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的用户管理方式?

用户一般来说是指系统的使用者,系统针对使用其的每一个身份给了一个特定的名称,使用者就可以使用这些名称来登录使用计算机,除了使用者之外,一些系统服务也需要含有部分特权的用户账户运行;因此出于安全考虑,用户管理应运而生,它加以明确限制各个用户账户的权限,root在计算机中用拥有至高特权,所以一般只作管理用,非特权用户可以通过SU或SUDO程序来临时获得特权。

2023-06-06 10:40:59 164

原创 组策略中计算机配置和用户配置区别?

用户配置:当用户登陆时,策略才会生效,当然有一些比较特殊的用户策略,也必须重新启动电脑才会生效。必须将GPO放到拥有用户账户的OU下,该OU下的用户登陆后,才会应用策略。计算机配置:当计算机开机时,策略才会生效,必须将GPO放到拥有计算机账户的OU下,该OU下的计算机才会应用这个策略。a)计算机配置:对计算机的相应设置,原则上无论是哪些用户在这些计算机上登录,都将加载此设置。b)用户配置:对用户的相应设置,原则上无论这些用户在哪些计算机上登录,都将加载这些设置。用户配置针对当前登陆的用户生效;

2023-06-06 10:35:22 286

原创 Windows磁盘卷有几种?各有什么特点?

跨区卷:跨区卷是由一个以上动态磁盘上的磁盘空间组成的。如果所需的卷对于简单磁盘来说太大,可创建一个跨区卷。简单卷:简单卷是由单一动态磁盘上的空间组成的。镜像卷:(RAID-1)镜像卷将您的数据复制在两个动态磁盘上。RAID5卷:RAID-5 卷一带区状在三个或者三个以上的动态磁盘存储数据。带区卷:(RAID-0)带区卷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磁盘上,以带区形式存储数据。带区获取数据的速度要比简单卷或跨区卷的快。动态磁盘可以创建 5种类型的卷:简单卷、跨区卷、带区卷、镜像卷、RAID5卷。

2023-06-06 10:33:15 730

原创 DHCP服务器工作原理?

在使用DHCP的网络里,用户的计算机可以从DHCP服务器那里获得上网的参数,几乎不需要做任何手工的配置就可以上网DHCP客户机向DHCP服务器发出请求IP广播信息,然后DHCP 服务器接收到了客户机的请求信息后,回应客户机请求信息,然后客户机接到回应后选择第一个DHCP服务器分配给他的IP,然后服务器确定地址租约。收到DHCP客户端发送的DHCP请求报文后,DHCP服务器会回复DHCP确认报文(DHCP ACK)。收到DHCP释放报文后,DHCP服务器可以把该IP地址分配给其他DHCP客户端。

2023-06-06 10:14:52 79

原创 管道符的工作原理?

不同的进程就像是大海上孤立的岛屿,它们之间不能直接相互通信,但某些场景下,不同进程间需要相互通信,由于不同进程间是相互隔离的,所以必须借助内核来作为桥梁来进行相互通信,内核相当于岛屿之间的轮船,内核提供多种进程间通信的方式,如:共享内存,信号,消息队列和管道等。“|”是Linux管道命令操作符,简称管道符。使用此管道符“|”可以将两个命令分隔开,“|”左边命令的输出就会作为“|”右边命令的输入,此命令可连续使用,第一个命令的输出会作为第二个命令的输入,第二个命令的输出又会作为第三个命令的输入,依此类推。

2023-06-06 10:11:22 46

原创 CentOS7的服务管理方式?

(8)查询自启动服务:使用"systemctl list-unit-files --type=service"命令查询系统中已经启用或者已禁用的服务。(1)启动服务:使用"systemctl start service_name"命令启动服务,其中"service_name"为要启动的服务名称。(5)查看服务状态:使用"systemctl status service_name"命令查看服务状态,包括服务是否运行、状态、进程号等信息。

2023-06-06 10:06:21 37

原创 广域网和局域网对比?

局域网必须在网络上有一个唯一的IP地址,这个IP地址是唯道一的,在另外一个局域网,这个IP地址仍然能够使用。广域网的数据传输速率比局域网高,而信号的传播延迟却比局域网要大得多,广域网的典型速度是从56Kbps到155Mbps,已有622Mbps、2.4Gbps甚至更高速率的广域网,传播延迟可以从几毫秒到几百秒。局域网的类型很多,若按网络使用的传输介质分类,可分为有线网和无线网;局域网里面,必须在网络上有一个唯一的IP地址,这个 IP 地址是唯一的,在另外一个局域网,这个IP地址仍然能够使用。

2023-05-18 13:51:52 102

原创 计算机存储设备对比?

而固态硬盘是使用闪存颗粒(即mp3、U盘等存储介质)制作而成,所以SSD固态硬盘内部不存在任何机械部件,这样即使在高速移动甚至伴随翻转倾斜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到正常使用,而且在发生碰撞和震荡时能够将数据丢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6、容量:固态硬盘标准2.5寸目前最大容量为2TB(Solidata 深圳实忆科技推出全球首款单碟2.5寸MLC工业级2TB固态硬盘),与传统硬盘相差并不大,但相当价位时容量相差较大.传统硬盘就要逊色很多。4、重量:固态硬盘在重量方面更轻,与常规1.8英寸硬盘相比,重量轻20-30克。

2023-05-18 13:51:19 74

原创 名词解析:IP,掩码(netmask),网关(gateway),DNS?

