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M9的嵌入式的远程监控系统设计

1 引言
    监控系统现已成为现代化生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监控系列产品 种类繁多,大部分广泛应用于交通、医院、银行、家居、学校等安防领域。

 

    随着嵌入式系统的出现,尤其是基于 ARM 内核芯片的嵌入式系统的出现,使得监控系统的应用领域更为广泛。本文设计的远程监控报警系统除了作为安防功能外,还可以应用于 以下领域:通讯领域:远程通讯、视频会议和视频点播、证券、远程教育等。医疗领域:病 房监护、远程诊断等。工业领域:远程设备诊断、维护、维修,远程生产监控等。家用领域:家用电器远程维护;电、气、火等重大事故自动报警等。


2 系统设计
2.1系统组成

    本文设计的远程监控系统主要由中心控制器、数据终端、传感器模块、通讯模块、接口模块等几部分组成。系统组成图(如图 1)。


2.2中心控制器

    系统核心负责数据采集判断处理。为了提高系统工作效率,这里使用的是三星公司的 S3C2410芯片作为处理器。S3C2410 芯片是一款高性价比的 ARM 芯片,非常适合作手机、PDA 等手持设备。主要特性包括: ARM920T 内核,最高工作频率 203MHz,LCD 控制器:可直接驱动真彩液晶屏,最高支持 2048×1024 真彩液晶屏,2 个 USB  Host端口,1 个USB Device端口,支持 Nand flash 启动模式,SD 卡接口,UART、IIC、SPI、IIS 等多种类 型串行接口,  4 通道DMA。

    本文的监控系统的 CPU 核心部分使用的是标准的 SO-DIMM200 金手指接口,便于后期 维护和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