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语言和print版本说明

Python是一种简单易学,功能强大,开源且免费的编程语言。它具有高效的高层次的数据结构和面向对象编程的一个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Python的优雅的语法,动态类型,以及它天然的解释,使之成为一个理想的脚本语言,在大多数平台上(Mac  、Linux、Windows)的许多领域和快速应用程序开发。

在Python的官方Web站点http://www.python.org ,免费提供源代码或二进制形式的Python解释器和大量的标准库,并且可以自由分发。该站点上也包含了许多免费的第三方的Python模块,程序,工具,以及附加的文档和指南。

在C或C + +(或其他从C语言中派生)的语言中,Python很适合扩展新的功能和数据类型。同时,Python语言也很适合开发定制类应用程序。


Python解释器(interpreter)有一个版本问题,简单但是不注意的话,很容易让人产生一些错误的情绪和想法。本机是Windows环境下的基于Python 3.3版本的解释器。

在Python解释器中的,print方法有一个很小的区别。

在版本2.X中,输出语句是  print  ‘Hello World!’;

在版本3.X中,输出语句是 print(‘Hello World!’)。

从变化之中可以看出,输出语句具有C语言等高级语言输出语句的特性。


程序运行结果如下:




现在,继续看下一个简单的求和程序,运行如下:




相比C语言printf(“sum is %d\n”,sum)、OC语言NSLog("sum is %d",sum)来说,print方法直接省去了格式化说明符( %d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