如果网络A中的主机发现数据包的目标主机不在本地网络中,就把数据包转发给它自己的网关,再由网关转发给网络B的网关,网络B的网关再转发给网络B的某个主机。网关的IP地址是具有路由功能的设备的IP地址,具有路由功能的设备有路由器、启用了路由协议的服务器(实质上相当于一台路由器)、代理服务器(也相当于一台路由器)。IP地址是IP协议提供的一种统一的地址格式,它为互联网上的每一个网络和每一台主机分配一个逻辑地址,以此来屏蔽物理地址(每个机器都有一个编码,如MAC上就有一个叫MAC地址的东西)的差异。

2023-05-18 13:51:10 66

原创 IP地址静态设置和动态设置区别?

ip地址分为5类:1、A类地址,是指在IP地址的四段号码中,第一段号码为网络号码,剩下的三段号码为本地计算机的号码;3、C类地址,是指在IP地址的四段号码中,前三段号码为网络号码,剩下的一段号码为本地计算机的号码;(1)动态ip(dynamic ip)是相对于静态ip(static ip)而言的,是指网络中IP地址可以由用户自行进行配置的网络地址。(2)静态IP(static ip)是相对于动态IP而言的,是指网络中IP地址只能由管理员进行配置的互联网地址。(2)静态ip具有固定分配的功能。

2023-05-18 13:51:02 116

原创 什么是超网?

3. 超网划分,即借用网络位扩展网络,比如: 192.168.0.0 网络做超网划分,所包括的网段数 必为2的次方数,即 1,2,4,8,16,32,64,128,256借1位网络位,相当把2^1个子网 划分成一个超网, 如:192.168.0.0/23。此方法也可以反推:即当有一个192.168.0.0/22的网络,我们即可得到其它超网划分的: 22=24-2, 2^2=4个子网,也可表示为 252=256-4,4个子网。网络地址:192.168.0.0。

2023-05-18 13:50:44 504

原创 什么是VLSM?

三个网段分别使用了3个C类地址,共占用3*254个可用IP,但是实际上,我们仅仅使用了60个IP地址,剩下702个地址是浪费的。子网掩码就好比一张纸条,对于一个IP地址,我们将其转化成二进制后,这张纸条覆盖的区域是网络位,裸露的区域为主机位。ps:网络规划除了要考虑主机数量意外,还要考虑扩展性,因此,上面的答案仅仅是以主机数为准,在实际中,需要统筹考虑,每个网段适当预留部分IP,以防日后网络扩展。的大小,它是网络管理员常用的IP寻址技术,VLSM就是其中的常用方式,可以对子网进行层次化。

2023-05-18 13:50:17 104

原创 为什么要划分子网掩码?

子网掩码不能单独存在,它必须结合IP地址一起使用。IP地址我们都知道是计算机在网络内的唯一标识,而子网掩码顾名思义是用于划分子网的。子网掩码是一个32位地址,用于屏蔽IP地址的一部分以区别网络标识和主机标识,并说明该IP地址是在局域网上,还是在远程网上。4、默认子网掩码可以进一步划分,称为可变长子网掩码“VLSM”子网掩码只有一个作用,就是将某个IP地址划分成。1、满足不同网络对IP地址的需求。2、实现网络的层次化。

2023-05-18 13:49:07 170

原创 IPV4 和 IPV6 对比?

IPv6的网络安全不像IPv4是可选项,IPv6里的网络安全项是强制性的。IPv4不适合移动网络,因为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它使用点分十进制表示法,而IPv6使用冒号,是移动设备的更好选择。但是,IPv6具有扩展header,可以在将来扩展协议而不会影响主包结构。但是,IPv4已经广泛传播并得到许多设备的支持,这使其更易于使用。IPv4具有三种不同类型的地址:多播,广播和单播。IPv6还具有三种不同类型的地址:任意广播,单播和多播。在IPv6中,配置是可选的,它允许根据所需功能进行选择。

2023-05-17 18:25:20 139

原创 描述抓取镜像的过程

3,选择中间的备份选项,浏览D盘或者E盘,选择文件夹,起名,然后点击确定。描述抓取镜像的过程(图文并茂)?1.先自定义一个镜像,放到D盘。2.重启电脑,进入虚拟系统。

2023-05-17 18:24:08 76

原创 描述GHOST安装系统的过程?

3.双击打开ghost装机工具,选择“还原分区”,映像路径选择win7.gho文件,选择系统要安装的位置,一般是C盘,或者根据磁盘容量选择安装位置,点击确定。2.将最大的gho文件win7.gho和ghost装机软件放到同一目录,比如D盘,不要放C盘或桌面。5.这时候电脑自动重启,启动菜单多出Onekey Ghost选项,电脑会自动选择这个选项进入。7、安装过程通常5-10分钟,最后重启进入全新系统桌面后,ghost装机过程结束。6.进入到这个界面,执行系统安装部署到C盘的操作,耐心等待进度条完成。

2023-05-17 18:20:26 558

原创 RedisTemplate的API方法解析?

