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p下载和安装

PS: 这篇文章的内容是自己学习MySQL的时候进行的记录,仅供参考。

一、下载

(1)进入官网后它会很贴心的提示你需不需要换语言,按自己需要进行就OK (我换掉了,哈哈哈哈,主打一个一个英文都不想看)

(2)如果想用最新的版本就直接在页面中点击【Download】/【下载】就好,之后跳转后选择自己的系统后,点击蓝色的那个【Download】/【下载】。如果需要下载其他版本的点击左边的【Other Versions】

(3)下载完成后,在自己的路径里面找到它(.exe文件)进行双击安装 (我安装过了,所以有一个其他的文件夹)

二、安装

(1)点击【next】,浏览选择一个路径,不建议放在C盘,选好后点击【next】

(2)勾选下面的4个选框,只选三个也欧克,继续点击【next】,下一个页面直接点击【install】

 

三、第一次使用

1.激活免费试用

这个方法只能免费试用30天(悲伤),之后再研究研究怎么一直免费用

(1)第一次打开DataGrip时,会弹出如下窗口,需要激活软件

(2)点右边的 Start trial 然后再点下面的Log In to JetBrains Account,如果你是首次用JetBrain系列的软件,则需要注册他们的帐号并登录,随后就激活免费版啦!

(3)他会给你的邮箱发文件,然后按照要求点击Confirm your account进行注册,之后会在浏览器里会弹出注册的窗口,正常注册就好,

(4)完成注册后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会在页面上显示如下内容,现在再返回DateGrip你会发现它之前的页面变成下面这个页面,说明就是激活成功啦!最后点击Strat Trial就OK

这个是登录成功时候网页显示的
这个是你的DataGrip显示的窗口

(5)然后我们进入主页面(这个页面真的好看)

 2. 设置简体中文

如果不需要这一步请跳过,虽然后面内容都是汉化过的页面,但是基本操作都是一样的

(1)选择左边第三行【Plugins】,在搜索栏搜索【Chinese】,选【Chinese(Simplified)中文语音包】,点击【install】安装。安装完成后点击【Rstart IDE】重启软件。

 再次进入的时候会发现这个页面变得奇怪了起来(咋说,总觉着英文看起来更高级和好看点,没办法了,谁叫我菜,只能看点中文😂)

3. 创建连接

(1)重新打开软件后,点击【新建项目】,起一个你项目名,或者是选择自己需要的路径,第一次创建的时候默认的路径是在【C:\User\Lenovo】,最好还是自己选一个吧😋

(2)然后在新界面中在左上角依次点击:【文件】—【新建】—【数据源】—【MySQL】(我这里用的是MySQL,可以选择其他数据库,这个支持的数据库类型很多)

 (3)在此界面中,第一次连接下方显示【下载缺少的驱动文件】,点击下载(这个过程有会比较慢,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同学的又很快)。完成后在用户框输入root,在密码框输入自己安装MySQL时设置的密码(注意要用英文输入法

这个是点击【下载缺少的驱动文件】后显示的

 (4)然后在架构选项中勾选【所有架构】。

(5)然后点击【测试链接】,如果显示连接成功,则点击【确定】即可。

4.创建一个数据库

(1)从连接信息的右上角打开跳转按钮,点击【打开默认控制台】我们可以看到在右侧终端中创建出一个命名为console的框在框中在这里我们可以输入sql命令 

(2)了解DataGrip界面分布。在DataGrip界面中,上面从左到右三个板块分别是:数据库资源管理器,输入终端和文件查询台。下面左面是服务,右面是输出框。 

(3)查找现有数据库,在终端中输入如下语句

SHOW DATABASES;

点击终端控制台上方的运行按钮(),我们可以看到下方的result栏展示出了已有的数据库

 (4)新建数据库

第一种方法为:【右键】点击【MySQL】,依次点击【新建】-【架构】,在新出现的框中的名称处输入新数据库的名称。

 第二种方法为:使用语句创建

--创建一个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你的数据库名字 CHARSET=utf8mb4;
--建议大写语句,小写数据库名称,名字建议英文
--CHARSET:编码方式

(5)建议新建完成后右键【刷新】一下,不然可能不会显示在数据库资源管理器

  • 4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