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f407系列之超声波模块

看时序图的技巧,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因为一般的时序图是隐含了时间轴。如何区分t1、t2、t3、t4,就是要找出它们的变化点。ECHO引脚:回响信号引脚,当超声波模块已经测量距离成功后,通过该引脚告诉单片机当前超声波传输的时间。TRIG引脚:触发信号引脚,单片机给超声波模块一个信号,超声波模块就会工作。1)硬件问题:引脚连接有问题、超声波模块的损坏。1)不同的温度,声音的传播速度是不一样的。3)可编写简单代码如下。2)软件问题:延时不准确。VCC引脚:5V电源。

2023-10-07 17:13:27 604 3

原创 STM32f407系列之硬件定时器

STM32F405xx/07xx 和 STM32F415xx/17xx 的定时器时钟频率由硬件自动设置。分为两种情况: 如果 APB 预分频器为 1,定时器时钟频率等于 APB 域(APB1和APB2)的频率;否则,定时器时钟频率等于 APB 域(APB1和APB2)的频率的两倍 (×2)。由上图已经知道,定时器3(TIM3)的时钟频率为84MHz,为了方便计算,我们设置分频值为8400,这样的话定时器3只要进行10000次计数,就是1s时间的到达。参照上述代码,编写其他定时器的初始化配置代码。

2023-10-07 10:33:56 495 1

原创 STM32f407系列之系统定时器

SysTick 叫做系统滴答时钟、系统定时器,属于 Cortex-M4 内核中的一个外设(外围设备),并且是。//定时 90.90ms,能够成功。//定时 1ms,能够成功。//定时 100ms,现象失败。确定最大的计数值2^24 -1,若计算到0,则进行2^24次计数。(1)毫秒级延时函数。

2023-10-07 10:17:57 484 1

原创 STM32f407系列之中断

配置中断的思路大致为:端口A硬件时钟使能SYSCFG硬件时钟使能配置引脚的工作模式将引脚连接到外部中断中断触发方式:下降沿触发、上升沿触发允许外部中断引脚申请中断请求优先级的配置中断服务函数。

2023-09-21 20:21:16 357

原创 STM32f407系列之位带操作

1)寄存器的地址-0x40000000:0x40000000是位带区的首地址,用寄存器的地址去减,代表地址偏移了多少位,比如说PF9,那就是用GPIOF的地址去减去首地址;3)引脚编号*4: 2)中已经计算得到GPIOF在位带别名区的地址了,但是具体是F的哪根引脚还没有确定,所以要用引脚编号去乘4,得到具体哪根引脚在位带别名区的地址。左边是位带区域,右边是位带别名区,可以看到位带区中移动1bit,在位带别名区移动4字节,也就是32位,所以上面的公式中要乘以32。这里提到的寄存器是指ODR寄存器。

2023-09-12 21:09:34 206

原创 STM32f407系列之时钟体系

因此,PLL在锁屏下的应用场景并不合适,在保证功能实现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功耗,可以切换频率更低的时钟源提供给系统时钟。STM32f407的时钟体系十分的复杂,时钟树也非常庞大,对于初学者来说容易看的眼花缭乱,所以,用图形的形式能更好地帮助理解,弄清楚时钟体系的结构,时钟体系也是后面内容的基础。然后,还可以直接用流水灯的代码,不切换时钟源,只改变PLLN的值,也能改变LED灯的闪烁频率。以上一篇文章的思考题流水灯的代码为例,加入切换时钟源的代码,观察LED灯闪烁的频率变化。2.选择HSI作为系统时钟源。

2023-09-10 15:25:27 557

原创 STM32f407系列之点亮第一盏LED灯

4种输入模式(1)浮空输入(即不连接内部上下拉电阻)(2)上拉输入(连接上拉电阻)(3)下拉输入(连接下拉电阻)(4)模拟输入(用于检测模拟信号的输入)4种输出模式(5)开漏输出(带上拉或者下拉)(6)复用开漏输出(带上拉或者下拉)(7)推挽输出(带上拉或者下拉)(8)复用推挽输出(带上拉或者下拉)4种最大输出速度(1)2MHZ (低速)(2)25MHZ (中速)(3)50MHZ (快速)(4)100MHZ (高速)这些专业名词的解释在网上都能查到,这里不再赘述。

2023-09-09 16:02:46 81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