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嵌入式攻城狮第2期活动预热征文】学习安排

「 致敬未来的攻城狮计划 」——学习计划

🚀🚀开启攻城狮的成长之旅!这是我参与的由 CSDN博客专家 架构师李肯瑞萨MCU 联合发起的「 致敬未来的攻城狮计划 」的第3天,点击查看活动计划详情

🚀🚀首先非常感谢李老师能给我参加这个计划的机会,让我有机会接触到许多的开发板,同时也感谢瑞萨官方 为我们提供的开发板。在参加活动的期间,结识了许多的大佬,让我收获了许多的知识,我感觉短短的几天,收获的知识与开发经验比自己独自学习几个月的收获还要多。所以,希望各位大佬们也能加入李老师的这个活动,而且,李老师水平真的很高,而且非常耐心,谁来谁知道!!!!

前言

🚀🚀这是我参加李老师的「 致敬未来的攻城狮计划 」的计划安排,为什么现在才来安排学习计划呢?主要的原因就是作为一个新手,不敢确保自己能够完成本次的测评任务,所以迟迟不敢写学习计划。

🚀🚀但是经过这些天的学习,发现自己在大佬们的帮助下大体能完成任务了,所以开始好好规划一下学习计划,而且刚好今天是一个月的开始,所以也就把自己这个月的计划安排一下。

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的话主要是学业以及单片机学习,接下来就分别来介绍一下。


🚗单片机

🚀🚀单片机的学习,主要就是学习RT-Thread的使用,如果看过我之前写的文章,就肯定会发现都是关于RT-Thread的,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决定以后主要学习RT-Thread了。对于这个操作系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它,特别是代码风格以及LOGO,加上这是国产的操作系统,就对他更有好感了。

🚀🚀对于RT-Thread的学习,主要分为两个板块来进行,一个是理论,一个是实践。


理论

🚀🚀理论部分的话,就是看书,主要包括《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Thread设计与实现》和《RT-Thread设备驱动开发指南》这两本书为主,以《现代操作系统:原理与实现》和《操作系统导论》为辅,慢慢学习操作系统相关的知识。


实践

🚀🚀实践部分主要就是通过单片机去实现书中的功能,并且作一定的开发,主要使用瑞莎的RA2E1开发板以及正点原子的潘多拉开发板来实操,然后相关的笔记就作为本次任务的作业。

🚀🚀然后每周提交一篇不同模块的文章,详细介绍RT-Thread的使用。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尽量做到基本理解后再去写文章,起到再度强化的作用。之所以定这个量,主要是因为学业繁忙,加上各自杂七杂八的事情。而且作为一个RT的初学者,属于是边学边输出,所以就不过分追求量了,尽量扎扎实实学好来,追求质。

🚀🚀之后就是积极参加培训和讨论,能解决的问题尽量自己解决,能帮助到他人的尽量去帮助,自己困惑的地方也要及时提出,适当寻求大佬的帮助。但是要注意培养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因为不可能以后都有人帮你,最终还得靠自己。

🚀🚀最后就是每天完成学习打卡,及时汇报自己的进度与问题和收获。


🚗学业

🚀🚀这个没啥,主要是最近要考试了,需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去复习,然后按时完成作业。

阅读计划

🚀🚀阅读的话,我始终认为是很重要的,所以给自己定下了每月最少一本书的要求,但是发现在学校并不能很好的阅读,总是在忙。所以以后得加强碎片化时间的利用,以及要安排固定的时间来阅读,然后这个月准备阅读莫言老师的《莫言的奇奇怪怪故事集》,从《生死疲劳》接触的莫言老师,不愧是诺奖获得者,文章写的不是一般的好,可惜我看不懂内涵,不过这本书应该看起来比较轻松,嘻嘻嘻嘻。😄 😆 😊 😃

一般的好,可惜我看不懂内涵,不过这本书应该看起来比较轻松,嘻嘻嘻嘻。😄 😆 😊 😃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