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wince6,开发环境的搭建

288 篇文章 0 订阅

作者:BB高擎天的空间

转自:http://hi.baidu.com/cahbb/item/fcda40dde4f68f48ddf9beae


总的开发环境为:Windows XP SP3 + Visual Studio 2005 SP1 + Windows Embedded CE 6.0
说明:此文章内容90%为网上搜录,源头在哪也不太清楚了,写出来只是个人实际安装的一个总结,没什么原创内容。
总想学习一下wince嵌入式软件的开发,但是第一步就是要有操作学习的环境。下面是个人实际具体的安装步骤,日后方便再重新安装时来回顾,少走些弯路。本人重新装了两次才最后搭成。( 共重装了两次,第一次没成功,第二次才成功)

第一次安装:
第一步:安装VS2005,本人只装了其中的VC部分,和一些公共部件,其它语言未装。

安装时提示是90天试用版,不用理,直接安装;安装完成后,在“添加删除”里面选择删除”visual studio 2005″,然后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最后一项“添加注册码升级到正式版”,填入序列号即可。专业版序列号:“KGR3T-F2C26-RRTGT-D6DQT-QBBB3”

第二步:安装安装Visual Studio 2005 Service Pack 1 
 安装的是vs2005 中文版的请安装VS80sp1-KB926604-X86-CHS.exe
 下载链接: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8/0/7/8071514d- 9370-45c3-8af1-4ff09a70e59d/VS80sp1-KB926604-X86-CHS.exe

第三步:安装Windows Embedded CE6.0 Evaluation Edition,
 在线安装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en/details.aspx?displaylang=en&id=20083
 安装时 CE6 Tools内容全装,
               CE6 Operating System 的内容,个人只装了ARMV4I,其它的没有装。

在安装时,注意安装路径,默认是C盘,可以设成其它盘,但只动盘符,路径不要改动。以后的软件也要安这个路径装。

H8RQR-MMKRP-XFRFC-9HKGJ-82R6J WINCE 6注册

有一点一定要注意,它有两个安装文件 ,一个是step。exe。一个是Windows Embedded CE 6.0。msi。 一定要用step。exe不然的话,会不成功,还要重装系统从头来过。

第四步:安装Windows Embedded CE 6.0 Platform Builder Service Pack 1,官方下载地址为: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BF0DC0E3-8575-4860-A8E3-290ADF242678&displaylang=en。如果没有安装Vs2k5 SP1补丁,需要先安装该补丁。

第五步:安装Windows Embedded CE 6.0 R2 好像就是一个升级包 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en/details.aspx?displaylang=en&id=18111
CE6R2.iso是要下载进行安装,setup.exe是在线安装,时间很长的。我是下载安的。

这次是点“setup”来安装。wince6 updata 扑丁,06年,07年,08年安顺序装,装时的目录要求和以前要求一致。

第六步:(本人没有安装,直接到第七步。因装了后问题多。)安装Windows Embedded CE 6.0 R3,下载地址:(适用xp sp3)

再打上它自带的updata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BC247D88-DDB6-4D4A-A595-8EEE3556FE46&displaylang=en
这个R3我一开始装了,但是后来发现装上后编译时会出现错误,就给卸掉了,卸掉后再起动VS编译CE,发现干脆就不工作了,又卸了R2,再卸CE6.然后再重新到第三步,重新来了一遍,没有装这个R3,编译就成功了。因第一次装过了Microsoft Device Emulator 2.0,Virtual PC2007,所以第二次重装时,装过R2之后,第七步、第八步就没有再重新安装。

第七步:安装模拟器Microsoft Device Emulator 2.0 -- Standalone Release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2/0/0/200b5b46-4159-48e8-bb2e-36fad41e1a8a/vs_emulator.exe

第八步:安装Virtual PC2007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8/5/6/856bfc39-fa48-4315-a2b3-e6697a54ca88/32%20BIT/setup.exe

第九步:(本人暂时未装)安装WinCE6.0补丁(按月更新)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windowsembedded/ce/dd430902.aspx

以上完成后,在实际的编译中发现会出现不知名的错误。上网搜了一下,说是操作系统不能使用ghost版的,应该使用安装版的。这样就又重新开始安装开发环境。

第二次重装:

