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系统时windows覆盖linux主引导区MBR的解决办法

作者:cheng_bingyuan

转自:http://blog.chinaunix.net/uid-26849357-id-3433117.html


     我先装的linux(fedora 15),然后装的windows 7, 装完windows 7之后重启后会自动进入windows 7,不能进入linux了,这是因为windows 7把linux的引导文件给覆盖了,解决办法如下:
     1. 用fedora live cd启动进入Rescue模式,即“Rescue installed system”选项,然后直接输入grub进入grub界面,然后依次输入root (hd0,0)回车,setup (hd0)回车,quit回车,reboot回车。待电脑重启后此时能进入linux了,又不能进windows 7了,打开/boot/grub/grub.conf 文件,timeout = 0是开机时的停留时间,修改成timeout = 10(10秒),然后在文件最后加入以下3行:
      title WINDOWS7
      root (hd0,2)   
      chainloader +1
   重启。
   注:1.我的linux上的boot分区在第一块硬盘的第一个分区,所以是root (hd0,0),setup(hd0)。
       2.我的windows7的启动分区在/dev/sda3上,所以是root (hd0,2) 。

    2.开机时有一个默认启动选项,敲回车就能进入系统选择列表了,如需修改默认启动选项,修改上面文件中的default = 0,(0是指列表中的第一项,1是第二项,依此类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