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5-NTFS权限规则

建议是将父权限复制一份到本文件或文件夹才能进行修改权限(上一讲有提及:选择“将已继承的权限转为此对象的显示权限”)用户是否可以修改文件或文件夹的访问控制列表,由于此权限是可以为用户添加或删除权限,会造成很多不安全因素,此权限一般不会给。当出现权限冲突的时候,拒绝的权限最高(举例:用户所属组的读取权限,用户拒绝权限,最终用户没有读取权限)假设一个用户(张三)设置了读取权限,给用户所属分组分配了修改权限,用户最终权限就等于读取和修改。拒绝的权限大于一切(在访问控制列表中,拒绝的权限优先级最高)

2024-03-17 18:25:53 250 1

原创 04-NTFS-文件权限

新建文本文档.txt文件放置在D盘下,故继承了D盘两个用户组Users、Authenticated users的权限(上一讲有提及)Authenticated users用户组是动态包含通过验证的用户,即“zhangsan”通过认证登录后就具有该组权限。此时权限设置完成,我们登录用户“zhangsan”校验一下,需要管理员密码才能进行修改。禁用继承,将原本需要继承来的权限复制过来,再把想删掉的用户组删除。对新建文件夹,张三只有创建文件夹和文件的权限,没有其他的权限。登录lisi用户校验一下,拒绝访问。

2024-03-17 18:13:33 422 1

原创 03-Windows组的管理

可以看到新建文件夹所有者是管理员组,ttt是普通用户组,按照常理ttt是不能修改文件夹的。1、先使用用户ttt登录,不注销,切换到管理员登录,打开任务管理器。根据下表公司员工名单在服务器中创建对应组,并将用户加入对应组。切换到用户ttt下可以修改,就是ttt是已通过验证的用户。ttt和管理员隶属于动态包含的组,它们俩都是登录状态。users:标准用户组,创建用户后默认处于此组中。everyone:代表所有用户,包含了来宾用户。一组用户的集合,组中所有的用户具备所组的权限。计算机处于域控制器情况时。

2024-03-16 19:04:24 259 1

原创 02-Windows用户管理

不同的用户身份拥有不同的权限每个用户包含了一个名称和一个密码每个用户账户具有唯一安全标识符查看系统中的用户net user安全标识符(SID)查看当前用户的SID使用注册表进行查看regedit在Windows系统中管理员的SID是500,普通用户的SID是从1000开始查看所有用户的SID​Name SID。

2024-03-16 18:45:47 781 1

原创 01-windows终端常用命令

学习笔记

2024-03-03 01:04:50 1022 1

原创 推导式创建序列

生成器表达式(Generator Expression): 生成器表达式类似于列表推导式,但它返回一个生成器对象,而不是创建一个完整的列表。推导式是一种简洁的方式来创建序列(如列表、集合、字典等)的方法。字典推导式(Dictionary Comprehension): 字典推导式用于创建字典。列表推导式(List Comprehension): 列表推导式用于创建列表。集合推导式(Set Comprehension): 集合推导式用于创建集合。示例 1: 创建一个包含平方数的列表。

2023-05-22 23:33:27 135 2

原创 将两个列表数一一对应相加求和

这个示例假设两个列表的长度相同。如果你的实际需求中列表长度不一致,你可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注意,两个列表的长度必须相同,否则会出现错误;或者必须在代码中处理掉这个问题。来对配对的元素进行相加操作。最终的结果将会是一个包含相加结果的列表。函数将两个列表的对应元素进行配对,并在列表推导式中使用了。也可以作一些减法,乘法,除法的运算;两个列表,将他们元素逐个相加。3.使用列表推导式或内置的。1.使用循环遍历索引。

