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详细教程

以双下划线开头的 __foo 代表类的私有成员,以双下划线开头和结尾的 __foo__ 代表 Python 里特殊方法专用的标识,如 __init__() 代表类的构造函数。以下划线开头的标识符是有特殊意义的。python 最具特色的就是用缩进来写模块。Python 的设计具有很强的可读性,相比其他语言经常使用英文关键字,其他语言的一些标点符号,它具有比其他语言更有特色语法结构。当使用以冒号分隔的字符串,python 返回一个新的对象,结果包含了以这对偏移标识的连续的内容,左边的开始是包含了下边界。

2024-02-03 10:27:02 2500

原创 Requests库的接口测试实现

Requests库是在接口测试中被广泛运用的库,包括模拟请求的下发,请求相关配置和响应结果的获取,核心主体都是通过request库完成。在接口测试中使用非常频繁。

2024-01-09 00:10:54 997

原创 Pytest的测试报告——Allure

html-report测试报告。是pytest下基本的测试报告。要使用pytest-html测试报告,就要确保python版本在3.6及以上即可。本身pytest所提供的测试结果汇总,是基于控制台的文本输出形式。pytest-html是基于HTML格式实现的测试报告的结果记录。属于pytest下的插件。所以要调用的话,需要提前安装这个插件。pip源自行添加在实际的pytest运行过程中,如果需需要生成测试报告,则需要添加指令--html=测试报告名称.html。

2024-01-05 22:05:56 1784 1

原创 Pytest——Fixture夹具的使用

在测试开展的过程中,会需要考虑到测试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测试后的释放操作行为。这些在Pytest中,会通过Fixture的方式来实现。如果说在运行pytest的测试用例的时候,需要调用一些数据来实现测试行为,这些数据可以通过Fixture来生成。Fixture也叫夹具。

2023-12-31 21:06:20 1214 1

原创 Pytest——接口自动化

pytest本身属于UnitTest的升级版。在python环境中,pytest可以直接调用UnitTest的内容来进行实现。pytest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测试框架,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有各种第三方库的支持。对于使用方面会更加的自由。

2023-12-28 23:50:16 3189 1

原创 DDT+Yaml实现数据驱动

只是在数据驱动过程中,实现数据传递和交互的一个模块,可以作为数据驱动的形式,但不是专门做数据驱动的。yaml作为数据驱动很方便,是因为在实际测试中需要传入非常多的数据,这些数据一般情况下我们希望是直接打包传递,会更加方便一些。@data(['cc', 18], ['xzl', 16]) ——> 解析后:['cc', 18]和['xzl', 16]两组数据。如果yaml有两套几乎相同的数据,可以把共同的部分可以定义到一个变量,其他变量定义一组数据不同的东西。@file_data进行yaml文件的数据传入。

2023-12-18 23:59:32 863 1

原创 关键字驱动类和Excel数据驱动

在自动化测试中,分为两种应用方式,第一种叫做线性代码的模式,是所有的学习者以及新手对于自动化的认知。关键字驱动类,是行为的封装,重点在封装二字。关键字驱动类除去封装基本的操作行为之外,还可以实现流程的关键字封装,在整个框架设计上,封装的定义不是固定的。Excel文件的处理,在Python中有非常多的手段可以实现,XLRD,XLWT,pandas,Openpyxl等等等等,有很多。测试代码文件是可以有多个的,根据业务需要,以及代码管理需要进行文件的批量化管理,测试代码脱离了逻辑代码之后,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2023-12-17 11:42:51 871 1

原创 自动化测试——UnitTest框架

套件TestSuite是用于做测试用例的管理的模块,便于整个测试流程的执行、冒烟测试、测试抽查、持续集成等需求的应用。所有的测试套件,都是基于运行器来执行的,所以有套件情况下,必须通过运行器来实现执行。assertIn(参数1,参数2,msg)方法的使用:参数1是参数2类型的,断言成功,参数1不是参数2类型的,断言失败,发送msg。assertEqual(参数1,参数2,msg) 方法的使用:参数1等于参数2断言成功,参数1不等于参数2断言失败,发送msg。0-9,A-Z,a-z的顺序。

2023-12-16 21:00:20 872 1

原创 ChromeOptions浏览器配置,selenium 动态渲染必看

浏览器在启动之初,如果需要对浏览器进行一些特定内容的定义,可以通过浏览器的options类来实现对应的配置内容。不同的浏览器有不同的options,chromes对应的就是ChromeOptions类,ChromeOptions类中options设置项有很多,不需要死记硬背。3. 该功能的使用,只能够在一个浏览器生效,如果在启动之前开启有其他的chrome浏览器,则该功能无法生效,会报错。1. 该功能可以实现验证码的绕过,但前提条件是需要提前手动登录一次(只对可以记住登录状态的网站有效)。

2023-12-10 00:27:50 1169 1

原创 selenium的三类等待(详细)

此类等待会极大地造成代码的冗余,会有非常多重复的sleep代码,对于代码的阅读和维护非常不友好,而且使用起来会比较固化。式等待只对当前的driver有效,在整个driver生命周期中有效,如果driver被quit,则等待的设置失效。显式等待在调用之后,如果获取元素成功,则会返回该元素对象,便于后续的继续调用,如果获取元素失败,则会抛出timeout异常,显示message参数定义的内容。缺点:冗余较大,维护成本较高,编写会很繁琐,会造成大量的时间都是在等待,从而影响到整体的运行效率。

