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使用ubuntu指南

转自:

http://maemual.net/2013/05/01/%E4%BC%98%E9%9B%85%E4%BD%BF%E7%94%A8ubuntu%E6%8C%87%E5%8D%97/

ubuntu原生的unity环境实在是难看且难用。后来用了一段时间的gnome,但是依然看久了也受不了。这两天尝试了点新的桌面环境。elementary OS 桌面。

先上图,看看效果。

是不是很有Mac OS的范。

准备

首先要装gnome3,因为这个环境是基于gnome3修改的。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shell

接着再装两个工具,后面设置会用到。

安装ubuntu-tweak

http://ubuntu-tweak.com/在这下载安装。

安装gnome-tweak-tool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tweak-tool

安装

以上都安装完成之后,安装elementary桌面环境。

elementary桌面环境有稳定版和每日更新版。稳定版只支持到12.04,每日更新版支持到12.10。

安装稳定版: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elementary-os/stable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elementary-desktop

或者安装每日更新版: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elementary-os/daily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elementary-desktop

有时候在执行第一条命令的时候出现公钥下载失败的情况,失败就再试一下。

有时候在执行第三条命令的时候出现没找到elementary-desktop软件包的情况,要么再试几次,要么换每日更新版试试。

安装完成之后,重启。在登陆界面,在用户名旁边的按钮,选择Pantheon,进入新的环境。

配置

接下来要做一些基本配置才可以。

首先,在终端下运行ubuntu-tweak

选择 调整-主题,把GTK主题,图标主题,窗口主题都选择为elementary。

然后,调整-登陆设置,先把右上角的锁点一下,输入密码解锁。

把GTK主题,图标主题选为elementary。最下面可以修改登陆界面的背景图片,自行选择。

关闭ubuntu-tweak,运行gnome-tweak-tool

在主题里,把GTK+主题,窗口主题,图标主题再次选择为elementary。

接下来配置dock,

vim .config/plank/dock1/settings

IconSize是dock上图标的大小,自己选择一个合适的数值。

HideMode是隐藏的模式,设为1比较好。

Position是dock所在的位置,设为3是处在底部。

在系统设置-桌面的dock里面,还可以修改dock的主题。

热区可以修改,当鼠标戳向屏幕的四角时,系统做什么反应。我设置了右下角,最小化当前窗口。

重启之后会有一定可能性,grub的背景被替换成debian的背景,ubuntu的启动条界面,被替换成elementary的logo。

5月4日更新

修改启动界面为elementary

1、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default.plymouth   选择elementary

2、sudo update-initramfs -u

修改登陆框界面

gksu gedit /etc/lightdm/lightdm.conf

将greeter-session=后面改为pantheon-greeter

此时还是会有大量的橙色影响心情,把橙色修改成蓝色或者其他喜欢的颜色就参看我的另一篇文章修改ubuntu默认配色方案及图标主题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逸水流觞 – maemual.net

ps:

我的效果图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