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和VECP项目(上)

·文章来源:日本VE建筑 第二十九期

·文章翻译:泰泽项目部

·关注泰泽,实现高利润企业

唐纳德-E-帕克

由于国防硬件合同有很大的节约潜力,VE现在主要应用于硬件的采购。 然而,正如本文作者帕克先生所说。“目前的成果分配项目并不能充分激励承包商参与VECP项目,但建筑业存在巨大的节约潜力,如果政府将项目现代化并向承包商解释他们如何接受建议,承包商就会加入VECP项目。" VE现在主要适用于军事采购项目。对于硬件产品来说因为节约的可能性非常明确,所以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而建筑行业节约可能性比较模糊。然而,同类型的火箭100,000枚合同和单一建筑的合同内容虽然不同,但在成本上却是相等的。因此,建筑领域的巨大节约可能性不能忽视。

现在的问题

以目前的成果分配方式,在VE项目中让多数建筑业者积极参与这一点上的动机不够充分。在政府的调查中,发现了一些关于动机不足的方面。虽然程序的作成得很好,但对实施的跟进几乎没有进行。建筑从业者知道采购局没有按照项目方针开展活动。探讨提案的时间过长,不采用的理由不合理等例子也不断显现。

对于建设业者来说,这些问题是比硬件产品行业更切实的问题。这是因为,即使建筑业者的VECP (VE变更提案)在其他合同中被再次使用,建筑业者也无法获得使用费和政府的成果分配。正因如此,在建设业界VE只取得了“微不足道的成绩”,这也就并不奇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