2023-12-05 22:25:13 1045

原创 selenium自动化测试框架

绝对路径:/html/body/div[1]/div/div[1]/div/div/div/div/div[1]/div 阅读太差,维护太差,所以基本不会使用绝对路径来定位元素,除非实在搞不定。close:关闭标签页,关闭当前的标签页,但是不会关闭浏览器,只有在一个标签页的时候会关闭浏览器,但是不会结束后端进程,webdriver服务不会停止。多元素获取,默认是返回一个list,不管最终获取的是1个元素还是多个元素,都是以list类型返回,如果要操作,需要通过for循环操作。一般在爬虫领域下会用。

2023-12-04 23:40:04 1923

原创 Charles解决contents乱码的问题

Charles本身安装时自动装了根证书,并进行过签名,因此浏览器不会信任它作为代理来抓包。https是安全性更高的http协议,它增加了SSL认证,因此需要做SSL配置。路径:Proxy→SSL Proxying Settings。勾选上”允许SSL代理“,*:443 表示所有请求都应用上。需要将Charles根证书下载一个到本机,并授权信任。

2023-11-28 22:50:39 1334

原创 Charles过滤接口的方式

Charles会录制很多请求,当我们想要得到特定的请求时,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过滤。

2023-11-28 21:00:05 808

原创 macOS下Charles的配置(超详细)

首先我们要保证手机和Charles在同一个网络下。在手机上访问chls.pro/ssl下载描述文件。点击通用里的关于本机,找到最下面的证书信任设置。2.修改设备,用这个代理,然后用浏览器访问。将Charles生成的IP地址和端口填写进去。点进网络,然后找到最下面配置代理。点击设置-》通用-》VPN。1.手机代理获得IP地址。安装下载过的描述文件。

2023-11-28 18:52:14 653

原创 mac下Charles安装(超详细)

当我们打开www.baidu.com的时候,我们发现https是带锁的。3.我们需要打开浏览器设置,在浏览器搜索栏输入证书,点击安全。1.https网站信息,是不能直接抓取,我们需要安装证书。双击证书,点击信任按钮,我们要选择始终信任。7.验证一下,看到就可以正常访问https。6.接下来对charles进行配置。此时我们可以看到证书是不被信任的。我们需要保存结尾为cer的证书。关闭之后,就变成了受信任的图标。

2023-11-28 18:13:53 4175

原创 Jmeter从小白到高手(三)超详细

什么是BeanShell用Java写成的 小型、免费的Java源代码解释器可以执行标准Java语句和表达式,完全符合java语法的java脚本语言(需要会javase语言)包括一些脚本命令,有自己的一些语法和方法,是一种松散类型的脚本语言(这点和JS类似)用于一些复杂的个性化需求,使用更灵活,功能更强大官网地址:http://www.beanshell.org。

2023-11-17 17:13:57 45

原创 Jmeter从小白到高手(二)超详细

什么是断言assert指期望用户指定的条件满足,它是当用户定义的约束条件不满足时触发异常简单说:判断程序结果是否符合预期什么时候应该用断言多数情况都可以,但是推荐使用较为简单的断言,比如响应断言复杂断言会消耗压测机器的性能什么是持续时间断言Duration to assert用于判断服务器的响应时间,作用对象是服务器Duration in milliseconds:响应时间设置(单位毫秒),如果响应时间大于设置的响应时间,断言失败,否则成功后端接口说明,端口 8080需求背景。

2023-11-16 22:40:00 86 1

原创 Jmeter从小白到高手(一)超详细

什么是Jmeter是 apache 公司基于 java 开发的一款开源性能测试工具地址: https://jmeter.apache.org/特点开源免费功能强大,在互联网公司普遍使用压测不同的协议和应用FTP使用场景及优点支持功能测试、单机和分布式压力测试纯java开发上手容易,高性能提供测试数据分析各种报表数据图形展示缺点不支持html、js渲染操作,不能做UI功能测试。

2023-11-15 17:17:38 50 1

原创 解决mac无法打开chromedriver报错,由于无法验证开发人员,因此无法打开“ chromedriver”

学习web UI自动化,需要使用谷歌浏览器的驱动,下载后运行chromedriver报错:无法打开“chromedriver”,因为无法验证开发人员。

2023-11-03 15:00:00 1163

原创 一文搞懂MySQL索引所有知识点(建议收藏)

索引是一种用于快速查询和检索数据的数据结构,其本质可以看成是一种排序好的数据结构。索引的作用就相当于书的目录。打个比方: 我们在查字典的时候,如果没有目录,那我们就只能一页一页的去找我们需要查的那个字,速度很慢。如果有目录了,我们只需要先去目录里查找字的位置,然后直接翻到那一页就行了。索引底层数据结构存在很多种类型,常见的索引结构有: B 树, B+树 和 Hash、红黑树。在 MySQL 中,无论是 Innodb 还是 MyIsam,都使用了 B+树作为索引结构。

2023-11-01 22:47:41 37

原创 macOS | Python安装保姆级教程

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的代码编辑器,关于那个代码编辑器更加好用,都会引起程序员之间的一场大战。PyCharm不仅可以用来写代码,更是一款集成开发环境,拥有非常丰富的功能。机器是没有办法直接读懂我们的Python代码的,而是需要一个解释器作为中间的翻译,把代码转化为字节码再执行。1.在浏览器中找到PyCharm官网,如果点进去是jetbrains开头的,说明已经找到对应的官网。我们一般说安装Python,就是安装Python解释器。到这里,Python就已经安装成功了!3.安装完成之后就可以写代码了。

2023-10-30 10:42:09 220 1

原创 macOS | Jmeter保姆级安装教程

下次打开 JMeter,界面还是英文的。要每次打开都显示中文界面,请用下面的方法。前提:在本地安装Jmeter。1.方法一:仅对本次打开有效。2.jmeter启动。

2023-09-27 17:26:47 55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