命名空间处理器,在MATE-INF文件夹下的spring.handlers文件夹中,进行查找。查看注解类中的关键注解@EnableAspectJAutoProxy,同样的,可以使用配置类来代替上述的配置文件实现全注解开发。测试类中的获取Spring容器的方法也要改变一下。

2023-10-06 10:31:02 174

原创 Spring的AOP开发-基于xml配置的AOP

【代码】Spring的AOP开发-基于xml配置的AOP。

2023-10-05 18:56:40 291 2

原创 Spring的AOP开发-AOP简介

AOP,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面向切面编程,是对面向对象编程OOP的生化,OOP是纵向对一个事务的抽象,一个对象包括静态的信息属性,包括动态的方法信息等。而AOP是横向对不同事务的抽象,属性与属性(多个对象的属性进行抽取)、方法与方法(多个对象的方法进行抽取)、对象与对象(多个对象进行抽取)都可成为一个切面,而用这种思维去设计编程的方法叫做面向切面编程。

2023-10-05 15:53:58 101

原创 Spring的注解开发-@Import整合第三方框架原理

Spring与MyBatis注解方式整合有个技术重点就是@Import,第三方框架与Spring整合xml方式很多是凭借自定义标签完成的,而第三方框架与Spring整合注解方式很多是靠@Import注解完成的。

2023-10-03 18:55:10 202

原创 Spring的注解开发-注解方式整合MyBatis代码实现

用注解的方式整合第三方框架,以MyBatis框架为例,首先得与数据库建立连接的操作由配置文件转换为配置类,使用@Bean注解,Spring框架会自动调用这两个方法,并生成对应的bean对象交给Spring容器管理,与数据库成功建立连接。然后在业务层直接注入Mapper接口对象,调用其中的方法,实现对于数据库的操作。与数据库建立连接的同时,扫描指定的mapper接口,实现实现数据库的操作。上述中直接注入的mapper接口类。

2023-10-03 18:01:32 334 2

原创 Spring的注解开发-注解原理解析-xml方式/注解方式组件扫描

【代码】Spring的注解开发-注解原理解析-xml方式组件扫描。

2023-10-01 17:56:21 504

原创 Spring的注解开发-Spring配置其它注解

Spring配置其它注解@Primary拓展:@Primary注解用于标注相同类型的Bean优先被使用权,@Primary是Spring3.0引入的,与@Componen(及其衍生的三个注解)t和@Bean一起使用,标注该Bean的优先级更高,则在通过类型获取Bean或通过@Autowired根据类型注入时,会选用优先级更高的 @Profile拓展:@Profile注解的作用等同于xml配置时学习的profile属性,是进行环境切换使用的,注解@Profile标注在类或方法上,标注当前

2023-10-01 16:56:53 117

原创 Spring框架中如何解决日志输出类型的问题

在resource文件夹下,创建log4j.xml配置文件,Spring Boot 应用程序集成了 log4j 日志框架,并默认会尝试自动配置 log4j。在该配置文件中,设置日志输出级别即可。

2023-10-01 16:10:21 119

原创 Spring的注解开发-Spring配置类的开发

【代码】Spring的注解开发-Spring配置类的开发。

2023-10-01 15:51:12 125

原创 Spring的注解开发-非自定义Bean的配置

非自定义Bean不能象自定义Bean一样使用@Component注解及其衍生注解进行管理,非自定义Bean要通过工厂的方式进行实例化,使用@Bean标注即可,@Bean的属性为beanName,使用@Bean注解作用在方法中,通过定义一个方法,将非自定义bean的结果返回,配合@Bean注解将其交给Spring容器管理。ps:方法所在类必须交给Spring容器管理,从而才能让Spring对类中的方法进行管理。@Component // 将该类交给Spring容器管理。

2023-10-01 15:13:18 145

原创 Spring注解开发-依赖注入@Autowired扩展

【代码】Spring注解开发-依赖注入@Autowired扩展。

2023-09-30 16:49:41 81

原创 Spring的注解开发-依赖注入相关注解

在之前的学习中,Bean的依赖注入主要是通过xml配置文件中<property>来完成属性的注入操作,在往期的bean创建的文章中,都是以xml方式来完成bean对象的配置。Spring主要提供以下注解,用于Bean内部进行属性注入。

