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ylinOS : 人大金仓数据库更换license.dat许可证

注:安装数据库时,license.dat文件放在/home下,安装数据库时输入license.dat位置,读取、复制并重命名到/u01/apps/Kingbase/ES/V8/KESRealPro/V008R006C008B0014/下。原license.dat文件是试用版,现需要替换成正式版;

2024-04-30 16:19:49 36

原创 Linux:Crontab定时任务执行脚本不成功,但手动执行成功

使用jcmd和lsof命令监控程序线程异常占用情况,在Crontab增加了定时任务,每半小时输出一次内容。设置定时任务后,发现jcmd内容可正常输出,lsof只生成文件不输出内容,但手动执行脚本可以输出内容。有一个问题,就是它不会从profile文件中读取环境变量参数,经常导致在手工执行某个脚本时是成功的,但是到crontab中试图让它定期执行时就是会出错。所以原因就在于,crontab没有去读环境变量,需要再脚本中手动引入环境变量。

2024-04-07 10:00:48 214

原创 Linux:程序连接kafka,warn报错,消费组存在挤压

data-parser程序正常运行,topic:hrmwrealdata 有实时数据,consumer:ly-group消费积压,processor程序warn日志提示:Couldn't resolve server hmw-kafka-02:6668 from bootstrap.servers as DNS resolution failed for hmw-kafka-02。程序无法解析hosrname,且kafka服务器并没有设置hostname为hmw-kafka-02的信息。

2024-04-03 15:40:44 236 2

原创 Linux百科

说明:在日常工作中,通过rz命令上传文件会产生文件名为乱码的文件,并且通过。说明:ps命令用于显示当前进程的状态,类似于 windows 的任务管理器。时, 系统无法在创建线程,就会提示 -bash fork 无法分配内存。老版本系统的内核pid参数比较小(程序创建的线程数超过。

2024-03-20 17:26:38 259 1

原创 Linux: 配置静态ip

通过以上两种方式都配置不成功。需要配置/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2。两种网络管理方式,而一般使用都是。不然有可能冲突导致网络问题。(基于静态配置文件),禁用。管理,最大的好处就是实现了。

2024-03-07 09:54:59 255 1

原创 Linux: 安装字体

【代码】Linux: 安装字体。

2024-03-07 09:09:27 199 1

原创 Linux: 已使用的磁盘扩容

【代码】Linux: 已使用的磁盘扩容。

2024-02-26 16:19:36 228

原创 Linux的OOM-kill监控

proc是linux系统中的一个虚拟文件系统,它实际上不含有任何真正的文件,/proc中的文件如同linux内核中的内部数据结构的接口,通过这些接口,我们可以在系统运行时获取系统信息或者改变内核参数。proc放置的数据都是在内存当中,例如系统内核、进程、外部设备的状态及网络状态等。因为这个目录下的数据都是在内存当中,所以本身不占任何硬盘空间。/proc文件系统包含有每个进程的目录,每个进程由其PID号表示的文件夹表示,例如 进程44855相关信息存放在/proc/44855中。

2024-01-12 15:30:56 932 2

原创 LINUX: 漏洞 ICMP timestamp请求响应漏洞、允许Traceroute探测

操作系统:CentOS Linux release 7.5.1804 (Core)

2024-01-08 16:29:31 496 1

原创 Linux:本地制作yum源,传到内网使用

【代码】Linux:本地制作yum源,传到内网使用。

2023-12-28 13:58:21 413 1

原创 PG数据库创建数据库和用户,仅创建的用户有权限访问该库

密码: ****** (数据库用户xxf的密码,不是Linux用户xxf的密码)位置:安装路径下的(/u01/apps/pgsql14/data/postgresql.conf)位置:安装路径下的(/u01/apps/pgsql14/data/pg_hba.conf)postgres用户创建(因为安装pg数据库后,系统会自动创建一个同名用户)用户: postgres。文件:postgresql.conf。主机名或IP: 192.*.*.*文件:pg_hba.conf。

2023-12-21 17:43:44 668

原创 VMware中安装CentOS7

下载完成后得到一个ISO文件。初始化结束后,关机拍摄快照。点击“完成”后如下;

2023-12-21 09:04:10 22

原创 Linux: psql:致命错误: 对不起, 已经有太多的客户 / 致命错误: 对不起, 已经有太多的客户

程序报错,提示:psql:致命错误: 对不起, 已经有太多的客户 / 致命错误: 对不起, 已经有太多的客户。找到postgresql安装配置文件 postgresql.conf ,直接修改配置值。2、如果大部分的连连接state值为idle,并且我们不(懒)想(的)重启的话,可以用。结果集会显示出当前连接的数据库名,用户,IP地址,连接开始时间,查询的语句,状态等。其中2500为修改的具体值,根据自己的需要指定,修改后需要重启数据库服务。

2023-12-08 09:38:59 1001 2

原创 Linux: 限制用户本地或ssh远程登录

AllowUsers 用户1 用户2@IP1 用户2@IP2 (仅允许用户1和用户2远程登录ip2,仅允许用户2远程登录ip2)DenyUsers 用户1 用户2 #拒绝用户1和2通过ssh登录系统。注:pam模块一般存放于 /usr/lib64/security 目录下。/etc/ssh/sshd_config 设置AllowUsers。/etc/ssh/sshd_config 设置DenyUsers。3.只允许指定用户指定登录(白名单) 操作完重启sshd。二、限制普通用户ssh远程登录。

2023-12-05 17:25:32 997

原创 Linux:root用户无法通过xshell工具远程登录服务器

服务器停机扩容重启后,root用户无法通过xshell远程连接服务器,已确定输入账号密码正确;且其他同网段服务器telnet不通,ssh方式也无法登录;2.修改配置文件并重启sshd服务。1.虚拟机开机后,启动ssh服务。

2023-12-05 15:33:27 264

原创 Linux:nfs网盘共享盘无法创建文件,提示无权限

主盘/u01/apps/hesp/images 是属于root用户,共享盘查看时的用户是主盘的root用户,因为没有赋权,所以共享盘创建文件时提示无权限;用户具有共享根目录的完全管理访问权限。目录,则立即写入,当使用。所有数据在请求时写入共享。在写入数据前可以响应请求。目录,则归组写入(默认)共享目录中不共享其子目录。检查父目录的权限(默认)用户的所有请求映射成如。之类的子目录时,强制。用户一样的权限(默认)

2023-11-23 08:37:19 546

原创 Linux:postgresql-14启动报错

journalctl -xe 查看启动过程时发现,具体报错为could not load server certificate file “server.crt”: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启动pg14时报错,提示Job for postgresql-14.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修改配置文件postgresql.conf文件中的ssl,使其为off。

2023-11-21 15:29:35 864 1

原创 Linux:df -h后,卡住不动

nfs挂载进程卡住,要计算磁盘空间大小,而该文件系统网络不通,无法统计使用情况,于是卡住了。注:strace命令下载和安装。

2023-11-14 16:51:55 1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