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三)之服务端事务匹配请求

当服务端从网络上收到一个请求以后,他必须和现有的事务进行判定。这个是根据下边的规则来判定的。

首先要检查请求中的Via头域的最上branch参数。如果他以z9hG4bk开头,那么这个请求一定是由客户端事务根据本规范产生的。因此,branch参数在该客户端发出的所有的事务中都是唯一的。根据下列规则我们可以判定请求是否和事务匹配:

1 请求中的最上的Via头域的branch参数和创建本事务的请求的最上的Via头域的branch参数一样。

2 请求的最上的Via头域的sentby参数和创建本事务的请求的最上的Via头域的send-by参数一样。

3 请求的方法和创建本事务的方法一样。这有一个例外,就是ACK,ACK对应的创建本事务的请求方法是INVITE


REGISTERsip:ims1.fj.chinamobile.com SIP/2.0

Via: SIP/2.0/UDP192.168.11.60:5060;branch=z9hG4bK2bd3cbe6

From:<sip:[email protected]>;tag=444e8c67

To:<sip:[email protected]>

Contact:<sip:[email protected]:5060>

Call-ID: [email protected]

CSeq: 5REGISTER

Expires: 120

Max-Forwards: 70

 

SIP/2.0 401 Unauthorized

Via: SIP/2.0/UDP192.168.11.60:5060;branch=z9hG4bK2bd3cbe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