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KOI2018终焉记&WC2018并列记

由于时间跨度实在是非常的大,这次用日期而不是Day x来表示。
依然可能用比较流水账的风格叙述(即,自我满足+娱乐,篇幅废话略长,不会有别的人看完,不喜请勿喷,然后某个我不知道的是不是对我有意见的习惯点踩的不知道是谁,我也管不着,当然更没必要纠结)

GDKOI2018终焉记

1.25

一如既往的叫夜宵吃。
开始了我的春物二周目。
因为对自己的本质写暴力水平已经有了B数,所以心态上非常平稳,这是老年选手淡定面向死亡的一种体现。

1.26

纪中全体自带-15min的debuff。
急忙看题。
T1好长,跳了。
T2是简单的字符串题(这个时候我还是看错题的)。
T3是简单的多维FFT题。
T4部分分很多的样子,待会再看。
然后又去想T1,很久未果,想到的方法有毒,又要T又要M的样子。
先写T2,写完发现题意看错,真的是被加了很大的debuff。
重新读题还是一道简单的字符串题,我写了个SAM就搞完了。
T3简直是模板题,我担心的卡常并没有出现。
然后在T1与T4之间反复横跳,发现T4挺不好做的,于是决定搞T1的暴力。
写了60分,两个part,理论上写两part的题给对拍一个优雅的天生条件,无奈gen不了,剩余时间肉眼。
出分发现就是60+100+100+0,排在一个不高不低的位置,本质暴力选手。
晚上大颓废,并且一起决定次日不去参加什么讲课。

1.27

睡梦之中被教练敲门叫醒。
一整天调整状态,养精蓄锐!
然后春物看完了。

1.28

这次没有-15min的debuff,让我感觉这场我不会那么咸鱼。
看题。
T1看着就像一道不简单的题。
T2看着像一道简单的题,想了一个自以为对的0分做法,还能过样例的。
T3是个计数题,L=2是经典递推,让我以为有什么简单递推,发现L=3推不出来。
L<=5还是提示了我本题本质状压,随便设了一下发现就可以了,然后由于我先随便写的L=3,于是用ctrl c+ctrl v填满了我的程序(就是没特判L=1)。本机测L=5稳T,感觉只有50分。
T4是个非常简单的容斥原理运用题,容斥系数手动打表即可发现规律,但是由于没有线筛i^m,我感觉只有80分。
T1最后感觉60分是能写的,就写了60分三个part,没时间拍,大概感觉要挂20分,因为4*4以内我是打表的。
然后今天国家队更新真的太棒了。
讲课讲T3,先叫了一个50分上去,然后叫我,然后又叫了一个50分上去,这居然不是在说我这题拿了50分么。
结果出分是40+0+90+100,看起来还是咸鱼分但是对比起来算是一个高分。
最后能排到rk4,果然暴力苟适用任意比赛。

GDKOI2014~2018:从起始到终焉

GDKOI是对我意义非凡的比赛,也是我唯一参加了五年的比赛,贯穿整个生涯。
2014是充满挫折的一年,GDKOI2014是我第一次参加上机考试,以0+0收尾,当头一棒,经受了考试成绩与旁人冷落的双重痛苦,那时便知道落后要挨打,不服输的精神第一次被激发。
2015是新希望的一年,在那个初中部和高中部一起评奖的年代,作为初中生收获了1=,是第一次给予我信心,GDKOI2015是我第一次考好的上机考试。
2016是波折的一年,在noip发挥了一个令我满意的成绩,又得以在初三获得WC的参赛资格,当时总觉得未来会顺利,现实就派GDKOI2016来给予打击,这一年GDKOI开始初中部与高中部分开评价,初中1=对于有要求的初中生不知道是安慰还是嘲讽。这一次的挫折促进了后面的奋发,在2016的结束之时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7是开始上战场的一年,这一年的每场考试成绩都会掀起波澜。2017的GDKOI发挥不让我感到满意,但是也让我发觉我的考试状态能维持在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准上,虽然自言考挂,游记了也唱了不少哀调,但是排名是能看的。当时上高中有了更明显的希望团队好意识,GDKOI2017整个高一都考得很烂,应该是第一次感受到“如果大家都好该多好”。记得还有一个令人感慨无穷的事,便是西苑宾馆拆迁了,回忆的堡垒刹那已倒下。
2018是结束的一年,一切都已看开,今年的纪中在GDKOI2018发挥的不错,不再多言,Happy ending!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今年算作终焉,不是还有2019吗,但是即使有2019,它并不能算入正式生涯比赛了)。

雅礼WC集训受虐记

1.29

坐车去湖南,在车上就是听歌没什么可以干。
第一餐就吃M,为湖南生活打好了铺垫。

1.30~2.3

过着训练,吃饭,颓废的生活。

WC2018并列记

2.4~2.7

冬眠,每天过着在阅览室充电的生活。

2.8

比赛日。
看题。
T1是一个作业题加一颗树,看了看部分分我至少能拿到64分。
T2是一个多项式题的样子,子集枚举就可以获得50分。
T3是假交互题,从部分分入手有50分了,n+log n的我猜想加一个随机就能出来。
于是先写交互,非常好拍,65分到手。
然后写T2,发现过不去大样例,肉眼了很久,先跳。
T1有两part,于是我拍了拍觉得很稳,64分到手。
接下来时间全颓T2,这时候我已经意识到应该是题意有误,开始了枚举题意的不归路。
最后30min枚举出了题意。50分到手。
T2浪费了一半以上的时间在调大样例上。
出场一片抱怨,确实是有毒。
出分时电脑GG了,找猫修修修,果然是64+50+65。
稳金的分数,就开始猜金线,反正大概范围我给对了。
晚上表演,非常开心。

2.9

上午起床很晚。
和麦老大一起狼杀。
下午被耍,提前到场并没有用。
164一堆同分,179似乎也不少同分吧。
晚上三国杀。
这次明确了暴力就是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