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名词解释

高和低是相对而言, 既然存在高等数学,则必然存在低等数学(或者叫初等数学)

××××

从时间上划分:从公元前5世纪到17世纪属于初等数学时期。此后是高等数学。

从内容上划分:

初等数学主要学习以下内容:

代数部分:数的分类(整数、分数、有理数、实数、复数),函数(常函数、幂函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三角函数),方程(一元一次方程、n元一次方程组、分式方程、一元二次方程),不等式(一元一次不等式、一元二次不等式、均值不等式、柯西不等式等),统计与概率;

几何部分:常见图形(平面图形如三角形、四边形、圆等,立体图形如柱、锥等)与性质(对称、全等、相似等),常用几何定理(平面几何定理与立体几何定理);

交叉部分:坐标系,向量,解析几何。

高等数学主要学习以下内容:

函数&映射。导数和微分。微分中指定理和导数的应用。不定积分(GSZ :我觉得应该叫不限定变量取值范围的积和)。定积分(GSZ:我觉得应该叫限定变量取值范围的积和)。定积分的应用(定积和的应用)。微分方程。向量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如何微分多元函数以及这个方法的应用。多次积和。曲线积和和曲面积和。无穷级数。

×××××××××××××××

金:数学是一个工具学科,用于服务其他学科或者说现实世界。

木:肯定是现实世界出现了低等数学无法解决的问题,所以才发明了高等数学。比如计算曲线的切线。

水:低等数学的计算对象是死的,静止的。高等数学计算的对象是活的,变化的。

比如初等数学计算,一个苹果+一个苹果=几个苹果?     高等数学计算,当X无限接近0 的时候,(2*x+1)/(x^3+100)=?

火:高等数学对人员的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以及自学能力要求很高。特别是自学能力

土:大学里面高等数学的课程很垃圾。 一个课程搞的大部分人都觉的难,不是垃圾是什么?肯定都是垃圾,我说的是所有的课程。

××××××××××××××××

本文是一个开端,探索如何学习高等课程的内容。对于普通人,学好高等数据充分条件是什么,我不清楚。但是必要条件肯定是时间。

我大致揣测,需要模拟低等数学的学习套路, 学一点东西,就狂练,将知识刻入DNA。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