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创业--你需要的是像陈辉民这样的导师

你是不是有这种感觉,自己很想去创一次业,但又不知道该去做什么。明明想到了一个事应该可以做,但又不敢辞职和投钱去做。明明感觉这样做是正确的,但是,最后还是失败了。明明已经失败了,但你又好像知道了失败的原因,还想再去试一试。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你终于能赚到一点小钱了,但是,你感觉赚这个小钱有点愚蠢,想再选择另外的事情从头再来但又犹豫不决。

这些都是弯路!完全可以避免的弯路!只需要有一个人给你把道理讲明白,你就可以跨过这些浪费你时间的思想,快速做出正确的选择!

可是,之前我就是没有遇到这样的人!

我跟你说,上面这些所有的我都经历过,我这七年就是这样耗掉的。我用血淋淋的青春、钱和挫折去攒到了回答上面那些问题的答案,而这些答案其实可以由某个高人用嘴巴告诉我的。

那天我一口气看了陈辉民大多数的抖音短视频,看完后,我只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我费尽了力气把跑马拉松快跑到终点的时候,有个选手骑摩托车超越了我,而且裁判并没有说他犯规。

我先来说说他讲出了哪些我已经通过挫折得到的经验,然后,再讲讲,我在他身上学到了什么新东西。

1.要敢尝试,但要上保险,并且最开始创业的时候不要选择成本大的项目

从创业到现在,每次失败我都在认知上有提升。但可惜的是我的失败也就一两次,因为也就尝试了一两次。只要喜欢分析,失败之后商业认知一定会提升。所以,一定要敢于尝试,尝试的越多越好。只要投入不大,就要使劲儿折腾!这一点在他的视频里面讲过的。

2.创业之初,要想尽一切办法降低创业的难度

我的理想是研究基因,延长人类寿命,所以,我选择在生命科学领域创业,做生物信息学软件。生物信息学,可以商业化的路径就只有一条,那就是开发基因检测产品,要花几百万去建实验室,要花时间去开发准确的产品。总之,这不是一个没有任何江湖地位,没有资金的人该选择的项目。但我却选了这种行业去创业,这也是我七年时间没有大成的最主要的原因。在创业之初,一定要选择周期短、投入少、有爆炸的可能性的项目,这一点也是在他的视频里讲过的。

学到的新东西:

1.要学会向上社交

浪费了七年的时间,主要原因就是我埋头苦干,没有有意识的去结交有经验的创业大佬(认为大佬是不可能理我的)。大佬都是极具商业逻辑思维的人,你只要把你的项目前因后果给他讲出来,一般来说,他们都能给你找出问题所在。一句话,就可以省掉你很多年的弯路。如何向上结交大佬,这是我在他的视频里得到的最大启发。

我后天就要去深圳见他了,有创业想法的人,都应该去结交这位大佬。少数的有资源,有能力,还肯和你分享经验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