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HTML5实现文件加密和打包

注册CSDN账号很久了,一直都没有发过博客。反思自己是不是太缺乏分享精神了。把自己的学习过程写成博客,也能帮他人解决问题,何乐而不为呢?

我的兴趣比较杂,正好最近拿HTML5做了个小东西,就从它开始吧。


在学习HTML5的过程中,深深感觉到Blob和FileReader的灵活和强大——已经完全可以做到在本地打开文件,用Javascript处理一番后,再保存为本地文件。于是就写了这么一个例子,来demo一下这种纯粹客户端的HTML5应用。

encFiles.htm——把多个图片文件打包并且加密,或者把一个视频文件加密,所生成的文件是一个伪装的jpg图片,在其他软件看来,这是个正常的jpg图片,但可以在decFile.htm中,把其中包含的内容解密出来。设置的密码可以是任何字符,包括中文
decFiles.htm——把encFiles.htm加密的文件解密出来,并且在网页中浏览图片或者看视频。图片浏览支持缩略图、适合窗口和图片原始大小共三种模式。

这两个文件都不引用其他文件(css、javascript或者图片、flash什么的),也不通过任何方式同服务器联络,它们完全可以被视为单文件的绿色软件,只不过这个软件是在浏览器中运行罢了。

在chrome浏览器23.0中测试通过,比较新的基于webkit核心的浏览器应该都能支持。

里面用到了Blob、FileReader、Canvas、FileSaver以及若干Github上的做加解密的Javascript库。时间有限就不细说了。如果有机会,另外开个博文来写。


东西放在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idekey/8071231,欢迎尝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