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P 程序中退出操作(CHECK, EXIT, RETURN, LEAVE PROGRAM...)

59 篇文章 32 订阅

ABAP 程序中退出操作(CHECK, EXIT, RETURN, LEAVE PROGRAM...)

这里总结一下几个常用的退出操作:

CHECK.(SAP官方推荐只在循环中使用)

1)CHECK 后面要跟一个表达式,当表达式值为假(false)时,CHECK发生作用,退出循环(LOOP)或处理程序(Processing Block)。

2)如果CHECK出现在循环中,则发生作用时,退出的是当前一次循环操作,程序会继续执行 下一次循环操作,其作用类似于Continue (Java 或C++中continue也是如此).

3)如果CHECK出现在循环以外,则发生作用时,退出的是当前执行的程序块 (processing block),例如一个FORM,METHOD,或EVENT。

EXIT.

1) EXIT如果出现在循环中,退出的是整个循环操作,.程序会从循环结束处开始继续执行,其作用相当于Java与C++中的break。

2)EXIT如果出现在循环之外,退出的是当前执行的程序块(processing block),例如一个FORM,METHOD,或EVENT,其作用与RETURN类似。

RETURN.

RETURN用来退出当前执行的程序块(processing block),例如一个FORM,METHOD,或EVENT,不管是否出现在循环(LOOP)中,RETURN都会退出当前执行的程序块,而不仅仅是退 出循环。

虽然ABAP中EXIT 和RETURN都可以用来实现退出当前执行的语句块(processing block),但SAP的帮助文件建议只在循环中使用EXIT ,其他情况下要退出当前执行进程,使用RETURN 。

LEAVE PROGRAM.

LEAVE PROGRAM会直接退出主程序,类似C++中的exit。

在事件中 CHECK   在START-OF-SELECTION, GET, END-OF-SELECTION事件中,只是中断本事件内的后续代码的执行 ,不影响其他后续模块的处理

START- CHECK SS <> WRITE / END-WRITE /

   结果: end of selection      

       在事件中 exit return 在START-OF-SELECTION, GET, END-OF-SELECTION事件中,将直接触发List输出,将不执行END-OF-SELECTION事件;如果没有List输出,系统将直接返 回选择屏幕;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