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python3.5+tensorflow_gpu-1.4.0安装教程踩坑详述(也可用于安装其他版本tensorflow)

win10+python3.5+tensorflow_gpu-1.4.0安装教程踩坑详述(也可用于安装其他版本tensorflow)

安装教程总述

最近有个机器人的项目要用到tensorflow,正好在我的电脑上没有装过,本以为20分钟搞定,没想到踩了一堆坑,在这里进行总结(在本人电脑上亲测安装成功,如有出入请大家勿喷),并附上全部使用文件的下载链接。

我的笔记本配置

  1. Windows 10 家庭中文版(64位)
  2. I7 8750H@2.2GHz
  3. 16G DDR4
  4. GTX1050ti(4G)

踩坑前情提要

一开始在网上找Python3.7+tensorflow教程,以为可以正常配置,一开始按网上教程装的是CPU版,然后折腾了一上午想在3.7上装GPU版,按多个教程均失败(提示缺少DLL文件),后来决定安装python3.5,让python3.5于3.7共存,在python3.5上安装Tensorflow_gpu版。其中走了不少弯路,在这里整理一下正确的安装步骤,供大家参考。

安装Python 3.5.2

下载python3.5.2(我直接baidu了一个,没有使用官方下载,下载文件附在了文后)
在安装的时候不要忘记加入环境变量(勾选红色箭头所指选择框)


(在这里引用下https://www.cnblogs.com/nulige/p/6020173.html的图片,感谢努力哥!)
安装后可以打开**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双击path看下有没有添加进去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了红线上的两条则说明环境变量加入成功,如果此时python37在35上面,就选中35的两条,按“上移”按钮把这两条移到37上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Tensorflow

在CSDN上下载到whl文件,下载文件附在了文后

建议把whl文件放在好找到的位置,我放在了D盘根目录(有的电脑CMD时进不去C:\)
先升级pip
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然后再安装whl
D:\
pip install tensorflow_gpu-1.4.0-cp35-cp35m-win_amd64.whl
等待安装完成
(虽然安装whl不需要连网,但tensorflow的依赖包需要连网自动下载)

安装CUDA8.0和CUDNN6.0

同样在CSDN下载到CUDA8.0和CUDNN6.0,下载文件附在了文后

到了这里有人会问了,Tensorflow和CUDA以及CUDNN版本是对应的,你怎么知道要安装哪一个版本呢?
这里有一个办法:在正确安装Tensorflow后找到它的安装位置(我的是C:\Users\DELL\AppData\Local\Programs\Python\Python35\Lib\site-packages\tensorflow)
然后进入python->platform,在这个目录下用记事本打开build_info.py
找到其中这样的代码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对应的就是你要安装的CUDA和CUDNN版本啦!
先安装CUDA,在安装cudnn
CUDA的安装基本一路next,有很多教程可以参考,在这里说下cudnn的安装
所谓的安装其实就是拷贝文件
STEP1:打开CUDA的安装目录,我的在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8.0
STEP2:将cudnn中的dll文件按对应目录拷贝进duda中
(在这里注意!不是将cudnn中的目录覆盖到cuda中!要是覆盖了cuda就废了,要将cudnn中文件夹打开,
将里面的dll文件复制到cuda下的同名文件夹内,注意lib下还有一个x64文件夹,对应的dll要放在x64文件夹内!)

一拨操作后又到了一个重要步骤:再配置环境变量!
按“新建”将如图三个目录加入环境变量中去:(具体目录请大家看各自的cuda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里CUDA和CUDNN就安装完成啦!

安装Visual Studio

Tensorflow运行还需要VS的运行环境(至少我的电脑需要),否则直接import会提示
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我们需要安装新版VS,可以解决问题(有的教程里面写的是安装运行环境即可,我没有去实验,大家可以试一下,VS和运行环境安装文件都放了在文后下载链接中)
勾选通用Windows平台开发即可,(VS最后百分之五的下载速度比较感人,大家要有所耐心哦)
安装后按提示重启电脑,试一下能不能打开VS。

Let’s import it!

废话少说,直接上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大家都比较激动,容易犯拼写错误:注意tensorflow都是小写的,还有version前后都是两个英文下划线!

下载链接

方便大家下载,就不要积分啦,放出云盘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f1HHp7tu03GUkyCS6bFRg
提取码:7d2w
祝大家配置成功,少走弯路!

  • 7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