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平台的脚本语言可以利用起来了 3

13 篇文章 0 订阅
10 篇文章 0 订阅


    设计者很理想,弄得开发者很骨感吧,过度设计了。事实上,对于很多应用需求的变化不可避免,这也是新一代所谓极限编程的理念。当然,我这里只是对工具做判断。理念落地也需要研究具体操作与工具。为适应变化,应该对原有的工具做调整。在web所谓action层面用动态脚本是最小范围的实践。除了action层外,部分service以及dao都可以用,可以一定范围内混用。当然,在某些情况下载一个脚本函数内完成所有这些事情不是不可以。支持本人也深受过度设计毒害,做的应用都分层。不过还没有达到某些同学所有service,dao都有接口的水平。其实早期的应用内部分层也是因为某些应用系统在长期改造后形成特细,并不是预先这样设计的。对使用脚本有一个很重要的好处,对于调试的节能环保。设计同学说了,那高性能怎么办?我想说的是不是所有应用的所有阶段都需要高性能。同样高性能也是改造出来的,另外高性能一般用户也只关心部分核心功能。如果功能都来不及开发谈何高性能?其他包括事务性等等都是如此。从另一方面讲,再好的设计如果不能实现那就不算合理设计。复用设计不如复用实现。利用脚本实现的原型改造成完备java模块要比根据文字版设计描述来实现靠谱的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