2023-05-17 17:32:26 2633 1

原创 C语言中for循环

如果条件永远不为假,则循环将变成无限循环。for 循环在传统意义上可用于实现无限循环。由于构成循环的三个表达式中任何一个都不是必需的,您可以将某些条件表达式留空来构成一个无限循环。其中,初始化表达式只会在循环开始前执行一次,循环条件在每次迭代前都会被检查,只有当循环条件为真时,循环体中的代码才会被执行,更新表达式在每次迭代后都会被执行。您也可以设置一个初始值和增量表达式,但是一般情况下,C 程序员偏向于使用 for(;3、循环条件中使用逻辑运算符。1、for循环确定循环次数。2、使用变量作为循环条件。

2023-05-07 01:39:37 2729 2

原创 C语言中简单输入与输出

1、printf() 函数:将格式化字符串输出到标准输出流(终端)int x = 10;return 0;2、scanf() 函数:从标准输入流(键盘)读取格式化输入int x;printf("输入一个数x的值: ");// 从键盘读取整数输入printf("这个数值是%d\n", x);return 0;3、getchar() 函数:从标准输入流(键盘)读取一个字符char ch;// 从键盘读取一个字符return 0;

2023-05-06 00:32:35 1906

原创 打印沙漏Python

如果输入为0,程序将会出错,因为在for循环中,range(0)将不会执行任何操作,row将不会被初始化,导致后面计算剩余符号数量remain时出现错误。如果输入为1、2或3,程序将会输出一行空格,但是实际上应该输出一个字符。在修改后的代码中,如果输入为0,程序将会直接输出0;如果输入为2或3,程序将会直接输出一个字符,并计算剩余符号数量remain。通过for循环计算出最大可能的沙漏层数,即在循环中判断当前层数的沙漏需要的符号数量是否大于n,如果大于n,则当前层数减1并退出循环。

2023-05-02 12:12:28 2037

原创 Python中将列表或者元组中数据去掉[]和()按行输出

for循环遍历到列表最后一个元素前即可,然后打印输出,最后采用不换行,再打印最后一个元素list[n-1]对于是整型数据,用for循环遍历列表或者元组时最后一位元素后边还跟分隔符时,还可作如下操作。在这里我们会遇到一个问题,最后一个数据后边始终会有一个“,”,而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如果列表或者元组中元素不是字符串形式,是数字的形式呢?上面的语法即:以sep作为分隔符,将seq所有的元素合并成一个新的字符串。返回值:返回一个以分隔符sep连接各个元素后生成的字符串。这样,便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2023-04-26 01:28:56 859

原创 输入n个数,并放入列表中

一、每行一个数输入的n个数1、输入n行n个数利用一个for循环遍历运行结果n=5时,相当于for循环了五次,循环体中输入五次x值,输入n个数即执行完毕。2、并且把这n个数存入列表中(1)、定义一个空列表[](2)、每输入一个x,将x存入[]中运行结果二、一行输入多个数,并且存入列表1、一行中输入n个数利用list()和split()函数来实现需要注意的是,使用input()获得的键盘输入值为字符串类型。

2023-04-18 01:03:18 4412 1

原创 找出3、4、5位水仙花数

因为在这里,由于上面的迭代,i已经是int整型,是不可迭代对象,不能迭代,所以需要强制转化为可迭代对象,如字符串。计算所有N位水仙花数:需要采用for循环遍历和range()函数(创建整数列表)找出所有的数字,然后筛选、输出。(例如:153=1×1×1+5×5×5+3×3×3):这里需要把数字的每一位提取出来,然后进行N次幂之和。方法一:采用选择分支结构,分别列出N为3、4、5的情况。注意:在这里采用的提取位数的方式是比较传统的整除和取余计算。每个位上的数字的N次幂之和等于它本身。

2023-04-16 01:00:02 310 1

原创 Python中获取字符串长度和字节数

使用en1、使用len()函数。

2023-04-11 00:04:05 2422 1

原创 Python中简单的的输入

1,输入函数 input():格式:变量名=input("输入一定的文字说明")运行结果:2、输入时强制转换数据类型如果需要一些其他类型的数据,如:整型、浮点型、字符串(比较常用),我们可以强制转换用int()、float()、str()等转化运行结果:3、同行输入1):利用分割.split()

2023-04-07 01:41:51 99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