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C++]数据结构:哈夫曼树 & 字母表的哈夫曼编码

哈夫曼编码得到的一定是前缀编码。每一个元素作为叶子结点,把频度作为权值。1.每次选择2个权值最低的结点(树)作为兄弟,形成新的树,根节点为两结点权值之和。往往结点的权重用其data的出现频率代替,为了让传递的二进制信息尽可能小。哈夫曼树(最优二叉树):含有某n个叶子结点的,带权路径长度最低的二叉树。前缀编码:不存在某个元素的编码是另一个元素的前缀的情况。结点的权、结点的带权路径长度,树的带权路径长度。左侧是固定长度编码,右侧是可变长度编码。3.重复前两步直到剩下一棵树。哈夫曼树的结点数为n-1。

2023-10-07 00:22:14 354 1

原创 [C、C++]数据结构:树の存储结构和遍历

1孩子表示法(顺序+链式存储):用一个顺序空间(数组)存储各个结点的数据树转二叉树:左孩子还是孩子,右孩子变右兄弟。二叉树转树:左边的是孩子,右边的是兄弟森林转二叉树(用二叉链表存储森林):把互不相见的树依次转化成二叉树,把它们的根节点看成兄弟结点,用右指针连起来。二叉树转森林(孩子兄弟表示法存储森林):对每个结点来说,左边连的是自己的孩子,右边连的是兄弟(自己父节点的下一个孩子)

2023-10-04 23:46:37 134 1

原创 [C、C++]数据结构:栈の应用之递归

这篇比较水,毕竟课上都学过。为什么要用递归:两个非常非常非常典型の示例:求阶乘和求斐波那契数列和。

2023-10-04 11:51:14 41 1

原创 [C、C++]数据结构:栈の应用之括号匹配

/ 复习一下栈常用の下标:// -1 栈空// MAXSIZE-1 栈满// S.data[S.top] 栈顶元素// S.data[S.top--] 先出栈,再栈顶指针减1// S.data[++S.top] 栈顶指针先加1,再入栈。

2023-10-03 23:09:49 35

原创 [C、C++]数据结构 :栈の应用之表达式

左优先原则:若左边的运算符能先运算,就先运算左边的用左优先原则得到的后缀表达式,(好耶)手算后缀表达式:从左往右扫,每扫到一个运算符,就把离得最近(栈顶)的两个操作数拿出来运算,并把结果压入栈顶。注意:两个操作数の顺序是左边的先,右边的后,

2023-10-02 21:57:51 80 1

原创 [GAMES101]Lecture04:Transformation Cont

三维仿射变换:三维坐标的仿射变换矩阵与二维原理相同。 MVP(模型、视图、投影):包括视图变换和投影变换。视图变换中,如果相机和物体同时保持相对移动,则相机观测到的画面不变。投影变换包括正交投影和透视投影,正交投影没有近大远小的效果,透视投影有近大远小的效果。 正交投影和透视投影的具体操作:正交投影的标准操作是把立方体转换成标准立方体,标准立方体的中心在原点,各轴覆盖范围是[-1,1]。透视投影的思想是近大远小,先把一个截锥体投影成一个长方体,然后再做一次正交投影。

2023-10-02 00:09:56 49 1

原创 [数据结构]第三周作业

【代码】[数据结构]第三周作业。

2023-09-22 09:49:47 30

原创 [数据结构]第二周作业

趁老师还在闹着玩,我还能在课上写的得出来...珍惜现在的时光。(2)待排序数据从文件输入,排序结果输出到文件中;(3)输入文件名和输出文件名由命令行参数传入;(1)算法的最优时间复杂度为O(n);设计一个算法,判断一组数是否有序;实现简单选择法排序,要求同1.重新实现冒泡法排序,要求。

2023-09-21 12:00:18 136 1

原创 [C,C++]数据结构自学:线索二叉树

线索二叉树结点与常规二叉树结点の区别:增加两个状态遍历ltag、rtag。当tag变量==0,表示该结点の孩子指针指向其孩子结点;当tag变量==1,表示刚结点的孩子指针指向其前驱/后继结点。声明一个全局变量pre,用于时刻指向当前访问结点の前驱结点。中序线索化仍采用中序遍历的框架,但在访问当前结点时操作有所不同。

2023-09-15 10:52:17 36 1

原创 [数据结构作业]1:统计文本文件中每个字符个数、单词总数并输出

主要是让自己及时总结,顺便做给同学看的。字符 'i' 的个数为 32。字符 't' 的个数为 38。字符 'h' 的个数为 24。字符 'e' 的个数为 51。字符 'd' 的个数为 17。字符 'l' 的个数为 15。字符 'o' 的个数为 43。字符 'p' 的个数为 14。字符 'n' 的个数为 33。字符 'g' 的个数为 11。字符 'a' 的个数为 31。字符 'r' 的个数为 38。字符 'u' 的个数为 15。字符 's' 的个数为 28。字符 'W' 的个数为 1。

2023-09-12 17:46:26 191 1

原创 [GAMES101]Lecture03:2D Transformation

将缩放、旋转、平移变换写成仿射变换形式。

2023-09-05 23:42:23 48

原创 [C、C++]数据结构自学:二叉树の层序遍历&由遍历序列构造二叉树

军训真累

2023-09-05 19:24:41 37 1

原创 [C、C++]数据结构自学:二叉树の先、中、后序遍历

手写遍历序列の核心思想:递归(以中序为例,做题可以先把当前层的根、左、右分别写出来,空出一段距离,再找左子树...)3.完全二叉树:高为h的满二叉树有2^h-1个结点;高为h的完全二叉树至少2^h-1个结点,最多2^h-1个。1.树の结点数=总度数+1,叶子结点数=二分之结点数+1。中序遍历:当第二次路过一个结点时,它才被访问。左孩子2i右孩子2i+1爹i/2取地板。满二叉树:满二叉树是特殊の完全二叉树。完全二叉树最多一个度为1的结点。

2023-09-05 19:12:41 69 1

lesson2.py

lesson2.py

2023-03-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