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多表查询

在数据库中,我们经常需要从多个表中获取数据。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MySQL进行多表查询,包括内连接、外连接、子查询、事务、索引等方法。SQL脚本#建议:创建新的数据库use db04;-- 部门表id int unsigned primary key auto_increment comment '主键ID',name varchar(10) not null unique comment '部门名称',create_time datetime not null comment '创建时间',

2024-04-26 23:34:41 712 1

原创 数据库操作—DQL (单表查询)

DQL英文全称是Data Query Language(数据查询语言),用来查询数据库表中的记录。查询关键字:SELECT查询操作是所有SQL语句当中最为常见,也是最为重要的操作。在一个正常的业务系统中,查询操作的使用频次是要远高于增删改操作的。当我们打开某个网站或APP所看到的展示信息,都是通过从数据库中查询得到的,而在这个查询过程中,还会涉及到条件、排序、分页等操作。

2024-04-19 20:39:37 924

原创 SpringBootWeb请求响应详解

我们在浏览器发起请求,请求了我们的后端web服务器(也就是内置的Tomcat)。而我们在开发web程序时呢,定义了一个控制器类Controller,请求会被部署在Tomcat中的controller接收,然后controller再给浏览器一个响应,响应一个字符串 “Hello World”。而在请求响应的过程中是遵循HTTP协议的。但是呢,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时,其实在Tomcat这类web服务器中,是不识别我们自己定义的Controller的。

2024-03-30 22:36:47 1031 1

原创 Java中利用网络编程和多线程上传文件

【代码】Java中利用网络编程和多线程上传文件。

2024-02-17 15:09:27 426 1

原创 Java中的网络编程

在这个信息高速流通的时代,网络编程已成为软件开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允许计算机之间通过互联网或局域网进行数据交换和通信,从而构建出多样化的网络应用。在众多编程语言中,Java因其跨平台的特性、健壮的安全性和强大的社区支持而成为网络编程的热门选择之一。Java网络编程的核心在于Socket编程,它基于TCP/IP协议栈,允许程序员创建客户端和服务端应用程序,实现数据的发送与接收。无论是构建一个简单的聊天应用,还是开发一个复杂的分布式系统,Java都提供了必要的工具和接口来简化这一过程。

2024-02-16 18:04:50 947 1

原创 Java多线程详解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软件世界中,程序的性能和响应时间已成为衡量应用程序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开发人员必须掌握并行处理技术,而多线程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工具之一。Java作为一款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提供了一套丰富的并发工具,使得创建多线程应用程序变得既直接又强大。在这篇博客中,我们将深入探讨Java中的多线程概念,了解它如何使程序能够同时执行多个任务,提高系统的资源利用率和性能。从基础的线程创建和管理,到高级的并发控制技巧,我们将一步步构建起对Java多线程的全面理解。

2024-02-06 01:09:26 863

原创 通俗易懂理解Java多线程生产者和消费者(等待唤醒机制)

Java多线程生产者和消费者(等待唤醒机制)的作用是实现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协同工作,避免资源浪费和竞争。在多线程环境下,生产者负责生产数据,消费者负责消费数据。当生产者生产的数据过多时,需要等待消费者消费;当消费者消费的数据不足时,需要等待生产者生产。通过等待唤醒机制,可以实现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同步,提高系统的效率。总结要点如下:生产者消费者问题:是多线程编程中的一个经典同步问题,涉及到如何平衡生产和消费速率以避免资源浪费或竞争条件。

2024-02-03 00:57:23 1025 1

原创 Java IO流详解

在Java编程中,输入/输出(I/O)是与外部世界进行数据交换的基础。无论是读取文件内容、向网络发送数据还是接收用户输入,I/O流都是实现这些操作的关键。理解并熟练使用Java的I/O流对于开发高效且健壮的应用程序至关重要。Java中的I/O流模型基于数据流的概念,它将数据的流动抽象为字节或字符的序列。这种模型简化了数据传输的过程,使得程序员可以不必关心底层的具体实现细节,如硬件设备的具体工作机制或网络协议的复杂性。通过使用流,我们可以统一地处理来自不同源(如文件、内存、网络等)的数据。

2024-01-25 00:50:28 936 1

原创 在Java中通过压缩流与解压缩流实现文件以及文件夹的压缩与解压缩

在计算机编程中,文件的压缩和解压缩是一项常见的任务。它不仅可以节省存储空间,还可以提高文件传输的效率。Java作为一种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提供了丰富的API来处理这种任务。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如何在Java中使用压缩流和解压缩流来实现文件和文件夹的压缩与解压缩。1、创建一个解压缩流用来读取压缩包中的数据,获取到压缩包里面的每一个zipentry对象,如果获取到文件或者文件夹,解压缩流获取的结果就不是null,否则为null。//创建一个解压缩流用来读取压缩包中的数据。

2024-01-22 00:35:20 1075

原创 Java中通过字节流和异或运算实现简单的文件加密

本文将介绍一种基于异或思想的简单文件加密方法,并使用Java语言实现。异或(XOR)是一种二进制运算,其特点是:一个数与另一个数进行异或运算后,再与同一个数进行异或运算,结果会还原为原来的数。这一特性使得异或成为了一种非常理想的加密和解密工具。通过异或思想,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实现一个简单的文件加密程序,对文件中的每个字节进行异或操作,从而实现对文件内容的加密。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可以根据需要对加密算法进行优化,例如使用更复杂的密钥生成方法、调整异或操作的轮数等。

2024-01-20 23:36:03 477

原创 在Java中实现文件夹的拷贝(考虑子文件夹)

文件拷贝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在同一目录下进行文件拷贝,另一种是在不同目录下进行文件拷贝。对于第一种情况,我们只需要使用Java的文件输入输出流(FileInputStream和FileOutputStream)即可轻松实现;而对于第二种情况,我们还需要使用Java的文件类(File)来获取源文件和目标文件的路径信息。本篇文章主要就第二种情况进行操作。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

2024-01-19 23:54:30 489

原创 Java中File文件类

File对象表示路径,可以是文件、也可以是文件夹。这个路径是可以存在的,也可以是不存在的。

2024-01-18 19:57:36 43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