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tools安装

原文:http://hi.baidu.com/appcn/blog/item/43c4eafce7888042d6887df9.html

在安装虚拟机VMware tools之前,你需要知道如下概念:
(1)虚拟机有免安装绿色版,也有非免安装绿色版,一般非免安装绿色版在你安装完虚拟机后,其目录下会自动生成VMware tools安装文件(windows.iso、linux.iso),而免安装绿色版因为是压缩包,里面有没有VMware tools安装文件那就要看发布这个包的人有没有把VMware tools安装文件打包在里面咯,如果没有,那你就要麻烦点,自己去下载咯。
(2)虚拟机可以装多个系统、多种系统(只要你硬盘够呛~),这大家都知道,然而VMware tools不是针对虚拟机的,而是针对系统的,也就是说假如你虚拟机装有两个系统(可以都是Windows XP),其中一个系统中安装了VMware tools,那么就只有安装了VMware tools的这个系统才能使用VMware tools的功能,另外一个系统并不能使用VMware tools,不要以为在一个系统中装了VMware tools,以后我装什么系统就不用安装VMware tools都可以使用VMware tools了,你哪个系统需要使用VMware tools,哪个系统就要安装VMware tools,这是一一对应的关系。
(3)VMware tools安装根据系统,就有不同的VMware tools镜像,不过大家都是ISO格式的包(windows.iso、linux.iso),安装的时候就要根据你的虚拟系统来选择再安装了,不要见到是*.iso格式就选了,比如Linux有Linux的VMware tools,一般命名为linux.iso,它最终是通过运行linux.iso包里面 *.pl 格式的文件进行VMware tools安装的,如果你是XP系统,VMware tools安装包一般命名为windows.iso,它最终是通过运行windows.iso包里面 steup.exe来运行安装的。
好了,你只需要弄清这三点,基本上是完全可以轻松安装VMware tools了,下面我给出安装过程。

windows VMware tools安装步骤:
(1)主系统windows下,在CD-ROM虚拟光驱中选择使用ISO镜像,找到VMWARE TOOLS 安装文件,如D:/VMware/VMware Workstation/Programs/windows.iso
(2)启动进入子系统windows
(3)退出到主系统windows,在虚拟机菜单栏中点击  虚拟机-> 安装 VMWARE TOOLS 子菜单,会弹出对话框,点击"确认" 安装
         PS:注意此时子系统的CD/DVD(IDE)必须确保连接,并且映射到主系统的CD-ROM虚拟光驱。
(4)此时,它会自动运行安装,你只管按“下一步”就可以安装完成了,如果它不自动运行的话,那你就进入光驱(G:)盘,找到一个stuep.exe文件双击安装就好,就这简单。

linux VMware tools安装步骤:
(1) 在CD-ROM虚拟光驱中选择使用ISO镜像,找到VMWARE TOOLS 安装文件,如D:/VMware/VMware Workstation/Programs/linux.iso
(2) 以ROOT身份进入LINUX
(3) 进入linux新建一个终端,输入 /sbin/telinit 3 进入纯文本模式,然后在纯文本模式下再次用root身份登陆
(4)退出到windows,在虚拟机菜单栏中点击   虚拟机-> 安装 VMWARE TOOLS 子菜单,会弹出对话框,点击"确认" 安装
(5) 挂载光驱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注意命令中输入的空格)这时,你的linux.iso里面的文件就相当于windows光盘里面的文件了
(6) 使用 cd /mnt/cdrom 进入光驱,输入ls命令你会查看到有个*.tar.gz格式的文件(如vmware-linux-tools.tar.gz),然后输入命令CP vmware-linux-tools /tmp/将它复制到/tmp/目录下 
(7)输入命令 cd /tmp 进入/tmp目录
(8)输入命令tar zxf vmware-linux-tools.tar.gz 将刚刚复制的vmware-linux-tools.tar.gz 解压,默认解压到vmware-linux-tools目录下(与文件名同名)此时就会多出一个命名为vmware-linux-tools文件夹,这里和windows 里面的解压结果一样。
[size=+0](9)输入命令 cd vmware-linux-tools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
(10) 输入命令 ./*.pl 运行安装VMware tools (*.pl文件在前面有提过)
(11)在运行安装过程中,它会一步一步的有问题提出要你回应,此过程中,你只要见到问题后面显示[yes]、[no]、[yes/no]的都输入yes,然后回车,其他的问题后面不管[ ]里面是什么直接回车就好,不要输入。
(12)最后它会输出1——15个分辨率让你输入数字选择,根据你的显示器来选择分辨率吧
(13)好了,安装完成,输入命令 startx 回到linux图像界面吧。 

使用vmware tools设置共享文件夹:
不同的客户操作系统,设置共享文件夹的方式也不同,下面以windows xp和redhat9.0为例。
首先在虚拟机->设置->选项->共享文件夹中添加需要共享的主机文件夹,然后启动共享并设置客户机权限。
(1)windows xp下,可以通过网上邻居或者我的电脑中的映射网络驱动器来定位共享文件夹。
(2)redhat9.0中,共享文件夹在/mnt/hgfs目录中,通过点选文件夹并右击弹出菜单中,可以改变目录中的设置。不管是否用root登陆系统,任何用户都可以向这个文件夹里写东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