因为这次已有开发板了是6440的,可以直接在开发板上试验。所以这次重装,就不再装模似器相关的软件了。

起因:在使用上面的方法去搭建好开发环境之后,发现经过2个多小时进行编译工程工作,到最后,会出现一个或二个错误。上网搜

了一下,发现别人也有这样的问题,说是要重新做系统,因为我现在使用的xp系统是用ghost版的,介绍说要使用安装版的xp系统来

搭建系统才行。
现在个人也没有其它的办法,只能按上面的方法再试试了,哎试的时候心里是一点底也没有,如果还不行,真不知该怎么办了。
硬件实现:找了两台破电脑,凑成一台可以使用的电脑。费了很大力气,搞了二天。
软件实现:1:用DM重硬盘,找了一个xp3的系统,装上去之后,发现VS2005竟装不上去了,报错。没办法,晚上到家里,又找了一盘2007年样子的xp2来装,再下了一个service pack3 的包来打补丁,做成了xp3系统。再装VS2005,成功安装了。
2:然后打上sp1的补丁vs80sp1-KB926601
3:装wince6,那个文件不是“steup”可只选工具和支持arm核(装时只改根盘符,其它不要动。)

* Windows Embedded CE 6.0 (plug-in for Visual Studio 2005):

      H8RQR-MMKRP-XFRFC-9HKGJ-82R6J


4:wince6的sp1补丁,platform builder service pack1
5:wince6 R2补丁,这次是点“setup”来安装。
6:wince6 updata 扑丁,06年,07年,08年安顺序装,装时的目录要求和以前要求一致。
7:安装R3,再打上它自带的updata
8:bsp安装,它的安装目录也要和以前的一样。

我是全装在C盘的,全装好以上的软件后,总用了14-15G的空间。我C盘是30G,D盘是10G。用ghost做备份,备份大概用了6.4G空间。

以下部分是基与第一次搭建后做的一些配置,其中有模似器的使用。如果使用的是第二次重搭建的环境,是无法实现的。
全部安装好了以后,开始进入到配置阶段。
1:打开VS2005:
2:新建项目---》选Platform Builder for CE6-->OS Design
 3:在Board Support Packages中推荐选择Device Emulator: ARMV4I
4:PB提供了一系列可供选择的设计模板,我选择的是PDA Device -> Mobile Handheld,然后一路下一步就可以完成创建,创建的最后一步确定后会弹出一个Catalog Item Notification的对话框,点击Acknolwlege确定,完成创建
5:编译之前要提到一点就是取消KITL(no IMGNOKITL=1),如果不取消这一选项的话在非Debug模式下模拟器是不能启动的。取消步骤如下:
项目--》属性--》配置属性--》Build Options-->Enable KITL(no IMGPROFILER=1)
6:然后就可以进行编译了,编译的时间会相对长一些,取决于定制功能的多少。我的机子大概用二个小时吧,很长时间。
7: 编译成功之后,在RelDir对应的目录下生成了一个名为NK.bin的文件,这个文件就是给虚拟机使用的运行时镜像,解下来我们要把编译完成的系统附加到设备。在此之前要对连接属性进行一些设置。打开Vs2k5菜单,选择Target -> Connectivity options, 打开目标设备连接属性对话框,Target Device选择CE Device, Download和Transport都选择Device Emulator (DMA),Debugger选择None。针对模拟器运行参数的其他设置,比如屏幕尺寸,内存大小等等,都是要在这个对话框中进行设置的.
8:修改完配置后点击Apply并关闭窗口,在Vs2k5中选择Target->Attach device开始附加到设备,这个时间也会有几分钟,Output窗口中会显示添加的状态,如果输出窗口卡在某一个位置上,模拟器还是黑屏的话,有可能是前面的某一步配置出现问题。需要回过头来检查,模拟器正常启动后,就可以看到一个Windows CE系统的模拟器窗口。
9:接下来我们要创建并安装SDK,安装SDK的目的是在Vs2k5中提供对目标设备的开发支持,例如类库,模拟器等。在Vs2k5菜单中选择Project -> Add new SDK, 打开SDK属性页。在Emulator中,将Configuration修改为Device Emulator ARMV4I Debug,填写必要的信息后点击确定,然后在项目窗口“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单击刚才创建的SDK,选择编译。编译完成后生成一个msi安装文件,位于OSDesign项目文件夹下,SDKS\<SDKname>目录中。关闭Vs2k5,并击运行这个SDK并安装。
      安装完成后,打开Vs2k5,选择菜单Tools -> Device Emulator Manager, 打开设备模拟器管理窗口,我们可以看到WINCE6_EMU下已经添加了我们刚才创建的系统,右单击这个项目选择Connect, 弹出模拟器窗口,CE系统启动成功。
进行到这一步时,出现一个错误提示“屏幕宽度必须在64-800之间”需要进入以下设置:VS2005,点击菜单“工具”——“选项”——“设备工具”——“设备”,选择“自已定义的sdk Emulator”,点击“属性”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仿真器选项”,在“显示”中设置屏幕宽、高度,就行了。

      至此已经完成了由PB定制CE6操作系统,生成SDK并安装到开发环境的整个步骤。安装完成后我们便可以在这个定制的CE6平台上开发调试相关的应用程序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