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中进入python 编辑如何退出到命令行

文章目录


在Python解释器(交互式命令行)中,你可以使用 exit()函数或 Ctrl+D(在Unix/Linux/macOS上)或 Ctrl+Z然后输入 Enter(在Windows上)来退出Python解释器并返回到命令行。

以下是具体的步骤:

  1. 使用exit()函数

在Python解释器中,输入exit()并按Enter键。这将退出Python解释器并返回到命令行。

>>> exit()
  1. 使用Ctrl+D(Unix/Linux/macOS)

在Python解释器中输入一个不完整的语句(例如,只输入pr然后按Enter),然后按下Ctrl+D组合键。这将发送一个EOF(End Of File)信号给Python解释器,导致它退出。

  1. 使用Ctrl+Z然后输入Enter(Windows)

在Windows上,你可以输入一个不完整的语句,然后按下Ctrl+Z组合键,接着按Enter键。这将发送一个EOF信号给Python解释器,导致它退出。

请注意,在退出Python解释器之前,确保你没有运行任何需要用户输入或长时间运行的代码,因为一旦退出,这些代码将被中断。

此外,如果你在IDE(如PyCharm、VSCode等)中运行Python代码,那么你可以使用IDE提供的特定功能(如停止按钮)来终止正在运行的代码并返回到编辑器。

  • 6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