RedisTemplate是Spring Data Redis提供的一个用于操作Redis数据库的模板类,它封装了Redis操作的API方法,提供了一种更方便的方式来操作Redis数据库。add(key, value, score):向指定键的有序集合中添加一个值和对应的分数。range(key, start, end):获取指定键的有序集合中指定范围内的值。delete(key, hashKey):删除指定键的哈希表中指定键的值。score(key, value):获取指定键的有序集合中指定值的分数。

2023-05-17 18:12:22 113

原创 对比OSI和TCP/IP模型?

OSI的服务定义详细说明了各层所提供的服务。众所周知,OSI参考模型是学术上和法律上的国际标准,是完整的权威的网络参考模型。2、OSI先有模型,后有协议,先有标准,后进行实践,而TCP/IP先有协议和应用再提出了模型,且是参照的OSI模型。2、TCP/IP是由一些交互性的模块做成的分层次的协议,其中每个模块提供特定的功能;OSI引入了服务、接口、协议、分层的概念,TCP/IP借鉴了OSI的这些概念建立TCP/IP模型。联系:1、OSI引入了服务、接口、协议、分层的概念,而TCP/IP借鉴了OSI的概念;

2023-05-17 18:04:09 681

原创 什么是Redis持久化技术?

redis提供两种方式进行持久化,一种是RDB持久化(原理是将Reids在内存中的数据库记录定时dump到磁盘上的RDB持久化),另外一种是AOF(append only file)持久化(原理是将Reids的操作日志以追加的方式写入文件)。RDB持久化是指在指定的时间间隔内将内存中的数据集快照写入磁盘,实际操作过程是fork一个子进程,先将数据集写入临时文件,写入成功后,再替换之前的文件,用二进制压缩存储。任何数据的更新都记录在日志当中,某个时候要进行数据的恢复时,重走一遍日志的完整过程。

2023-05-17 18:01:03 32

原创 解析Redis数据库

它支持多种类型的数据结构,如字符串(String),散列(Hash),列表(List),集合(Set),有序集合(Sorted Set或者是ZSet)与范围查询,Bitmaps,Hyperloglogs 和地理空间(Geospatial)索引半径查询。Redis服务器程序是单进程模型,也就是在一台服务器上可以同时启动多个Redis进程,Redis的实际处理速度则是完全依靠于主进程的执行效率。支持数据的持久化:可以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在磁盘中,重启的时候可以再次加载进行使用。1、Redis的单线程模式。

2023-05-17 17:57:52 547

原创 对比MySQL和Oracle数据库?

12、MySQL日期字段分DATE和TIME两种,Oracle日期字段只有DATE,包含年月日时分秒信息,用当前数据库的系统时间为SYSDATE, 精确到秒。9、group by,在下oracle下用group by的话,group by后面的字段必须在select后面出现,不然会报错的,而mysql却不会;10、Oracle全面,完整,稳定,但一般数据量大,对硬件要求较高;3、mysql没有全外连接,使用集合连接代替,oracle有全外连接,而且左右外连接有自己的语法:(+);

2023-05-17 17:55:04 98

原创 集合常用的遍历方式?各有什么特点?

遍历方式

2023-05-17 17:51:14 34

原创 String 属于基本类型?String 的常用API?

String 的常用API?

2023-05-17 17:50:57 10

原创 List 和 Set的区别?

List 和 Set

2023-04-11 10:16:36 236

原创 JavaScript和jQuery的关系?

JavaScript和jQuery

2023-04-11 10:12:05 212

原创 集合体系架构图

集合

2023-04-11 10:08:34 97

原创 什么是Map?Map常用API方法?

Map

2023-04-11 09:55:18 55

原创 什么是数组?数组常用API方法?

数组

2023-04-11 09:46:39 26

原创 常用的循环有几种方法?

循环

2023-04-11 09:45:44 128

原创 什么是方法覆盖和重载?

方法覆盖和重载

2023-04-11 09:44:36 368

原创 什么是串池?

串池

2023-04-11 09:40:11 51

原创 什么是类,什么是对象?两者有什么关系?

2023-04-11 09:39:58 367

原创 什么是OOP思想?

OOP

2023-04-11 09:34:24 51

原创 MD5(2)

MD5

2023-03-15 18:11:36 20

原创 MD5(1)

MD5

2023-03-15 18:08:58 116

原创 Shiro(2)

Shiro

2023-03-15 17:50:28 23

原创 Shiro

Shiro

2023-03-15 17:47:13 19

原创 MyBatis-Plus(2)

MyBatis-Plus

2023-03-15 17:36:00 15

原创 MyBatis-Plus

MyBatis-Plus

2023-03-15 17:22:06 39

原创 SpringBoot(3)

SpringBoot

2023-03-03 13:00:00 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