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iod JNI 环境搭建

  今天上班,QQ群里有人问JNI环境的搭建,当时都忘了怎么搭建尴尬。所以赶紧把之前保存的资料整理了下,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查询。(以下内容来自网络,自己整理了一下)

  第一步:下载安装NDK,我现在用的是android-ndk-r8。

  第二步:安装Cygwin

    1.由于NDK开发大都涉及到c/c++,需要用gcc编译。在windows下,可以用Cygwin模拟Linux的编译环境。

      Cygwin下载地址

    2.在安装过程中有一个步骤为:安装项。具体步骤如下:点击Devel-Default,使之变成Devel-Install,展开后可以看到其下的子项被选中了(子选项的选择,可以上网搜,我现在是全部选中了),此界面其他设置都不用动。

    3.验证:

      运行安装目录下的“Cygwin.bat”,第一次运行时,它会自动创建用户信息,用户信息存放在“.\Cygwin\home”中。

      再运行“Cygwin.bat”打开的命令行窗口输入:“cygcheck -c cygwin”命令,会打印出当前Cygwin的版本和运行状态,如果status是ok的话,则cygwin运行正常。

      分别输入:“make –v”和,“gcc –v”命令如果检测成功,会有make和gcc相关版本信息打印出来。

  第三步:用NDK进行编译

    1.设置NDK路径:

      在windows的系统环境变量中添加NDK的路径。

      变量名:ndk

      变量值:“/cygdrive/d/android-ndk-r8”

    2.运行NDK

      cmd下输入 cd &ndk 就会进入NDK的根目录下。用NDK自带的demo测试一下编译环境:

      依次 输入“cd $ndk/samples/hello-jni/”,“$ndk/ndk-build”

      到”…/hello-jni/libs/armeabi“文件夹中看有没有.so文件生成,如果有,说明编译成功了。

  第四步:配置Eclipse下JNI的编译环境

    如果,你的Eclipse中没有CDT插件的话,就要先安装CDT。CDT安装好了,就会在新建项目中出现c/c++的选项。

    1.转换工程。点击“文件 -> 新建 -> 其他”。选择“C/C++”下的“Convert to a C/C++ Project(Adds C/C++ Nature)”。进入“下一步”。

    2.选中你刚才建的“HelloJni”工程,下面左边选“Makefile project”右边选“Cygwin GCC”。

    3.在“HelloJni”工程上右键,选择“属性”。配置“C/C++ Build”和“C/C++ General ->  Paths and Symbols”。

    4.C/C++ Build:点击“C/C++ Build”,在右边的“Builder Settings”中去掉默认勾选的“Use default build command”复选框。设置Build command为“bash D:\android-ndk-r8\ndk-build”。                          

    5.C/C++ General->Paths and Symbols:在Includes下add新的GNU C依赖路径。

      此“HelloJni”工程需要“D:\android-ndk-r8\platforms\android-8\arch-arm\usr\include”即可。如果没有添加的话,编译时会出现语法的错误。

    至此,JNI的编译环境就搭好了,就可以在Android下用c/c++编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