2023-09-30 15:37:04 166

原创 Spring的注解开发-@Component的三个衍生注解

ps:属于上述三层架构中的任意一层的,则一般约定使用@Component注解。

2023-09-30 14:33:53 126

原创 Spring的注解开发-作用范围等注解的使用

【代码】Spring的注解开发-作用范围等注解的使用。

2023-09-30 14:18:45 100

原创 Spring的注解开发-Bean基本注解开发

在配置文件中设置注解组件扫描范围,识别@Component注解。测试代码,获取bean对象。

2023-09-30 13:36:38 147

原创 Spring整合第三方框架

自定义的命名空间中可能会配置很多标签,不同的标签对应不同的解析器,由此我们在创建第三方框架时,要创建META-INF/spring.handlers文件,在该文件中将不同的标签与不同的解析器(Namespacehandler)对应起来,解析器一般都实现对应的接口(NamespaceHandler),在解析器中会重写init()方法(--xxx。

2023-09-29 18:54:34 257

原创 Spring整合MyBatis原理

ps:对于这段知识的讲解,都是根据源码来进行讲解,我听得比较似懂非懂。

2023-09-28 16:04:59 88

原创 Spring整合第三方框架-MyBatis整合Spring实现

上述接口实现类的代码中,将Mapper接口类的对象直接进行注入(与配置文件中的配置相对应)接口实现类UserServiceImpl。运行测试代码结果如下。

2023-09-28 15:24:54 156

原创 Spring整合第三方框架-MyBatis原始操作代码

MyBatis配置文件,定义和配置MyBatis框架的各种参数和属性,以及映射文件的路径和数据库连接信息。Mapper接口类对应的xml配置文件,用于实行Mapper接口类中对于数据库的操作。Mapper接口类,定义对于数据库的操作。测试类代码,实现MyBatis功能。实体类,用于封装数据库数据。

2023-09-26 19:58:51 92

原创 Spring整合第三方框架的两种方案(XML方式)

Spring XML方式整合第三方框架xml整合第三方框架有两种整合方案 不需要自定义名空间,不需要使用Spring的配置文件配置第三方框架本身内容,例如:MyBatis 需要引入第三方框架命名空间,需要使用Spring的配置文件配置第三方框架本身内容,例如:Dubbo

2023-09-26 19:16:10 46

原创 Spring IOC容器实例化Bean整体流程图

修改Bean的定义:通过实现BeanFactoryPostProcessor接口,可以在Spring容器实例化Bean之前修改Bean的定义信息,例如修改Bean的属性值、修改Bean的作用域、添加自定义的初始化方法等。实现AOP相关的功能:BeanPostProcessor接口可以用于实现AOP相关的功能,例如将Bean的代理对象替换为原始的Bean对象,或者在Bean的方法执行前后进行拦截和增强。执行时机:在BeanDefinitionMap填充完毕,Bean实例化之前执行。

2023-09-26 18:38:58 1317

原创 SpringBean的生命周期

若配置文件中先创建UserService的bean对象。若配置文件中先创建UserADO的bean对象。UserDAOImpl类。

2023-09-23 18:05:15 276

原创 Java高级-代理(proxy)

代理是一种设计模式,当我们要访问目标类时,不是直接访问目标类,而是先调用其代理类,通过代理类来调用目标类完成操作。即从直接调用变为间接调用,这样做我们可以在代理类在调用目标类之气和之后去添加一些预处理和后处理的操作,来拓展不属于目标类的功能,比如说,我们可以在方法调用之前和调用结束之前,记录日志、在方法执行之前继续额外的参数校验,进行事务管理,如手动提交,权限校验等。

2023-09-22 21:24:53 106

原创 Java高级-注解

如果注解中只有一个value属性,value名称可以不写判断类上、方法上、成员变量上是否存在注解,并把注解里面的内容解析出来。

2023-09-22 19:35:21 93

原创 反射的作用、应用场景

【代码】反射的作用、应用场景。

2023-09-21 19:38:07 107

原创 Java高级-反射

【代码】Java高级-反射。

2023-09-21 17:43:13 193

原创 Lambda表达式

使用Lambda表达式。

2023-09-21 13:51:23 53

HandleMove.class

HandleMove.class

2023-04-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